0020 二十七品芝麻官(1/2)
作者:空诱
    我拿起笔,二话没说,就要签。

    “且慢。”道长举起手,示意我停下。接着又说:“你看都没看,是不是太马虎了。合约上的内容可不是开玩笑的,还是了解清楚为好。”

    我收回手,用平淡的语气说:“看与不看,有什么区别。”

    道长可能没想到,我会问这样的问题,一时愣住了。瞬间他又平静下来,对我说:“你可选择不签。”

    他这是揣着明白装糊涂,我怀疑道长以前在官场混过,要不然不会这样拐弯抹角做事情,直接说不好吗!我心里很是不满。我把笔抓在手里晃荡着,然后拉过合约说:“这事儿,不签也得签,签也得签,我没有选择的余地。”

    道长翻了翻白眼,眼睛看向了别处。

    为了缓和尴尬,小道童对我说:“你还是把合约看一遍的好,万一有什么不妥,你可以提出来,大家可以商量着改一下。这事儿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万一糊里糊涂的签了,以后你违背了其中的一条,到时都不知道怎么回事。说的难听一点,死也要死得明白,你说是不是。”

    这小子嘴好毒,但很在理。

    我眼珠子转了一下,把合约拉到面前,仔细地看起来。

    看完了,我把合约推到桌子中间,看着道长说:“这合约你说是签好呢还是不签好。”

    道长说:“问你自己。”

    我说:“如果可以不签,我不想签。”

    道长看着我,眼睛里两束锐利的光,要穿透我的胸膛,揣测我的思想。他直愣愣地看着我有十分钟,然后歪了歪鼻子问:“为什么。”

    我说:“你们这样明显是要我人不像人鬼不像鬼去工作,纯粹是为难我么。”

    道长已经从一种担忧的情绪中,慢慢走出来。他说:“你说的是第二条。”

    我说:“是的,什么叫一半是虚幻,一半是真实,有生以来,我还没见过这样的生活和工作状态。以我现在的法力,我恐怕无法做到。”

    小道童在一旁说:“师傅也是为你好。”

    我哼了一声,很不待见地说:“这是想害我,这种馊主意,也想得出。他是想把我弄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

    小道童说:“你误会师傅了,再说这事儿也不是他制定的,是天庭下的旨意。师傅也是跑跑腿而已。”小道童说着,为我满上一杯茶,他希望我能理解。

    我说:“纯粹把我当傻瓜在耍。”

    听完我的话,道长终于从沉默中苏醒过来,他平静如水的脸上显得不耐烦。他说:“你以为天庭要这样吗,天庭也是担心你适应不了残酷的现实,经过再三考虑才决定这样做的。你以为,来世的人,是你想象的那么善良简单。才不是,他们有的残酷无情,有的两面三刀,有的谎话连篇。你要再来世成就一番事业,远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容易。天庭只不过把你要经历的事情,做提早打算,以免打击你的积极性,心灵受到伤害。”

0020 二十七品芝麻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