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6 邪兽挡道(1/2)
作者:空诱
    我以为成功在即,可当我爬出溶洞的时候,却发现来生馆还是离得很远。我得经过一片茂密的丛林,才能到达。

    此刻,我已经有点虚脱,我得喝点水补充一下水分。我拿住竹筒咕咕喝完了,就把竹筒扔进了万丈深渊。我想,既然已经出了溶洞,就不会有生命威胁了。因为我听到丛林里有潺潺溪水的声音,没有什么比这更让我激动的事情了。

    水是生命的源泉,只要不出意外,我就能走出丛林。

    就在我稳操胜券的时候,丛林里忽然发出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

    伴随着一声猛兽的嚎叫,我的汗毛都竖起来了。

    看着阴深深的丛林,我楞在那里不敢贸然起步。

    小精灵歪着脑袋,自语道:“为什么还有一难呢。”

    我说:“你说什么?”

    小精灵翻了一下绿色的眼睛,掩饰道:“没什么。”

    为了摸清情况,我爬上一颗粗大的树冠,向丛林里看去。只见树海浩渺随风波浪起伏,在树叶的缝隙间,隐约可见十几个邪兽正朝我的方向包抄过来。

    小精英也暗呼不妙,它飞近我的耳边,对我说:“看来天庭还要考验一下你的魄力。”

    我切了一声道:“简直把我往死里整。”

    小精灵也很生气,它说:“天庭也够烦的,你要是不怕怪罪,就一把火把这丛林烧了,看它们往哪里逃。”

    我想,这倒是好办法。可如此一来,这最后的一项考核,算不算违规呢。万一出现意外,整个无人谷都会被大火吞没,到时恐怕无法交差。这个损失,我一个农夫也赔不起。

    我经过深思熟虑,还是放弃了小精灵的建议。“我不能在最后时刻掉链子,是吧。”我对小精灵说道。

    小精灵哼哼别过脸去,讥讽说:“万一在最后时刻丢了性命,那才得不偿失。”

    我说:“你不会是乌鸦嘴吧。”

    它说:“我说的是万一。”它撇着嘴又说:“这一路上,又没人监视你,那么一本正经干什么。”

    对于小精灵这种不负责任的态度,我很反感。如果我是这种势利小人,天庭会让我穿越得去来世,想想都不可能。做人要实在,于公于私,都要把心放正。虽然前面有威胁,但我也不能为了自己,而去荼害生灵。这是做人最起码的标准。我虽然不是英雄,但我也有宁可站着死,也不跪着生的决心。所以,请闭上你的嘴。别在这里影响我。

    我下了逐客令。

    小精灵见我没采纳它的建议,很不待见说:“你别后悔。”

    我说:“怕死还来这鬼门关。”

    小精灵说:“我可提醒你,以你单枪匹马一个人,是斗不过几十条邪兽的。”

    我说:“你再胡说八道,小心我宰了你。”说着,我一巴掌拍了过去。

    小精灵一闪身,化作绿烟消失在空气里。一会儿,它又出现在不远处的一颗树上告诫我说:“你可别逞匹夫之勇!”

    我眉毛一扬,冷酷的脸上,露出一股杀气。我说:“我有神剑,有万夫不当之勇。”

    小精灵说:“你听说过刀枪不入之躯吗,它们就是这样的怪物。”

    我瞪了它一眼道:“你这是长他人之气,灭自己人威风。如果你害怕了,你该回哪儿就回哪儿,别在这里跟我废话。不过,要是我趟过了这道鬼门关,你得请我大餐一顿。”

    “就怕你没有这个福分。”

    “立字为证。”

    “好啊!”

    我们各自收好纸条,就各自踏上自己的路。

0016 邪兽挡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