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5 睹物思人(1/2)
作者:空诱
    “她在何处?”我抬头寻找,看不出一点异样。

    小精灵说:“你往前走两步,在上面的那个拐弯处,有一张巨大的黑网,老妖就在那上面。”

    我走上前去,歪着头,终于看到了那张黑网,黑网上面,那老妖婆正坐上面打盹。黑暗中,我看不清老妖婆的面容。在我的印象中,魔兽的女人一定是个满脸麻子门牙外露的丑八怪,这样的女人一定不会好到哪里去。

    她怎么一个人躲在这深不可测的溶洞内,而不跟她的魔兽丈夫在一起呢。

    我想不通。

    我问小精灵道:“你跟她交个手没有。”

    小精灵眨巴一下绿色的眼睛说:“交过,我不是她的对手。”

    “有那么厉害吗!”我勾起嘴唇,问道。

    小精灵见我有些轻敌,提醒我说:“她在这里修炼了千年,据说还没有人能够打败她。如果把她惹恼了,她一个巴掌就可以把溶洞毁灭,所以,你得小心才是。”

    “哼哼,我倒要看看她有多厉害。”我举起神剑,慢慢往上面走去。

    老妖婆听到了动静,猛地睁开眼。随即,四周的崖壁上滋溜一声亮起了烛光。

    溶洞内顿时亮如白昼,我本想隐藏躲避,可四处没有可以藏身的地方。

    小精灵说:“小心。”

    “莫非她又暗器。”我正猜想,只见一道金光迎面而来,一把锋利的匕首擦着面门飞驶而过。

    我闻到了一股寒意,就在我惊诧的一瞬间,又一把匕首飞驶而来。这一次,我没有躲避,而是举起神剑,用力挥去。一阵叮当之声过后,匕首被碰飞而去。

    老妖婆坐不住了,她站起身,很生气的看着我。

    “哪里来的孽障。”她声音低沉,里面带着怨恨。

    透过黑网,我终于看清了她的面容。让我感到惊奇的是,她不像我想象中那般丑陋,而是出奇的干净漂亮。可能长时间生活在黑暗里,她的皮肤雪白透亮,眼睛水汪汪的风情万种。如果不是小精灵提醒我,我一定以为她是一个行善积德的好人。

    真是人不可貌相。

    都说最毒妇人心,想必她在这里已经杀生无数,罪不可赦。

    我先礼后兵,解释说:“我并无歹意,只想借道过去,希望你能行个方便。”

    老妖婆尖笑一声,说:“这地盘是我的,为什么要让你过。”

    我启齿一笑道:“天地万物,都是天庭所赐,凭什么说是你的。”

    老妖婆说:“我在这里生活了几千年,哪个不知,哪个不晓。就是天帝老儿来了,这地盘也是我的。你个小白脸,想从我这儿过,门都没有。这个世界上,我最讨厌你们这些酸绉绉的男人,没有一个是好东西。实话告诉你,若想从这里过,除非你打败我。”

    都说好男不跟女斗,可今天看样子是行不通了。

    不拿出点厉害让她看看,它不知道天外有天,人外有人。

    我是有底线的。

    我挥舞着神剑,做出一副决斗的招式。

    我看着那张美得令人生厌的脸,心里替魔王不值。如此心胸狭小之人,不值得留恋。我有一种想把怀里的信物扔掉的感觉。

    妖婆站在黑网之上,眼睛斜倪着,根本不把放在眼里。小精灵藏在一个崖缝里紧张地看着我。它担心万一我打不过它,就不能如期回到来生馆。
0015 睹物思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