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4 捷径(1/2)
作者:空诱
    我收起神剑,看着瀑布飞流而下,心里有一种成就感。想不到魔界的千年恩怨,竟然被我一个凡间的农夫解决了。如此说来,我还是有点能力的哦。

    只是,我没想到,在峡谷浪费了整整一天的日程。按照道长的要求,三日赶回来世馆,已经来不及了。

    我抬头望了望悬崖峭壁,心里有些焦急。

    也就是说,我得找到一条捷径,才能及时回到来生馆。

    都是该死的魔兽。

    此时,日暮西山,整个峡谷看起来异常灰暗。

    我徒手攀崖,决定按照原来的路线继续前进。爬上一个小山峰,我停下来,想休息一下。我拍拍手上的灰尘,回身看向峡谷,竟然发现东面的魔兽还伫立在那里,没有离去。

    我向它挥挥手,示意天色已晚,该回去了。

    它站在那里没有动,眼里充满了孤独委屈和伤感。

    我好生纳闷,如此凶残的兽界之王,还有不为人知的千骨柔情。我开启我的感知功能,竟然发现它在思念它的女人。可是,事情已经过去了很久,一切无法挽回。

    我说:“一切已经过去,放下她吧!”

    它说:“只要在这儿一天,我永远都不会忘记。”

    我问:“那你打算怎样。”

    魔兽抬头看天,眼里噙着绿色的眼泪,它张开大口,忧忧道:“离开这伤心之地。”

    我想,这样也好,免得触景生情,伤了身子。

    魔兽看看我,又看看瀑布飞泄的巨大峡口,问:“那么,你呢?你是从哪里来,又是往哪里去。”它又抬头逡巡了一下四周,眼睛里有惊疑又有点欣赏。“这无人谷荒无人烟,财狼出没,你能到达这大峡谷,已经是奇迹了。告诉我,你为何而来,又为何而去。”

    我勾了一下嘴唇道:“有用吗!”

    魔兽用阴沉的眼睛看了一下我说:“或许我可以帮你。”

    我不禁长笑,笑它自不量力,多管闲事。眼前,它不要扰我心思,就是帮了我最大的忙了。我现在的时间已经不够用了。再跟它啰嗦,恐怕就会前功尽弃。

    魔兽说:“我说的是真的。”

    我见它不像开玩笑,吞吞吐吐道:“告诉你,你也帮不上忙。”

    魔兽撇了一下嘴,修长的胡须在山谷里晃荡。语气里带着诱惑道:“或许能帮上呢。”

    我听了,便不再推辞。

    我把我的情况如实地告诉了它。

    它听了,脸上露出安慰之色,道:“如此说来,我还真能帮上你的忙。”

    我嘴巴拉起弧线,并不当真。难道你能送一双翅膀,让我飞回来世馆!我收起神剑,回转身要走。

    魔兽抬起右手:“且慢。”

    我止住脚。

    它说:“这里有一条通往来世馆的捷径,你只要穿过它,离来世馆就不远了。”

    我楞了一下,心想,这不是作弊吧。万一道长不承认这条路,咋办!既然是考核,那就要规规矩矩,认认真真地按照约定来完成。

    魔兽见我犹豫,有点不高兴了。它说:“别一本正经了,这无人谷是没有人可以徒步走出去的,别说有虎狼豺豹,就是森林里的雾障,也会毒死你的。”

    我眼珠子转了转,言之有理啊。时日既然已不多,那就下不为例。
0014 捷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