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3 为何要这样(1/2)
作者:空诱
    小精灵没想到,在这荒蛮的峡谷之中,竟然会有二个魔兽。有一个还竟然救了我。它又化作一股青烟,回到我的身边,对我说:“快躲进上面的岩洞,要不然,会被伤到的。”

    我说:“我已死过一次,没什么好害怕的。”

    小精灵失望地摇摇头说:“你这是不负责任的表现。”

    我白了它一眼。

    小精灵睁着大大的眼睛,很不理解地看着我。

    我知道,它不理解我的心情。魔兽是为我起的纷争,我怎么可以一走了之。如果我走了,他们之间的恩怨也许会越发加深。

    “可你的使命不在这里。”小精灵说。

    “我得跟它们说清楚,我不是来跟它们争地盘的,我是来寻水源的。我只要一桶水,装满了就走。”我解释说。

    “它们已失去了理智,不会听你的。你还是先避避风头,等它们打累了,再来不迟。”小精灵劝说。

    我沉思了一下,觉得有道理。

    如果贸然擦手,只会添乱。

    我在小精灵的引领下,爬上一座小山峰,然后钻进了阴暗潮湿的溶洞。溶洞的直径有二米多,人能够直立行走。我随着小精灵往溶洞的深处走,只觉前方鬼影重重,阴深恐怖。有几只凶残的怪鸟,见有陌生的味道进来,早做了攻击的准备。待我们走近的时候,突然从黑暗里冲出来,想吞掉我们。

    我挥舞神剑,迎了上去,怪鸟被一劈为二。血腥味顿时弥漫开来。

    我捂住嘴巴,睁大眼睛,观察着溶洞内的变化。就在我愣怔的片刻,巨大的打斗声,从外面传了进来。

    两只魔兽拼劲全力想征服对方。

    “这是何苦。”我捂起耳朵,生怕巨大的撞击声震碎了我的耳膜,一边又担心溶洞内有怪兽出现。如果溶洞内再有怪兽出现,那么我将死路一条。

    我想,与其在这阴暗潮湿的溶洞内死的不明不白,不如出去和魔兽决一死战,留下可歌可泣的壮举。

    小精灵见我回转身,问:“你想作甚。”

    我说:“我不想稀里糊涂地去死。”

    “那你也不能出去。”小精灵关心地说。

    “那我也不能躲在这里浪费时间。”我不顾小精灵的劝阻,坚定地说。

    “既然你不听劝阻,我也没办法帮你了。”小精灵失望地看着我,然后倏地化作青烟,又消失在空气中。

    我孤独地站在那里,心里一下子有些空落。这一路上,如果没有小精灵的帮助,我不可能还活到现在。说不定在坠落峡谷的那一刻,就粉身碎骨,烟消云散。

    我朝小精灵飞去的地方拱了拱手,然后拔出神剑,小心翼翼地往溶洞口走去。

    此时,天空阴云密布,两只魔兽在各自的山峰上,挥舞着巨大的魔掌,施展法力,攻击着对方。

    先前出现的魔兽明显处于劣势,在对方不停息的攻击下,渐渐处于下风。

    俩兽正杀得兴起,全然无视我的出现。

    我握着神剑,站在一块岩石之上,大声说道:“你俩同是魔兽,为何要自相残杀。”

    先前的魔兽愣了愣没有说话。

    后者说:“它侵犯了我的圣水湖,我岂可饶过它。”

    我看了看峡谷内唯一的水源,心想,这湖是峡谷内一切生物的生命湖,可能谁都想得到它。先前那魔兽等了多少年,都没机会抢回来,这一次,因为我的出现,不小心冒犯了它,所以多年的恩怨终于爆发了。它们都希望打败对方,从而统治峡谷内的一切。

    我仰天长叹,这兽界竟也有如此纷繁的矛盾。

    难道天庭就不来管一管。

    先前的魔兽喘息着,很不服气道:“我没有侵犯你的圣水湖。”说住,它用恶毒布满血丝的眼睛看向我说:“我是缉拿那个孽障,不小心越界的。你如此不依不饶,分明地欺人太甚。”

    我仰天长笑,声震峡谷。
0013 为何要这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