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1 野鬼缠身(1/2)
作者:空诱
    过了悬崖古屋,我以为前面的路要好走些。我又赶了一个小时的路程,就见东方泛起了亮色。站在高高的山岭之上,回望无人谷,心里感慨万分。凭我这个凡夫俗子,能够走出来,也算是一个奇迹了。

    由于时日不多,我不敢停下脚步。我想乘着夜里凉快,多行些路程。山路越来越窄,我只能放慢脚步,侧着身子,缓缓而行。

    身上的水早已喝干,我拿着装水的竹筒,四下张望。我希望能找到一泓清泉,痛饮一番。可是,四周除了阴深深的怪味之外,听不到半点泉水的声音。

    如此万丈山岭,怎么可能有河流清泉呢。

    我拍拍脑袋,笑自己异想天开。照这样走下去,自己不被干死才怪。所以,我决定还是夜里都走些路,等到太阳升起,只怕这山路会迈不下腿。我明显感到空气已经慢慢地热起来,万物都在等在一场久违的夏雨。

    我爬上一块巨大的礁石之上,礁石的悬崖边,挺立着一颗千年古松。

    我像见到了救星,踉踉跄跄蹒跚而去。

    我知道我已经严重缺水,如果不赶紧补充水分,我就会虚脱昏迷。我明显体力不支,试了几次,我都没能爬上千年古松。我怎么会这样呢。我耷拉着脑袋,想不出为什么。

    我想放弃,好好地休息一下。

    这时,小精灵又飞了过来,对我说:“此地不宜久留。”

    “怎么了。”我不明白。

    小精灵忽闪了一下眼睛说:“此地阴气深重,只怕是鬼混布下的陷阱。你看,这方圆几里,哪有生命迹象。唯独这礁石之上,生长着这么一颗繁茂的千年古松。”

    我低头一看,果不其然,那树那草,都已枯黄。之前,我怎么一点都没发现呢。

    莫不是传说中火焰山。

    我睁大眼睛,不相信小精灵所言是真的。

    我要不摘些松叶,补充水分,只怕坚持不了多久。

    总不能就这样等死。

    我站在岩石之上,无助的看着天地,心里有一种说的挫败感。这种感觉由内而发。这慢慢路程,不仅有鬼魅阻挡,还有大自然对我的考验。这让我有一种措手不及的惶恐。

    “我该咋办。”我问小精灵。

    小精灵很同情我,可又不敢靠近千年古松。万一有妖孽设障,岂不正中它的下怀。还是谨慎为好。小精灵飞回我的耳边,悄悄地说:“取下利箭,对准千年古树的心脏,向它射去。”

    我没有理由不相信小精灵的话。

    “对不住了。”说着,一直利箭已经飞了出去。

    我紧张看着千年古树,希望不是小精灵担心的那样。

    利箭穿透了千年古树的心脏,只见一团黑影往悬崖边坠去,然后消失在万丈深渊里。

    悬崖边,只留下一堆枯枝。

    我心里暗暗发凉,如果不是小精灵提醒,冒昧地爬上去,那么我就中了妖孽的诡计,葬身峡谷之中。看来想阻止我去凡间的鬼魅很多。我的多加小心才是。

    我抱拳写了些小精灵。

    小精灵说:“你虽然没有中计,但危险还没有解除。你必须尽快找到水源。要不然,等到太阳出来,你就没有机会了。”

    可是,怎样才能找到水源呢。我一筹莫展。

    小精灵说:“有魔兽的地方就有水源,赶紧上路吧!”
0011 野鬼缠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