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9 神剑在手(2/2)
作者:空诱

    道长说:“我要就是你这句话。”

    “不过,假如我失败了,你得给我一个好的归宿。别让我抛尸荒野,变成孤魂野鬼。”

    道长脸一沉道:“别说丧气话,天庭既然看上你,就说明你有个本领。关键你有没有这个勇气,有没有这个信心去完成它。”

    听了道长的话,我的底气顿时足了很多。

    我用成熟的心智默默丈量了一下到来世馆的距离,虽然没有十万八千,但也有一万多公里。这个距离,别说用腿跑,就是开车去的话,也要三天三夜。如此艰难的任务,我一个农夫,怎么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去完成。

    我头上汗珠直冒,心里想自己要是有一双会飞的翅膀就好了。

    月光下,道长雪白的脸上,流露出一种少有的沉静。许久,他双手合十,凝神屏气,忽然,他低喝一声,一道闪电出现在半空,闪电在空中挥舞,渐渐幻化成一炳火红的利剑,利剑在空中不断旋转,最后俯冲而下,插在道长的不远处的岩石之上。

    道长走过去,把它拔起来。然后走到我的跟前,对我说:“此剑乃天庭所赐,功力巨大,它能逢山开道,遇水搭桥。还能驱邪避灾。你只要把它带在身上,就可保万无一失。”

    我自然相信它的法力。

    但道长并没有马上送给我。

    “怎么了。”我问。

    道长说:“此剑是行侠仗义之剑,不过用它屠害生灵。如果不然,你将自食苦果。”

    “明白。”我说。

    “你真的明白。”道长不放心。见我懵里懵懂的样子,又提醒道:“此剑既能帮你,又能害你,就像船能载人,又能腹水一个道理。”

    我这才真正懂得其中奥妙。连忙抱拳施礼道:“多谢道长,农夫将永生不忘。”

    道长像掉了一颗牙似的,楸着眉头说:“别他妈文绉绉的,算不算。”

    本来很严肃的事情,被道长这样一搞,变得很不正经了。这货要是到了来世,保不定就是一个没有正经的家伙。

    我可不想和他一样。

    我接过道长手里的剑,凌空挥舞起来。

    转眼无人谷风声骤起,那些财狼野豹,孤魂野鬼,一个个吓得纷纷离去。随着一道闪电,一条通往来世馆的崎岖小路,出现在我的眼前。

    见我真的要离去,小道童走上前来,拥抱了一下我关心道:“虽然有此神剑相助,但路途遥远,鬼魅繁多,你要多加小心。”

    我擦了一下小道童脸上的泪珠,对他说:“我会的,我会好好的活着回到来世馆。”

    时间给我的不多,但我还是要路上的一切准备好。水,野果,还有弓箭。这些都不是困难的事情。因为有了神剑在手,什么事情做起来都是顺风顺水。

    一切准备完毕,我朝道长和小道童挥挥手,就转身朝未知的充满凶险又生死未仆的山中小路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