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9 神剑在手(1/2)
作者:空诱
    断崖深不可测,就在我即将绝望的时候,一个飞舞着的小精灵,出现在我的耳边,对我说:“快,开启你的感知功能。”

    我混沌的思绪,渐渐清醒起来。我睁开眼,看到一只火红的小鸟正在不远处,焦急地看着我。我双手合掌,一个毽子翻身,断崖下的景色便朦朦胧胧在我的思维里清晰可见。我的感知功能迅速启动起来。就在即将落地那一刻,感知系统通知我,下方五十米出,有一颗千年藤条,我只要抓住它,就可安全着陆。如若不然,则会被摔的粉身碎骨。

    我在小精灵的帮助下,准确无误抓住了千年藤条,我像荡秋千似的来回了几次,等惯性消失之后,我一个凌空跳跃,就落立在了一块岩石之上。

    我抱住手,对小精灵拱手道谢。

    小精灵睁开大大的眼睛,对我竖起大拇指道:“你很棒。

    因为我脱离了危险,小精灵也没久留。看着它没落在一片黑暗里,我的心里很动容。我想,我是遇到好人了,如果没有遇到小精灵,我可能七窍流血,一命呜呼了。

    俗话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我不觉对自己又充满了信心。

    我观察了一下四周,此地该是断崖的谷底了,这里树木葱茏,遮天蔽日,四周一条小路都没有。看来,这里人迹罕至,是个蛮荒之地。

    我心里不免发凉,一边脑子里却在思考着改如何走出这个无人谷。

    由于无处下脚,我发现,天庭的这个游戏规则,没有一个明确的流程。也就是说,道长一脚把我糊里糊涂的踢下断崖,并没有解释说,我最终要回到哪里。

    在这蛮荒之地,我向谁说理去。

    就在我束手无策的时候,断崖上飞落下两颗晶莹剔透的圆球。圆球落地后,飞溅起二道金光。那金光旋转了一番后,道长和小道童,就出现在我的眼前。

    “是你们。”我冷冷道。

    “怎么,不欢迎。”道长勾起嘴唇,一副似笑非笑的样子。

    我不愿意多看道长一样,他踢我的时候,下脚真狠,到现在,我的屁股还很生疼。我摸了摸鼻子,揶揄道:“你是不是想考验一下我的野外生存能力,这种下三赖的把戏,亏你想得出。”

    “不仅仅这些。”道长说着,用手指了指天上道:“还记得来世馆吗。”

    我抬头看看,来世馆像一个并不闪亮的星星一样,挂在断崖口。

    “你要怎样?”我问。

    道长说:“三天之内,你必须回到来世馆。”

    我看看悬崖之上,不说有十万八千里,单说这无路可走的无人谷,你想迈出一步,都是艰难的。而且,山路崎岖绝壁陡峭,那荒芜人烟的原始深林中,还有虎狼出没。

    我走到岩石边缘,放眼望去,参天的古树,孽障丛生,一些动物的孤魂野鬼,正等着我给它们送去美味。我倒吸了一口冷气,心想吾命休矣。

    道长看出了我的忧虑,说:“人世间可比这还要凶险,还要艰难。如果你连这点困难都克服不了,你怎能去来世担当重任。”

    我沉思了一下,沉睡多年的雄心,不觉被道长的话激发出来。

    “既然没有退路,不如冒死一拼。”
0009 神剑在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