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6 本不存在(1/2)
作者:空诱
    听说自己能重见光明,我便处在兴奋的状态。我在密室里不安分的走来走去,高兴的想叫起来喊起来。我想象着重见光明的那一刻,眼前的景色,一定奇妙无比。

    道长皱了下眉,道:“要想重见光明,得要有一颗平静之心。像你这样疯疯癫癫的,恐怕再神奇的魔镜也不会有效果。”

    我一下子定格哪儿,脸上作深思惊愕状。

    “你耍我!”

    “贫道没有。”

    道长抿了一口饮茶,眼睛看着远方。

    我感知过去,道长的思绪却并没有走远。

    道长已经觉察我尾随他,不禁捋了捋修长的胡须,然后把茶杯递给小道童。他站起身,修长的背影把我笼罩在一片阴影里。我像他身体里的一具魂魄,试图探出身来。

    “那你何出此言。”

    “你是真不明白,还是假不明白。”道长用两束带着光晕的眼神看着我。那眼神想要旋进我的躯体,洞察我的意念起源地。

    我明显地感知到,随着我心智的成熟,他已经不相信我嘴里说的就是心里想的。如果我是一个表里表里不一的人,那他暂时就不考虑放我下山。然后他会向观音汇报,弄不好自己还得在此修炼,直到修炼得道,才可归化。

    “你不相信我。”我把头闷在被子里,委屈地说。

    道长看着我的侧影,心中有些不忍。毕竟已经三年了,这三年,我在黑暗里龟缩在不见天日的密室里,很不容易了。如果换作别人,说不定早就精神奔溃成神经病人了。但是,天庭的旨意,他不好违背,假若我太过天真玩世不恭又不开化的话,天庭只要动一动禅子,我就将粉身碎骨魂飞魄散,消失在宇宙中。

    “如若不信,我怎么会和你相守三年。”道长闭上眼,思绪在悬空中纷纷乱乱。三年了,说没有感情,那是谎话。不要说别人不信,自己也不信那。

    今生和来世,就差那么一步之遥,这种离别,道长很是惆怅。

    往事如烟,我的眼睛有些润湿了,晶莹剔透的泪珠瞬间挂在脸上。我的感知告诉我,我的结局,不是别人造成的,是我自己暴露了天性,由不得别人。

    我梨花带雨的样子,彻底打动了道长。

    他双手合十,默念了一番。然后对我说:“好在事情还没到无法挽回的地步,只要你心存天下,爱民如子,还是可以去来世的。”

    我在黑暗中抬起脸,空茫的眼神,带着无限的期望。

    “道长,你要我怎么做。”我在道长高大的黑影里,感到了寒冷。我想走出道长的黑影,却始终挣脱不了。那黑影像有弹性似的,把我弹过来有荡过去。

    我又努力了一番,还是无功而退。

    我卷缩在密室一隅,不知道这是为何。

    道长生了恻隐之心,一拳重重打在我的身上。

    我踉跄倒退了几步,却感觉一点也不疼痛。我浑然不知这是为什么,还自以为是,经得起打击。我爬起来,走到道长面前。
0006 本不存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