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4转移(1/2)
作者:空诱
    道长身手甚是了得,他左推右挡,幻化出道道金光,化解着神魂的疯狂进攻。小道童护着我,边战边退,我们终于在道长的掩护下,安全撤回密室。

    一进密室,小道童就瘫坐在冰凉的地上,不停地喘息。“妈呀,好险。”

    而我却有别样的感觉。

    小道童见状,眉毛一楸,忧心地问:“你怎么了?”

    我鼻子一酸,对他说:“我想哭。”

    侥幸脱险,小道童正在阿米陀佛,看到我悲戚戚的样子,心里纳闷。他不明就里:“你怎么哭了。”

    我摸了一把晶莹剔透的眼泪,往裤子上擦了一下说:“我想家,你为什么要带我回来。”

    我明显感到小道童的眼睛睁大了,他似乎忽略了这个问题,一下子不知道怎么回答。他脑子有点乱。渐渐的,他的思绪清晰起来。看来,这个人的心智已经长健全了,要不然不会有七情六欲。可是看到我伤心欲绝的面容,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难过。搞不清他是编谎话还是乱搅舌头,他说:“我要是不带你回来,你就会受到族规的惩罚。即使你大难不死,也会被扒了皮,丢半条命。”

    我当然知道族规的严厉,但相比在这个暗无天日的密室,也好上百倍。

    寂寞难耐,简直让人崩溃。

    我的心情一下子很糟,我卷缩在那张狭小的钢丝床上,脸朝里,不想见任何人。

    小道童后悔了,后悔带我潜出密室,以让我图一时之快。没想适得其反。许久,他说:“好男儿志在四方。”后面四个字他省略没说。

    我又不是木头疙瘩,什么意思能不明白。不禁骂他:“你小屁孩懂个屁。”

    正在我们相互埋怨的时候,密室的西北角突然金光一闪,道长轻飘飘地落在我们的面前。

    小道童喊了一声师傅。

    道长说:“此地已被他的族人发现了,不宜久留。你立刻收拾一下东西,我们马上转移。”

    小道童说:“我们要去哪儿。”

    道长说:“到了便知。”

    小道童怕我闹情绪,一掌击在我的脖子上,顿时,我便陷入昏迷状态。别看小道童人小,但力气巨大。他轻轻地把我扛在肩上,步履轻松地随着道长一溜烟地向晕眩的溶洞飘去。

    溶洞像一道彩虹横跨在连绵不断地山峰之间。

    道长生怕我的族人发现我的踪影,便施展法力,让彩虹消失,无影无踪。

    只感觉轰隆一声,一团鲜红的火焰腾空而起。族人的神魂寻找不到我的踪影,便纷纷四散而去。

    道长终于松了一口气。
0004转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