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2 藏匿深山(2/2)
作者:空诱
    小道童垂头丧气坐在椅子上,托着脑袋发愁。

    师傅见他难过,拍拍他的肩膀,安慰道:“古时一日,现世一年,时间过得很快的,你再坚持坚持,师傅会记住你的这份苦劳的。到时,师傅带你云游天下,逍遥自在。”

    小道童翻了个白眼道:“你说的。”

    师傅说:“骗你不是人。”

    可能师傅很累了。说完,幻作一道金光,从暗室的一个角落飘走了。

    “师傅。”

    小道童还有话要问师傅,见师傅已经飘然而去,就把不满的情绪发泄到他的腿上,然后狠狠踢了一脚我的床脚。

    我被踢的东荡西晃,差一点摔到地上。便想骂他几句,嘴里却只能发出婴儿般的哭声。

    哭声如雷,把小道童吓慌了,他忙端了一杯白开水送到我的嘴边,献殷勤地要我喝。

    我不听他的,手脚乱舞,声音越来愈大。我巴不得道长回来修理他一番。让你欺负人。

    “天哪,谁来救救我!”小道童发出惨绝人寰的叫声。

    密室的隔音效果很好,没有人能听到他如死猪被宰的哀嚎。

    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我在密室里又呆了一年,等到生辰那日的子夜时分,我感觉自己的意识越来越清晰了,心智也比以前成熟了许多。我不再每日只能喝水,而是开始吃米饭,喝蔬菜汤了。虽说粗茶淡饭,但我很自足了。这样吃了睡睡了吃,一旦习惯了,其实也挺好的。我像吃公家饭的无所事事。虽然有时闲得慌,想做点什么。但都被小道童阻止了。他要我安安心心地养伤,等伤养好了,师傅自然会带我出去。到时,你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没有人管你。

    这一年里,道长一直没有来过。

    我问小道长。小道长说:“师傅忙,得要挣钱,要不然,我们吃什么喝什么呢。”

    我点点道:“师傅辛苦了。”

    小道长说:“只要你听话,师傅不觉得苦的。”

    这话听起来怪怪的。但我没多想。我现在想知道的是,为什么道长要把我藏在这个蛮荒的深山老林里,为什么我的眼睛到现在都不能看见东西。难道,我就这样终了一生。

    我不甘。

    我问很多次,小道长都是支支吾吾,支开话题。也不知道,他是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每一次,他都说不清个由头。末了,他说:“等师傅来了,会告诉你的。”

    我问:“可是,他什么时候来呢。”

    小道童说:“三整年,你的生辰之日。也就是,你的心智长全了的那天。”

    我坐在床上,开始每天掰着手指头过日子。我希望那天快快到来,那一天,我想知道的就会水落石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