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2 藏匿深山(1/2)
作者:空诱
    天空旋转,眼前的景象不断穿梭延伸,最后一片黑茫茫的什么也看不见。我感觉脚下是深不可见的万丈深渊,稍不留神,就会坠落下去,粉身碎骨。

    我伸出双手,发出求救的信号。可耳边除了呼啸声,没有人愿意过来搭救我。我想,他们可能是误会我了,以为我是碰瓷的,避之不及。

    我躺在地上,感觉身体越来越虚弱,最后脑子一热,又晕昏过去。而魂魄还停留在身体里,没有被虚空吸走。

    就在意识仅剩一丝之力,一双结实有力的大手,从空中轻轻将我托起。那人叹息一声,然后双脚一蹲,嗖的一下飞向太空,一脚踩上云彩,带着我飘向深不可测又连绵起伏的山峰之巅。

    我身子软软的,从未有过的舒服感,袭遍全身。我脑子一热,意识顿时全无。

    不知过了多久,我们轻轻地飘落在一座烟雾缭绕的山峰,然后我被人匆匆忙忙抬进一间深不可测的密室里。

    我昏睡了大概有一年光景,终于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子夜时分,慢慢有了一点意识。由于极度虚弱,我始终睁不开眼睛,也听不到任何声响。我想说话,张着嘴却只能发出啊啊的声音,就像刚出生的婴儿一样。

    就听一个小道童说:“师傅,他好像有意识了。”

    师傅站在我的床前,用他有力的大手搭着我的脉搏,紧皱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他说:“由于抢救及时,生命已无大碍。”说完,他要小道童扶起我端坐在床上,然后,轻轻飘落在我的身后,卷起袖子,气运丹田,开始运功。待两只手凝聚起无比巨大的法力之时,迅速拍向我的背穴。

    只觉一股热流慢慢流入我的体内,凝滞的血脉慢慢顺畅起来。我周身散发出一种如雾般的热量,神志也较先前又清醒了些。

    师傅耗尽了元气,收住了手。

    小道童忙扶住他坐在椅子上,有些幽怨地说:“师傅,你这样拼了命的救他,为何呀!他又不是你亲戚。”

    师傅摆摆手说:“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我要不救他,观音娘娘会来拿我试问的。”

    小道童道:“你要是有个三长两短,这千年道馆可怎么办。大家都跟着你混,你这是要断大家的后路。香客可都是冲着你来的。”

    师傅说:“为师自有分寸,你不必担心。我休息几日,就没事了。”

    小道童给师傅端上香茶。

    师傅抿了一口,擦了擦脸上的汗,对他说:“明天,师傅要去界牌镇的一个富商家,给他看风水选厂址,可能一时半会回不来。你守在这里,好生看护他。记住,千万不能有闪失,要是他出了意外,天庭怪罪下来,咱们全吃不了兜着走。

    小道童有点不难烦,说:“那,还要等多久啊!”

    师傅说:“本来只要三天,现在得要三年。都是那天庭管事的不负责任,急着要打麻将,就阴差阳错把他穿越在烈日炎炎的晌午时分。他的出生之日是风雨交加的子夜时分,不是烈日炎炎的晌午时分,你说他能不受伤吗。幸亏观音娘娘有所察觉,命我及时相救,不然,他早就命丧车轮了。可惜,他的智商本只要暗藏三日,现在要等三年才能恢复。”

    小道童说:“那你不找他们算账。”

    师傅说:“谁惹得起天庭,为师也是无奈的很呐。”

    小道童说:“找玉皇大帝告他们起。”

    师傅冷冷笑道:“此话差也。我去打小报告,日后他们就会给我小鞋穿。我有好日子过?你也跟随师傅多年了,这点道理都不懂。”

0002 藏匿深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