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二十一章(1/1)
作者:徴商
    刘璃此时完全是无路可跑,只能是停了下来。他将拿了一路烂耳朵,也就是哥布林军师的尸体扔到脚边。突然空气中传来道道破空声,刘璃右手的刀刃挡住面部,任由飞来的短矢落在自己满身的黑色厚甲上。刘璃本来认为这些短矢肯定会被完美防御,但事实上它们全都插进了厚甲之中。迫使刘璃不得不启动异端之钉,同时他高吼:“停止射击,不然我就把你们的智囊碾成肉末。”

    射击停止了大概数秒,然后就是比之前更加密集的箭雨!刘璃带那个智囊的尸体一路过来,就是为了用这个敌人并不能确定生死的智囊来要挟敌人。但很显然他低估了奥克斯的残忍和冷酷,这些半兽人和哥布林丝毫不关心烂耳朵的死活。箭雨顿时将刘璃变成了刺猬,他知道自己玩砸了。错估敌人的力量,导致分身几乎是跟烂耳朵同归于尽。错估敌人的内部关系,导致现在的绝境。看来是只能放弃最大利益了,毕竟这样消耗异端之钉的能量可不是办法。

    就在刘璃要放弃的时候,凶恶的咆哮传来,箭雨停止了。在好几声类似西瓜被砸碎的声音中,一群强壮异常的强兽人大踏步走进房间中。领头的全身重甲双手举着做工精良、造型邪异的长柄战锤,正是这支奥克斯的大首领,军阀隆特。

    “烂耳朵在哪?他没有死!?”隆特盯着地面上一动不动的哥布林问道。

    刘璃这时候心里那个乐啊,很显然这是隆特及时赶到阻止了部下放箭。别人都不关心烂耳朵,隆特关心,而且不是一般的关心。没有烂耳朵的脑子,它怎么统治这支奥克斯。烂耳朵显然是死了,但刘璃拖着它的尸体又向后靠了靠,同时另只手高速拔下身上的短矢。刘璃这么一退,等于是用行动说明了烂耳朵极有可能还有口气。

    隆特当下向前迈步,眼看就要逼近过来。这时候刘璃肯定是要开口让对方后退或者止步,可他只是咧嘴笑道:“就算它刚刚没死,现在也要死了。”说完他抓着烂耳朵的手臂,自己整个左半边身子突然化作无数黑红双色的尖刺触手。尖刺触手眨眼包裹住烂耳朵的身体,瞬间将其切割、分解、吸收。

    这样的画面隆特已经是第二次见到,他即便是真不聪明,也明白了自己的智囊就在眼前被敌人吞噬了个干净。“吼!”咆哮中隆特那狰狞的重锤,对着刘璃脑袋敲来。

    刘璃这时候还处在吞噬烂耳朵的尾声,最后的一波尖刺触手正在收回。但他丝毫没管这些,横举臂刃试图挡住重锤。可又一次他低估了敌人,隆特的重锤直接砸得臂刃撞在刘璃的胸口,冲击力让他整个人后倒。由于他本来就靠近着房中的水井,所以背部直接顶在了井边上,此时两侧也已经有大量的强兽人冲了过来。

    刘璃狂咆:“动手啊!”

    “哗啦”本来完全只是充当背景的水井喷出大量水花,水花中一个怪物现出身形,他的身形很精壮,穿着长满藻类还有贝壳寄生的水手裤和马甲。脖子足有一米来长,而且顶端的头颅完全就是个海鳗。这怪物出现的瞬间,本就一米多的脖子再度伸长,达到两米有余的长度。满是锋利牙齿的大嘴张开居然直接咬在了隆特的肩上,然后怪物暴出巨力就如同跃出海面猎食的白鲨,强行拖着强兽人军阀直接重新向水井中回落。

    本来隆特还想伸腿蹬住井沿,阻止自己下坠,可刘璃及时起身双手抱住隆特的双膝就往井里送去。只是瞬间刚刚还气势无两的大军阀,就没争议的开始了自由落体。而这惊人的变故,也使周围冲过来的强兽人齐齐愣神。就趁这个刹那,刘璃背上陡然冲出双臂如翅全身不满黑色细长尖刺的姑获鸟分身。

    分身出现后破碎旋风就被释放了出来,巨大的吸力之下无数的半兽人、哥布林都被吸入由风刃组成的旋风。但刘璃没想到的是,那些强兽人中居然好多个靠着自身的力量,抵抗了破碎旋风的牵引。刘璃只能命令姑获鸟分身化风,再度释放破碎旋风,不大的石室同时出现了两个风刃组成的旋风。如此的法术叠加总算是压制住了所有敌人,而刘璃也没有迟疑翻身向着水井中落去。

    所有莫瑞亚的井水都取自地下水,莫瑞亚的地下水并不是热的,而是异常的冰冷。刘璃落入水中后,反而比在地面上还自在几分。厚甲河童法身在水里的战斗力,本就不比比地面上差。他先是向着井底部高速游去,在穿过被破坏的铁栅后,彻底进入了地下水道中。刚进入其中刘璃就感到周围水流的推速之强,这样的水流中只要待上片刻,就算后面的强兽人敢跳下井来救首领,也不可能找得到具体位置。

    刚刚拖隆特下水的怪物就是三石,他的血统是源自加勒比海盗二里面的海魔血统,说白了就是半人半海洋生物。刘璃的计划很大程度上依托的就是这一点,他结合凯撒督姆的地图和自己扫描出的要塞全息图,让三石优先埋伏在这个水井之下。然后就是他在地面上的行为,强杀烂耳朵掉落了法宝,还得了一千魂力。更重要的是引得隆特靠近这口水井,刘璃相信强兽人军阀死后肯定能给出更高的奖励。

    水中视物本来非常模糊的,但由于刘璃有着原型体血统带来的病毒视觉,所以水下的世界非常清楚,他很快看到了隆特和三石在前面厮杀成一团。隆特进入水中是不能呼吸的,所以他很清楚自己基本上活不成了。也正因为这样他死死抓住三石,想要这个鱼人陪葬。强兽人的长柄战锤早就掉落水中,但很显然它那带着精良手套的拳头,也是非常危险的东西。就是刚刚这一会,隆特已经连续释放了强力攻击,三石身上出现了大量裂口。当然三石肯定也尽力还击了,但他毕竟是敏捷特长者,这样硬拼,先死的必然是他。

    而且非常神奇的是,在水中异常灵活的三石用尽了办法,都摆脱不了那死死锁着自己肩膀的隆特左手。刘璃奋力游出数米在水中化作甲球,带着道道波纹高速前移,直接将隆特和三石一起撞到了水道的石壁上。刘璃的本意是,接着就使用甲球砸击技能。可不等他释放隆特那带着铁手套的双手就松开了三石,重重拍击在了甲球之上。瞬间第一次刘璃非自主意识的,被强迫解除了甲球状态。

    他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强兽人的拳头已经落在他的胸口。只是一拳刘璃胸口的厚甲就出现了蛛网状裂纹,接着又是更重的两拳。刘璃立刻开启异端之钉,同时用化作臂刃的右手释放倒刺重击,斩伤扣住自己肩膀的隆特右手。但臂刃是砍上去了伤害也造成了流血状态也触发了,可那抓住刘璃的手却丝毫没有松开的迹象。刘璃只能是刀刃反折,狠狠肘击隆特面门。

    这肘击还没到,隆特的勾拳就又击碎了刘璃腹部的甲壳。异端之钉开始高速运转,而其中的能量被大量消耗。现在根本没有其他选择,除了换命什么招也没有了。刘璃真不知道隆特居然这么强,它不会是干部级吧?那这次他和三石都得死这。刘璃连续两个肘击打下去,居然任何负面状态也没打出来,敌人的体力之高令人吃惊。他立刻转移肘刺位置,落向敌人扣住自己肩膀的手腕。兼具钝器和锐器特性的高频攻击,终于在几次攻击后触发了骨折和流血,甚至是极其难得的断筋都被触发了。

    隆特的手腕看上去就像是血肉混合的烂泥,但那扣着刘璃肩膀的手,仍旧没有丝毫松开的迹象。也正因为此刘璃腹部和胸口,已经被隆特的铁拳轰出了密集的裂缝整个凹陷了下去。刘璃这时候还发现,隆特头盔后的眼睛里已经没有了瞳孔,整个一片血红。

    看来这个魔戒专属车站的难度,比刘璃以往经历的战场车站要高上不少。怪不得都说公交卡前往的专属车站,是去州站前最好的试炼。正儿八经的难度高,收益高。这时候刘璃只能豁出去,臂刃不停释放攻击在水中带起一蓬蓬黑血,而刘璃自己也是被拳头打的口鼻溢血。由于两个人体重都过大,再加上此时没游动,所以即使是在如此高速的水流中,他们还是齐齐向着水道底落去。

    就在刘璃觉得自己估要不行了,伸手进团队仓库取应急恢复品救命时。一直使用两柄短刀从背后高速刺击隆特的三石突然将武器插回腰间,然后拔出了背后背着的长剑和短剑,接着短剑和长剑相互交错电光同时在他周身冒出,通过水的传递电光立刻作用到了隆特身上。它痛苦的张开嘴巴,肺中仅有的气体化作气泡,而且身体竟是出现了轻微的痉挛攻击都减弱了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