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七十二章(1/1)
作者:徴商
    相比马面牛头就没有那么复杂,只不过是手中抓着的黑皮票夹融入了身体。它浮空而起身材从本来的臃肿粗壮变为高挑窈窕,身上被黑色皮革包裹,看上去像是长裙又更像是法师袍。两个朝天的弯角之间,亮起一颗如同晨星的光点。仅仅只是这样的变化并没什么,有什么的是四十名乘客中,随机二十名乘客额头的印记被强制亮起。然后每个亮起的印记中都飘出了一缕光丝,这些光丝眨眼功夫就被吸进了牛头和马面的巨嘴中。按理这样的情况,绝对足以吓尿大部分乘客。但事实上并非如此,近期内沪城站包车的次数虽然很少,但关于包车的很多情报还是有流传的。其中就包括牛头马面吸取的光丝并不会对乘客造成伤害,但却会让牛头马面变得更强。它们身为修罗奴仆虽然拥有着强大的力量,但却没有施展力量的技能和招式。刚刚吸走的那些光丝,就是二十名乘客的技能和招式。牛头、马面的力量会把这些技能合招式,运用出更高的水平。

    光丝入口的瞬间,马面全身盔甲上本来黄色的光符陡然变成了红色。双腿高速交替蹬地面,施展出强悍的冲撞技能。其目的竟是直接撞穿近战群,对付后方正在施法的法系乘客。铁块飞身顶向前冲的马面,结果整个人弹飞摔落。第二个上前的是老赵,他赤裸着上身此时身体外出现一层黄金色的气劲,气劲隐隐形成一个巨大的锺形。很显然他跟太阿一样是武侠向的近战,练得还是声名远播的少林七十二绝技之一金钟罩。可惜金钟罩直接被马面撞得粉碎,老赵被功破的内劲乱流震倒。第三个上前的防御特长者是黑熊精魏然,他整个如陀螺旋转,手中的乌金狼牙棒和白掌先锋锤同时砸在马面身上。靠着血统能力同时使用两件双手武器造成的伤害,终于让马面的身形微微停顿了一瞬。

    而就是这一瞬,改变了所有一切。

    马面开始冲锋的时候,准确说是他盔甲上黄色光纹被红色光纹替换之后,所有远程集火马面的命令就被刘璃下达了。但由于马面冲撞的速度太快,所以很多强大的远程攻击根本不敢释放。现在马面被魏然打得微微停顿,羿的连环引导箭,小龙的高爆子母胶粘着炸弹,马尾女枪手三秒的纠集射击等等,早就准备好的远程攻击瞬间就落在马面身上。以马面的本事这些攻击最多也只能让他后退几步散去冲撞技能,可后面紧紧跟来的就是刘璃释放的螺旋鬼酒矛,武斗家的气功波,还有寄生虫人的毒液吞吐,大军更是直接遁地施展地刺突击。

    这一顿强袭后,接上的就是其余乘客铺天盖地的技能。顷刻马面被应接不暇的打击整个淹没,满身盔甲上的红色光纹化作黄色,恢复防御状态。就是这时阿土两个巨大满是紫色苔藓的泥土手臂死死抓住了马面,马面扭身锯齿长剑一个上撩就砍下了阿土的手臂。可阿土手臂掉落的同时,空气中的温度陡然上升。老格的身材虽然变矮,但气势依旧惊人。手中本来好好的都灵战锤,不知道什么时候完全被烈焰包裹锤头赤红的如同岩浆。马面背心直接中锤全身盔甲都冒出淡淡的白烟,仿佛被高位炙烤过似得。麦哲伦也浮到半空,在阿芬全力输入魔力的支援下,人腰粗的闪电状虚空能量重劈马面。

    通过上面的情况可以看出,不仅是老格、麦哲伦这些强手,所有四十个印记法宝的持有者,全都将攻击重点放在了马面身上。这样做的原因非常简单,牛头这时候已经被控制了!这就是刘璃制定的战术计划,将牛头和马面的力量分隔开控一个杀一个,这样可以极大的降低战斗难度。然而要达到这样的效果,并不是没有代价的。老道牺牲了自己的珍贵道具,老格牺牲在魔戒中击杀幽灵战士首领的掉落,而血手贡献出的更是声名显赫的太阳宝石!

    老道在车厢刚开始扩大的时候,并没有第一时间后移,而是从团队仓库中掏出了个香炉,他双手成诀开始念咒。这香炉当即浮在空中,接着就是太阳宝石和幽灵战士徽章被投在香炉中。随着老道五官中缓缓流出的鲜血,法咒被加速念完。香炉整个飞起来,以人眼不能捕捉的速度倒扣在了刚吞下光丝的牛头头顶。大量烟雾从香炉中喷出整个将牛头裹住,这正是老道的密宝:须弥香。其作用是靠着消耗其他的强大法宝,来换取将敌人转移到异度空间的时间。

    正是靠着如此的消耗,现在才能出现四十人围殴马面的情况。马面再强也绝对不是四十个印记法宝持有者的对手,即便它有能力靠着自身的攻击和躲闪压制近战乘客,也没本事同时对付那么多精锐的远程特长者。除了极少数的几人因为刘璃的特殊安排并没有尽力外,其余所有的人都在将自己最强的攻击,轰在马面身上。刘璃的指挥非常得当,他并没有命令远程无休止的强势轰击,而是让他们在保持平常火力的同时将强大的技能准备好。一旦近战将马面身上的黄色光纹逼成其他颜色,立刻一波强力远程技能就会落在马面身上。比如凯莉的另一个队友,他的肯瑞托单兵飞行器总共只能释放三次的死亡光矢,全都成功落在了满盔甲红色光纹时的马面身上。而麦哲伦分队中有着精灵血统奥术师的澳能洪流,也准确的轰在试图躲闪太阿刀气时将光纹换成了绿色的马面身上。

    远程攻击都打得如此畅快,近战就更加疯狂了。他们牢记刘璃的战术安排,由一个或两个防御特长者吸引住敌人,其余人准备好杀招轮流攻击。一击中地闪身既走,如果不幸被马面抓住,其余人立刻全力攻击。防御特长者能救人就救人,救不了也加入攻击行列。短短几分钟不到的时间,地面已经不堪入目了。被刀气切碎的,被火焰烧焦的,被气功震裂的,被毒液腐蚀的,被冷兵器砸开的。地面尚且如此,马面的狼狈可想而知。但即便是这样,铁块和魏然也都已经撤到了后方,麦哲伦本队的刀手差点身死。同样退下的还有被马面一剑从地下挑飞出来的虫人战士大军。

    四十打一几分钟就残了四五个,怪不得谁都想去州站,可却没几个人敢包车呢。刘璃双手手印之下,两柄酒矛再度成功从盔甲的裂口插进马面的身体。可马面像感觉不到似的扭身就是扫剑而来,这马面此时身上依旧是黄色光纹可偏偏速度还是惊人。刘璃眼看坐下酒桶爬升不及就要被砍中,却突然横里冲出一个钢甲大汉。这大汉双手重剑直接架住了锯齿长剑,正是麦哲伦本队的防御特长者:庞先生。刘璃爬升到半空手印再动鬼酒弹轰向马面,而马面这时候却已经不在刚刚的位置了,它居然推着满身骑士重甲的庞先生向后退去。身上盔甲换上红色光纹,“轰”的一脚正踹在庞先生的胸口。

    刘璃亲眼看着庞先生整个胸口陷了下去,可他仍旧狂咆一声,人不退也就罢了长剑还横斩砍牛头脖子上。根本不需要命令,新一波的远程强袭如约而至。爆裂箭、炮击炮集中轰击、裂解激光束、锁定狙击齐齐而来。无数的光芒和尘烟中马面全身又多出大量伤口,所有的近战趁着敌人被轰的机会,全部释放强横杀招,想进一步扩大远程攻击的战果。太阿的乱披风刀气、武斗家的洞洞波、雷朋踩在飞板上的长矛冲击穿刺、小希用铁的意志将所有的防御力转移在攻击力上同时开启狂斗姿势、刘璃操作朱红酒桶向着马面撞去。

    然而就在大家鼓足劲要分尸马面的时候,马面全身盔甲亮起红绿双色光纹!接着大多数乘客都只看到,它好像是抬起了脚然后就感到地面传来三次被重踏而出的声音。球形的冲击波以马面为中心点向着四周狂散,所有本来快击中目标的远程攻击全部被击溃,更恐怖的是本来形成合围阵型的近战乘客,全被冲击波推的七零八落。这时候如果马面直接一个纵跃向着远程乘客落去,别的不说单是正在施法维持须弥香的老道就得最先完蛋!

    好在冲击波并没有击退所有人,面瘫在冲击波来临的时候,扣动了那柄得自干部级投影怪的散弹枪。这叫怪物自尊的散弹枪虽无法击溃整个冲击波,但却是成功的让面瘫幸免于难。面瘫高速前冲手中的维京战斧直接砍进马面的胸膛,马面此时的目的是后方的远程乘客,哪有功夫对付面瘫抬起一脚踹在了他的胸口。刚刚轻松将重甲防御者胸口整个撞凹的重踹,却丝毫没让面瘫动上分毫。正是他启动了本命法宝免疫了击退效果,同时还启动了本命法宝的另一项能力,将受到的伤害增幅到自身攻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