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六十章(1/1)
作者:徴商
    金棺打开的方式非常特别,棺盖以太阳宝石为中心,分裂诚无数块然后向上笔直竖起。如同盛开花朵的花瓣,整整齐齐的树立在金棺边缘,勘勘挡住已经抵达的约翰。约翰是敏捷特长者,哪会被几块板子挡住。正要飞身跃起,那圣白树果实却已经被开馆时弹出的东西击落,直直掉在了金棺中。约翰也没多想探头往金棺看去,正正好好对上了一双如同星辰的双眸!那圣白树果实就落在这双眸之上,如同入火的雪花瞬间消融干净。约翰立刻收回头,转身就逃。可不等他迈开步子,背后就传来剧痛,整个人被一剑横斩在背,翻倒而下。

    金棺平台上的乘客全部僵住,他们看着金棺中站起的人。不,应该说是站立起的精灵!很显然这是个精灵战士,白金色长发整齐梳理,头上戴着金银双色的头环,头环在正中处向上竖起一根尖刺。全身银色的战甲,胸口处的凹槽里正是那金光夺目的太阳宝石。原来这宝石根本不是镶嵌在棺盖上的,是棺盖露出了这个宝石而已。精灵沉睡在金棺中不知多少的岁月,他自愿用这种方式来守卫自己尊敬的伟人:不死的都灵。如果不是圣白树的果实,魔法会让他永远都无法苏醒。金色和银色的双剑交叉立于身前,精灵甚至头都不抬只是注视银剑上缓缓滴落的血珠:“谁在打扰不死者的长眠?”

    这时候远处的刘璃双手齐齐向天比出大拇指:“这出场绝对高大上!”

    金棺平台上的乘客在短暂惊诧后,立刻反应过来。他们完全无视这英俊到让人难以直视的精灵剑士,分散开来高速冲向平台上散落的其余法宝。谁有空管这精灵是怎么来的?谁有空管为什么都灵的棺椁里,出来的粽子都这么帅?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法宝!从来都是法波!它们都是白花花的魂力,**裸的力量!乘客们的想法是正确的,行动也是高效的。问题他们忽略了来自第一纪元,精灵战神家族,涌泉家族精英剑士的力量。

    金银光团在平台上闪现,明明这精灵手里只有两把剑,可他却硬是扔出了四个光团。临风、凯莉、老格、阿萝这几个位置靠前的人,身上立刻被斩开偌大伤口。凯莉的机甲、老格身上矮人打造的战甲,在那金银双剑前如纸糊一般。这并不算完,几乎是长剑被掷出的同时,精灵也到了约翰身旁。两柄不知道从哪拔出的短刀,电掣般摸抹向约翰的脖子。

    约翰知道自己很可能下一秒就要殒命,猛按下腰带上的按钮。精灵的短刀被约翰身前凝聚出来的能量护盾挡住,不过也才挡了两刀护盾就碎裂了。但好在是给了约翰缓冲时间,他飞身向后逃去。精灵无视逃走的约翰反而回转身体,刚刚被扔出的金银双剑完成攻击飞回手中。就是这短短的遭遇已经是让所有的乘客明白了一个事实,那就是如果不凝聚力量专心对付敌人。即便捡上了法宝,估计也得付出被削掉脑袋的代价。本能的所有人高速的向着老格身后靠拢,目前的情况下只有他最适合挡在前面了。

    看到这一幕刘璃露出了发自内心的笑容,他知道所有人在短时间内,估计都是难以脱身了。这正是长久等待的结果,他站起身从团队仓库取出一个背包背上,然后抬腿就跳下了面前那不见底的深谷中。刘璃在深谷中笔直的坠落,他收紧四肢让身体下降的速度尽可能的加快。而就这样过了许久,靠着超凡视力他隐隐看见谷底散落的巨石。这些石块都是刚刚圣白树显现的时候从石壁上剥落下来的,它们此时自然的围绕着金棺平台的根基落了一圈,这并不值得注意,值得注意的是,这金棺平台的根基,并不是实心的岩石。而是八根巨大的石柱,而石柱中间圆形的空地上,一个任何装饰都没有的石棺静静的摆在那!

    金色棺椁为守护,繁华之下得安息!

    这石棺可比上面的金棺要掉价不少。但偏偏就是这石棺,让刘璃兴奋的浑身发抖。因为这石棺的前面,竖立着一柄巨大的战锤!战锤长方形的锤头上,有着一圈圈红色的花纹。刘璃不用开启额间的印记也能认出,这就是传说中都灵用黑钢和熔岩为自己打造的战锤。这战锤即可作战,也可锻造,在整个中土都是声名远播的东西。

    刘璃自从听说了都灵之坟,并且见识到它的辉煌和巨大后,心中就一直有个疑问。那就是矮人本身没有厚葬传统,不管生前有着多少辉煌的功绩,死后都是一具石棺,陪葬的也只是生前随身的东西。即便都灵身份特殊,但这么宏大的墓穴也太夸张了。而且为什么只有都灵有着这样的陵墓?往后的历代矮人王,为什么都没有这样为身后事铺张浪费?

    答案只有一个,都灵坟的修建并不完全出自矮人的意愿。都灵长眠后继承他记忆和手艺的人有六个,但这六个人却并不都是矮人!矮人在魔戒世界,本来就是违规产品。它们并非出自至高神之手,而是某个高级神自己整出来的。而都灵作为矮人这批违规产品中最具神性的存在,死后神性被其他种族分摊,并不是说不过去的事。而继承都灵的六大师中,说不定就有精灵,甚至有人类也未尝不可,毕竟至高神也需要人类掌握锻造。如果是这样,都灵三世修建都灵坟,很可能有精灵甚至人类的要求,而且当然的也是共同工作的成果。

    但即便如此都灵三世在最后依旧坚持了自己的想法,让都灵像个矮人那样长眠。在所有繁华和灿烂之下开凿出这片空地,一具石棺尽藏不死者的荣辱。矮人就是矮人他们的一切都源于自身的固执,而这也恰恰成了整个陵墓中,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机关。谁能想到所有的财富珍宝,居然都摆放在守卫的身边,而真正的墓主居然只身隐于黑暗。

    刘璃忍住嘴角流出的哈喇子,拉开背后上的绳索,巨大的降落伞从背包中弹射出来。他操作降落伞将自己的位置向着目标移动,由于深谷中并没有移动的强气流,所以降落伞速度很慢。很快刘璃就忍不住心头的欲.火,直接解去背上的降落伞开始笔直坠落。不过这时他与地面的距离已经不是非常高了,他单手成爪指尖整个被黑红相间的尖锐物质包裹。“当”的一声火星飞溅中,手指整个插进了耸起的岩石上,然后他借力荡起身体飞落在另一块岩石上,接着就开始高速在岩石之间转移,不多会的功夫人已经落在了石棺所在的空地上。

    刘璃落地后立刻做出戒备姿态,仔细的观察周围环境。而也就是在落地的瞬间他额头印记放出了光芒,身上的百鬼念珠消**形立刻发生了变化,火红的长发重新出现,朱红酒桶飘在了身后。竟然是长久以来的禁魔效果消失了,这可真是个意外之喜。不过也正因为这样,刘璃更加谨慎了。

    可都灵棺椁的诱惑实在太大,他只是脑子比别人好点,心中的贪婪丝毫不让旁人。按理来说刘璃肯定应该是先到棺椁前,把那声名显赫的都灵战锤收了。可是他却有着自己的目的,飞身来到棺椁一侧,一掌重击在石头棺盖上。刻着都灵长眠于此的棺盖飞起的瞬间,刘璃额头亮起印记。他第一眼看见的就是黄金色的胡须,而且是放着黄红白三色光柱的黄金胡须。他开始以为这是普通陪葬品,但很快就发现,这根本就是棺椁中唯一的法宝。当刘璃看清它的名字就叫都灵之须后,才总露出了志得意满的笑容。顷刻间将其烙印并扔进了小队仓库,接着他又扫视了整个棺椁,发现再也没有其他有价值的东西后,扭头看向棺材外竖着的都灵战锤。

    然而就这一眼却让刘璃的头皮整个炸了起来!不知何时一团人形白气,站在了战锤旁。那完全由气体构成的手正扣在战锤之上,而最令人难以接受的是,这团人形白气的额头位置居然亮着一个印记!就是每个乘客都有的印记!俗称的车票!

    “是谁?!”刘璃的咆哮几乎是跟攻击同时出现,朱红酒桶中喷出的三道酒矛直刺对方。他真是的愤怒要崩溃了,这乘客是怎么冒出来的!?白色人形气体居然任由酒矛将一半的身体冲散,硬生生的用那白气构成的手掌,将巨大的都灵战锤整个推进了空气中,不用说自然是放进了团队仓库里。到嘴的肥肉就这么飞走,刘璃简直睁目欲眦,满口的牙齿恨得都要被自己咬碎。当下扣住酒桶的手猛然向前推动,鬼酒飞出直接轰在人形白气身上,然后轰然爆裂开来。酒液爆破的冲击力是不能对白气造成伤害的,可酒液中蕴含的法力却是杀伤巨大。整团白气完全被炸散,刘璃依旧不依不饶双手连续变换手印。酒桶中再度飞出数之不尽的酒箭,每个酒箭都冲向空中的一缕白气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