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五十六章(1/1)
作者:徴商
    四人看到眼前这一幕还有什么好说,当下加速直冲黑箱而去。可刘璃才刚刚进入这房间的范围,完全没有任何征兆,满眼的矮人战士就出现了。这些矮人战士并不是从埋伏的地方出现的,而是直接凭空出现的。刘璃看到他们的时候,他们已经在眼前了。任何的举动都来不及做,腰上就被劈进了战斧,肩膀胸口被数根长矛刺穿,头也被轰上了一锤子。无数的剧痛冲击刘璃的意识,几乎是同时他启动异端之钉,并且驱动朱红酒桶将其带着逃向后方。并不仅仅是刘璃,所有进入房间的人都遭遇了同样的待遇,被瞬间出现的矮人战士一顿狠揍。他们当然也都跟刘璃一样选择了撤出房间,水中监察者之卵再好也好不过自己的命。

    然而让所有人都大跌眼镜的是,当四人退出房间之后,那些疯狂攻击的矮人战士全都消失不见,就好像从来没有存在过一样。面前还是那个四壁满满雕塑的房间,水中还是浮着那黑色的箱子。刘璃疑惑的将手伸出通道口,顿时又是无数矮人战士出现在房间中,对着他的手就发起攻击,他立刻收回手,神奇的事再度发生,刚刚出现的那些狰狞矮人瞬间消失。

    如此的情况饶是刘璃的脑子也得反应一下,他低头看看腰部那本来被砍了一斧子,就算有异端之钉可以愈合伤口,那衣服也是应该破开的。另外刚刚出现的那些矮人战士是怎么呼吸的,这里是水下他们没有带任何供养设备。而且从攻击动作来看,他们的运动姿势完全不像是在水下进行的。刘璃结合刚刚的遭遇和对魔戒电影的熟悉,扭头看向其余三人:“咱们这是撞鬼了。”

    “鬼?”

    “就是幽灵,刚刚攻击我们的都是幽灵,矮人战士的幽灵,你们记不记得魔戒电影放过,阿拉贡靠着幽灵大军获得胜利的剧情。幽灵在魔戒世界是存在的,我们前面的房间就禁锢着矮人战士幽灵,他们应该是类似地缚灵的东西,只能在前面的房间里活动,攻击所有的入侵者。三石你幽灵化后可以免疫幽灵的攻击吗?”刘璃双眼盯着前面的房间开口道。

    三石愣了一下:“不行,我在加勒比海盗车站里差点被幽灵船员弄死,阿什的圣光说不定行。”

    欣摇头:“他到现在都没有主动联系我们,要么是没进来,要么就也是在麻烦中。”

    凯莉操纵机甲上的简易推进器将自己的位置调整了:“可拉倒吧,阿什就进来了,也不能同意干私活,这三石你还能不知道。走吧汇合老格他们,人多毕竟力量大。”

    “人多确实力量大,但是人多要分出去的钱也多。何况你怎么知道老格他们现在都活着,要是他们都死了,我们怎么办?这水中监察者的卵就在面前,没有退缩的道理。三石你能变成幽灵,说说幽灵的攻击有什么特点?”

    “幽灵基本上只能进行精神攻击,刚刚那些矮人战士,给我们造成的伤害都没有伤口就是这个道理。但这并不意味精神攻击没有危险,它们跟物理攻击性质不一样,但能把人弄死是一样。”

    “如果意志坚定呢?”

    “理论上只要意志坚定就可以免疫精神攻击,你刚刚免疫了吗?”

    “没有,如果我没有痛觉会不会好一点。”

    “不知道,你到底要干什么?”

    “还能干什么,赌啊。”

    “赌?赌什么?”

    “命。”

    说完刘璃整个人紧紧抱住朱红酒桶然后将速度全力提升,笔直冲进了房间,几乎是同时数不尽的矮人战士出现在他周围,各种轻重武器如雨点轰在他身上。而也就是这时候刘璃全身放出灰白光芒,瞬间两个就吞童子分身出现在了他的周围。这两个分身从出现的开始就翻身紧紧的贴着刘璃,与其背靠背的同步高速移动。这样的目的非常明显,当然是帮本体抵挡幽灵战士的攻击。管你什么物理还是精神攻击,目标从一个变成三个总归是能轻松很多。刘璃只是一味的提升朱红酒桶的速度,他虽然启动了异端之钉但却没有让其高速的运转,因为此时的环境免疫疼痛,远比恢复伤逝来的重要。

    刘璃出发的地方,距离房间中央的箱子并不远。酒桶的速度也非常值得称赞,可即便如此,分身仍在他抵达目的地前逼近了死亡。幽灵战士的数量实在太多,刘璃有高达七级的异端之钉护身,两个分身可没有,何况它们一直都充当盾牌。而就在分身即将死亡的瞬间,刘璃突然全身再度闪过光芒。下一秒两个分身就像是化作了两团能量直飞而来,顷刻间完全融进了他的身体中。这正是百鬼顶珠新的能力,牺牲分身将它的全部力量融入本体。

    两个分身的融入等于让刘璃的综合实力增幅了两倍,只见他本来的赤红头发变的及腰长短,全身包括脸上出现了赤红色的纹路。在刘璃的操纵下朱红酒桶速度陡增,很多已经逼近的幽灵战士甚至来不及攻击,它已经带着刘璃冲出了攻击范围。眨眼的功夫就到了那黑色的箱子旁,刘璃也没工夫确定箱子上有没有机关,单手扣住边缘立刻对其烙印,接着奋力猛推竟将那一人多高的箱子推进了空气之中。

    这当然不是什么戏法,而是开启小队仓库将箱子放了进去。拿到箱子后刘璃没有停留,扭头就逃向安全地带。房间里的幽灵矮人战士实在是多,刘璃没有躲避的必要,再加上幽灵战士没有实体本来就可以直接穿过。所以他怎么来的怎么走,笔直向来处狂冲。按道理提升了两倍速度又有异端之钉护身,重新回去不是问题。可偏偏在箱子被拿走的瞬间,刘璃就觉得耳中大震,大脑传来阵阵的抽搐感,下一刻人仿佛就要失去意识。箱子的丢失让守卫在这里的幽灵战士,使出了看家本事亡灵之嚎。这是种强力的精神冲击,精神冲击在乘客的世界里并不算稀奇。但这次的精神冲击是房间内所有幽灵的合击,即便是综合实力翻升两,刘璃也没办法承受,竟是要被触发精神负面状态:失神。

    在午后的太阳地里失个神是惬意的事,在满屋子的幽灵中失神,那就是要命的事了。危急关头刘璃左手手指上,突然放出刺目的铁青色光芒。本应到来的负面状态完全消失,刘璃还张口发出一声咆哮。水中的咆哮往往不可能有气势,但就是这只有几个气泡的咆哮,却生生让前方密集的幽灵战士,大部分陷入了失神状态中。这就是刘璃手指上那矮人七戒的功效之一:免疫本体遭受的精神负面状体,并让你下次发出的精神攻击,强制触发此类负面状态。以前的到的其他颜色法宝,品质都太过一般,刘璃根本不屑于使用,但这矮人七戒明显不同。

    刘璃当然不会放过面前的机会,人保持前冲不变眨眼穿过大半敌人。就在眼看胜利在望时,没进入失神状态的幽灵战士,开始高速汇聚合体成了个幽灵怪物。怪物正好出现在刘璃的前方,张嘴喷出大量扭曲的灵魂。刘璃知道自己应该躲,但他牺牲分身得到的实力增幅,即便在智力属性的加成下,也只能持续极为短暂的时间,从刚才到现在已经所剩无几了。刘璃只剩下硬闯这条路,他心一横扛着喷来的灵魂狂冲向前。一个个扭曲的灵魂接连不断落在刘璃身上,他身上涌起股股凉意,渐渐的凉意变成冰冷然后开始往内脏渗透,最后他甚至觉得胸膛都没有了丝毫温度。

    这时候他已经快要穿过幽灵怪物了,但突然刘璃脑中出现当年母亲抛弃他时的画面,还有第一时间听到义父死亡时的瞬间,他生命中仅有的几个恐惧经历接连不断的重现。刘璃居然停下了前冲呆立在了当场,他的双手下意识的护住自己的头。这并不是刘璃在战斗时猛地就回忆起了往事,而是那幽灵怪物的恶灵吐息让他触发了恐惧状态。任何人都会恐惧,不管你有多勇敢也肯定恐惧过。而所谓的恐惧状态,就是让恐惧长久的霸占心神。

    等到刘璃有能力将异端之钉中仅剩的能量全部耗尽解除恐惧状态时,周围的幽灵战士冲来形成了合围。他牺牲分身换来的实力增幅,也早就时间耗尽。

    手指粗细的注射剂疾飞而来,眨眼插在了刘璃的脖颈!接着就觉得滚烫的热流顺着脊椎蔓延全身,他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继续控制酒桶调回正确方向。而就在他刚调整完毕,满眼的电弧遍布了整个房间。幽灵虽然对物理攻击完全无视,但元素攻击还是能产生一定效果的。几乎所有幽灵战士都陷入了扭动和挣扎中,全身大熊座圣衣的欣双脚高速蹬水,虽是在水里但移动却如同飞燕般灵活。须臾间就到了幽灵怪物的身前,巨大的能量巨熊从圣衣上放出,对着周围就开始狂打乱拍。巨熊是完全的能量体,对付同为能量体的幽灵简直得心应手,像是打地鼠似的轻松拍死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