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四十七章(1/1)
作者:徴商
    阿萝的行动让刘璃奇怪,别人对自己的恐惧都没有这么夸张啊。这样的防备太不寻常了,在战前刘璃就知道阿萝也是灰白色印记,就想把那个刚进魔戒车站时,击杀变形人得到的,应该是叫做任务触发道具的东西卖给她。可惜这阿萝看见刘璃就走,任何通信呼叫都不回复。再结合现在的情况,刘璃那品质不凡的大脑立刻运转,可就在他刚想到点什么时。

    “都灵啊!!!!”炸雷似的咆哮出现在刘璃的耳中。一个浑身被盔甲包裹的矮人,如同炮弹冲出了金币要塞那早就破烂大大门。双手两柄比人还高的战锤,借着落地之势狠狠砸下,顿时地面开裂所有本来围在阿土血手身边的奥克斯,齐齐被震倒在地。接着矮人战士的速度暴增,两柄战锤如果打地鼠接连将好几个想起身的敌人砸倒,只要是被砸中的无一例外头颅全都镶进了地面。而这时要塞里也响起了大量的吼声,很显然是联军主力的先锋,已经顺着金币大道杀上来了。

    联军一到本来不停冲来的奥克斯立刻如潮水般退走,它们又不傻很清楚不跑就是等死。而敌人的大撤退,正是刘璃一直在等待的机会。当下他双翅展开操控风元素高速爬升,趁着敌人逃走没人顾及他的空档。用最快的速度直插贵族区,准确说的说应该是直插王座平台。而他刚离开,通信频道里立刻响起好几个询问他去哪的声音。刘璃的反应是,直接屏蔽了频道专心高速飞行。

    如果是之前,在黑色裂缝中飞行,是极其危险的事情。不说几乎每个栈道交接处都架设的巨型机弩,就是哥布林士兵手中的强弩,都很不好对付。然而现在刘璃的飞行,却是异常顺利。因为这时候整个黑色裂缝已经沦为了巨大的混乱战场,老格没有按照刘璃的作战计划,开启陷阱放进联军的精锐。他直接让临风事先准备好巨量的炸药,将大量的陷阱口炸成了竖井。然后从竖井中进来的首先是联军精锐,但精锐的后面直接就是正规军团。本来的牵制敌人,主力突破金币大道的作战计划,硬生生被他改成了两面夹击黑色裂缝。

    这是不是好计划姑且不论,这计划肯定是给老格带来巨大好处的。他们可以依靠竖井下来的支援,大肆杀伐掠夺魂力得到法宝。最最最重要的当然还是,一路杀进王座平台在联军精锐的配合下,击杀哥布林之王黑鲁!甚至是那个黑色裂缝真正的主宰,强兽人领袖:白掌

    !而这也是正是刘璃冒险脱离金币要塞的原因,他要看看上面这一切是不是真的发生。如果真的全如自己的判断,那他就会伺机埋伏在王座平台的周围。趁老格他们忙着战斗时,看看能不能捞点好处,当然如果能顺便杀个临风什么的那就更好了。

    刘璃甚至没有受到任何阻碍就顺利抵达了王座平台,这是当然的满城到处是鲜血残肢,不是杀进去的联军就是外逃的奥克斯,谁有空关心头顶上划过的黑影。王座平台完全由木头搭建,并且倚靠在峡谷中凸起的岩石上。峡谷周围的岩壁早被开凿出了大量的平台和洞室,这里其实也就是黑色裂缝唯一有点制度法律的地方所谓的贵族区。在开战前刘璃就已经将这里的地形弄的无比清楚了,他甚至升起过趁战乱打劫商户的主意。但现在交易区貌似已经是贵族区除了王座平台外最为激烈的战场了,而且由于商户很多也都是矮人和人类,所以跟联军也算是同族相残。

    刘璃这时候过去枪宝贝容不容易不知道,送命肯定是很容易。他收拢双翅降落在岩壁上开凿出来的平台,然后一个风刃削断了靠在石头上重伤哥布林的脖颈。黑血溅起的瞬间,刘璃已经是急速到了石头的后面。他整个人蹲在地上缩成一团,双眼看向前方的王座平台。刘璃所在的位置,距离王座平台至少两三百米。正常人已经是难以看仔细了,但在血统的支援下,刘璃就像是近距离观看大屏幕般看着王座平台上发生的一切。那里的战斗无疑是激烈到极致,除了老格等四人还有好几个联军的精锐军官。他们此时几乎都在全力围攻伤痕遍体的白掌,那个头盔夸张的哥布林之王已经死在地上了。胸口上有巨大的腐蚀状的创口,右膝盖整个粉碎,头上密密麻麻的都是枪眼,头盔上巨大的撞角和羊角兽骨双手杖全都消失,估计是作为法宝掉落后被拾取了。

    而作为如此战果的代价则是王座平台上,铺了整整一层联军精锐的尸体,当然强兽人卫队的尸体也不少。而老格四人中,酸液此时瘫在旁边肚子上有骇人的伤口,不过看胸口起伏并没有死应该是在恢复伤逝。老格自然是一马当先顶着白掌将军,手中巨锤和龙甲手套相互配合攻防有度。而约翰站在白掌身后,保持移动的同时两把造型狂野奇异的手枪,不停的近距离对强兽人的要害射击,这正是约翰的看家本领:枪斗术。刘璃相信有着老格和约翰,加上几个实力不凡的联军精锐,击杀白掌将军肯定是必然的。但他的目光突然扫到同在平台上的临风,这胖子居然正在用手腕上的怪异仪器,不停的将自己的大量鲜血喷洒到哥布林国王的王座上。只疑惑了半秒,刘璃双眼陡然眯成了一条线,而眼珠中的瞳孔更是收缩的如针孔。

    临风的血液可以把死物变成妖怪这刘璃是知道的,所以胖子放血并没有什么有什么的是,为什么要对着王座放血?小队仓库里成堆的火箭筒、自动步枪、手榴。弹,再不济胖子本命法宝出产的炸药,哪个活化成妖怪不比王座更合适?为什么偏偏要活化王座?难道这个王座本身有奇特的力量?那为什么哥布林之王死之前这王座没发威?相比这点更重要的是,如果老格擅自改变计划引来大批联军的主要目的。不是击杀黑鲁和白掌,而是这个王座那就有实在是太有意思了!

    刘璃的注意力立刻全都放在临风身上,他发现临风的血液大量流向王座与地面接触的底座,而且好像是没完没了的在流。临风肯定是使用了什么特殊的手段,不然正常人这样放血早就死了。不过饶是如此临风的脸上依旧异常惨白,说不定他从黑鲁死亡后就在放血了。大概又过了几分钟就在临风人都开始摇摇晃晃的时候。突然一个巨大眼睛在王座椅背上睁了开来,然后王座的底座整个拔地而起露出一块有着晶莹符文的石板,这肯定是当年精灵留在凯萨督姆的附魔石板,被哥布林弄成了王座的底座。这王座的两个扶手,翻转向下变成了两条腿直接从地下站了起来。

    就在王座自己站起来的瞬间,刘璃立刻启动了姑获鸟法身最强的技能:化风。他全身化作风元素,将速度提升到极致笔直前冲。但刘璃并不是去攻击临风,也不是去攻击站起来的王座。而是钻进了因为王座起立而露出的巨大洞口!这王座的底座之所以是个魔法石板,不是因为别的,而是因为王座下面就是通道,通往黑色裂缝之主私人宝库的通道!

    而在哥布林中经营许久的老格正是因为知道这个消息,才改变计划从牵制敌人变成强攻王座平台。刘璃总共可以化风的时间就三秒钟,但以血统带来的属性增幅他化风后的最高速可以四、五百米甚至更高每秒,所以根本是眨眼功夫,化作劲风的刘璃已然冲进王座下的洞穴。经过长长的回旋的通道后,刘璃来到了金色的世界。足足五十平方的空间,完全被金币堆满。各色流光溢彩的宝石、珠玉散落在金币山之上,时不时还几把刀剑斜插。常人这时必然被巨大的财富震慑,但刘璃是乘客。对乘客来说真正的财富,从来不是金币而是法宝!他第一时间亮起额头的车票,接着让他无比兴奋的画面出现,金币中至少散落着五件以上的法宝,这些法宝释放的光柱颜色虽是各异但都非常夺目。

    刘璃本能的就要冲过去,但他克制住了自己的**,硬生生的强迫自己将整个将房间扫视一圈,然后才毅然决然的高速冲向宝库的最后方。他的时间非常有限,所以先拿最有价值的东西才是正确选择。就在刘璃动身的瞬间,“扑通”的闷响中,临风也落进了宝库。那肥大的身体震起漫天的金币。他落地后脸上那近乎疯狂的兴奋立刻就变成了惊讶,然后是愤怒最后则是恐惧,他正好看见结束化风技能的刘璃。

    “啊!~~你怎么会在这?!你去死,你去死,死啊,滚,离开这,滚!别碰那个东西,别碰!!”完全失去理智的临风,胸口盔甲的合页自动打开,好几个长着翅膀的集束管状炸药从中飞出。同时临风手里也掏出了科幻风十足的大口径步枪向着刘璃就射出白光,这是单兵粒子炮。刘璃人在移动中整个后背被粒子炮打穿,他靠着原型体血统免疫了这攻击本该触发的瘫痪状态。然后将异端之钉高速度运转,能量消耗的同时生命也开始恢复。而这所有的举措都没有丝毫影响他继续的前冲,在翅膀雷炸药即将抵达之际刘璃伸手抓住自己的目标。那个金币山顶上被铁链子缠得结结实实的箱子,光用眼睛就能确定至少有十把以上的锁扣在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