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四十四章(1/1)
作者:徴商
    羿和小龙这时候已经在阿萝的掩护下成功登上了碉楼的顶部,他们听到阿土的声音立刻丢下城墙上没被清理的敌人,同时转向将武器对准远处不知道怎么被抽调来奥克斯援军。羿手腕一翻长弓上大量的符文出现,而她另只手却从空气中抽出了纯水晶构造的箭矢,仰天拉弓大量白芒往周身凝聚。相比羿小龙的举动就现代化多了,直接从空气中抽出黑色的单兵迫击炮调试了起来。两个远程攻击手各顾各的,阿萝的压力当然大增。骨盾强兽人本来应付起来就够吃力,现在还加上那几个强兽人战士。她两个红光构成的刀足劈开骨盾头目,腰身却是一百八十度扭转,双手上的长剑迎向扑来的强兽人战士。这本来算是好的应对,可哪知道那骨盾头目,盾牌拍开刀足然后直接释放了技能,身形陡然前冲巨大的铁拳呼啸轰在阿萝背心。人身蜘蛛就像是高速行驶中打滑了的汽车,立地四足在地面上擦出夺目的火星,直接撞进面前的敌人中。

    骨盾头目显然脑子不差,竟看都没看被击退的阿萝。提起盾牌两个粗壮到吓人的腿开始交错踏击地面。从传出的骇人震荡来看,无疑是要发起的冲撞。这冲撞正对的是前面木石结构的碉楼,如果碉楼塌了那上面的羿和小龙可就麻烦了。小龙不说,羿可是在施法状态,如果这时候脚下的碉楼塌了,那就是强制打断施法,是会进入法力反噬状态的。那可是专业法师都难以应付负面状态,何况一个魔弓手。更重要的是如果城墙上仅有的魔弓手,变成了不能战斗的废物,那整个战斗计划就会出现巨大漏洞!骨盾强兽人双脚离地向前蹦出,顶着兽骨盾牌的身体仿佛变成了一枚导弹,笔直撞向碉楼。

    千钧一发之际,巨大的泥土手臂突然升到城墙上,接着从泥土手臂中赫然冲出狰狞的怪物。这个怪物浑身紫色,圆形脑袋上有着巨大嘴巴,无数藤蔓如触须般充当手脚,正是植物大战僵尸里面大口花!大口花像跃出水面的鲨鱼,满是利齿的血盆大口张到极限。然后令人惊掉眼球的是它居然生生将前冲的骨盾强兽人整个吞进嘴里。虽然刚刚进嘴大口花的身体就鼓起并出现了裂痕,但这已经足够了阿土刻意集中全身大部分泥土在手臂上,让手臂变长伸来的目的并不是击杀敌人。而是让大口花吞下敌人后,重新钻回泥土手臂中。然后手臂没有任何迟疑的下移,重重砸在城墙下的壕沟里。几乎刚刚着地爆破声响起,兽骨强兽人在漫天紫色植物碎片和飞泥中现身。但是它此时再也威胁不到远程乘客,它面对的是资深黄色车票乘客,防御特长者:阿土。

    城墙上重归清净小龙和羿的双眼同时放出精光,集群的敌人已经进入适当的位置,先是刺耳无比的尖啸然后整个世界就都被火光填满。小龙释放的凝固燃烧云爆弹,直接将城墙前方的空地化为火海。接着羿满身的白光,随她松开的弓弦一起冲向空中。下一秒如同雨水般的箭矢覆盖在敌人身上,而且还是持续不停落下的雨水。几乎所有被小龙放过掩体的区域都被有箭雨击打,别说敌人就是地面都被密密麻麻插满了箭矢。

    至此整个要塞外的局势基本稳定。

    而早在阿土巨人化,挡住金币要塞大门之前。欣、刘璃、三石就冲进了要塞大厅,他们连看都没看那些被各种恐怖诡异冤魂撕咬的哥布林,甚至也没看前方厮杀正酣的老道和阿什。刘璃直接腾身飞扑在屋顶,高速向着要塞内部移动。欣则飞跃腾挪,身形如飞燕在敌群的空隙中移动,凭借超凡的敏捷居然丝毫不让刘璃。三石最简单全身放出强烈电芒,幽灵化的他从密集的敌群中穿过。在他们身后魏然、铁块也冲了进来,他们同样没有理会大厅里的战况,也向着要塞的后方冲去,不过由于体型和属性特长的区别速度要慢上不少。参与金币要塞战斗的所有乘客,每一个动作甚至动作的步骤,都在严格落实刘璃制定的战斗计划。所以刘璃和欣非常清楚自己要去的目的地是哪,当然是这要塞中最为重要的地方,可以封闭整个金币大道的要塞机关房。

    如果百鬼报怨阵没有启动,刘璃肯定会被从内部蜂拥而出的敌人,堵在并不宽敞的通道里。要知道要塞内部驻扎的可不是外围那些哥布林,而是全部重装配置的半兽和强兽人的混合战队。尤其是统领要塞的门牙将军,据见过它的老格说,至少也是干部级。刘璃在天花板上快速前进他下方满满都是敌军,这些奥克斯成员平日里杀孽满身,此时当然被各种自己害死的冤魂撕咬。偏偏冤魂恶鬼又都是无视物理攻击的,所以不管奥克斯们怎么疯狂的攻击,都只能是武器落空。反而由于距离太近彼此还造成了伤害。刘璃八臂动做一团黑影,人如蜘蛛在屋顶上移动。别说注意下方的敌人,就是同样在前进的欣和三石他都没空分神理会。

    转过几个弯道,冲过数个走廊,刘璃连续腾跃完成在天花板的直角转弯。此处敌人就开始稀少起来,因为机关房近在咫尺了。就在这时候“蹦隆”的声音响起,整个要塞都晃动了一下。刘璃六目中的瞳孔齐齐收缩,他很清楚这是什么声音。一定是有敌人顶住了百鬼报怨的骚扰强行封闭了金币大道,刚刚就是巨石被机关放下落在大道上的碰撞声。

    这其实并不是稀奇,毕竟强兽人的坚毅是跟残忍齐名的。刘璃知道这时候按照约定,联军主力肯定已经从远处开始向着金币大道冲锋了。乘客的任务就是在主力抵达前,重新开启金币大道。刘璃想把速度再度加快,可惜这已经是极限了。他眼睁睁看着幽灵化的三石,先一步冲进机关房大门,石室中立刻冒出冲天的电光。刘璃改爬为跃,十余米的距离,几个腾挪利索完成。人从天花板上,合身落进机关房。

    机关房是个巨大的石室,石室后方是放在地面上如同船舵般的绞盘。而绞盘前面则是四五个满身电光的高大强兽人战士,领头的身高三米有余,**上身脸上的面皮如同被剥掉一般。裸露在外的牙床上,两个门牙份外明显。显然这就是金币要塞的强兽人将军:门牙,门牙全身覆盖着紫色的不明物质,开始的时候还以为是绒毛,后来才发现居然是厚实无比的苔藓。三石此时可算是大显神威,全身虚化但整个却被电芒包裹,放出的电蛇让房间内所有的强兽人痛苦不已。它们本来就被无数的恶鬼缠身,现在再受到电击情况之恶劣可想而知。

    但问题偏偏是在门牙身上,这个强兽人头领当然全身缠着的冤魂恶鬼数之不尽。但它双眼赤红手上巨大的拳套连续重击三石,就好像完全不受百鬼报怨阵的影响。三石当然也是集中力量,电芒作锥状冲在门牙身上。这样的电击足以让敌人退却,甚至是触发痉挛、瘫痪等负面状态。可门牙全身的紫色苔藓齐齐竖起,喷涌而来的电光,居然顺着那些苔藓大半散向了左右。

    刘璃根本没有注意三石的战斗,直接飞身向后冲去。他肩膀和后背的络臂化作长刀,四刃同时发起倒刺重击砍在周围的强兽人胸膛。然后在敌人们喷血的瞬间,矮身转体避过前面的强兽人。借身体旋转之势,一侧的两个臂刃砍在后面敌人的膝弯处,在它摔倒的功夫往前猛窜。双腿变成的络臂着地瞬间,背上两个臂刃,交叉砍在最后敌人的脖颈上。双肩上的络臂再由下向上狠刺敌人脖颈。黑色浓稠的血液汹涌流出,刘璃利索的收刀撤身,背对房间后方那巨大的绞盘站定。

    这时候脖子被重创的强兽人,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好像从缠身恶鬼的撕咬中恢复了神志。这里每一个强兽人都不是小角色,如果不是百鬼报怨阵的存在,刘璃等人想冲进来都,没那么容易。强兽人赤红的双目如血,合身向着刘璃撞来同时拔出腰间的匕首就捅。刘璃单刀挑开匕首,身形转动后背和肩上的臂刃砍在敌人的关节处。其实对此时的刘璃来说,对付敌人并不是最主要的。最主要当然是升起封闭金币大道的巨石。所以他额间印记闪现灰白色光芒,两道黑影从他背上呼啸闪出,正是两个厚甲河童分身。分身片刻不停直接冲向后方那巨大的绞盘,同时协力开始转动绞盘。

    满屋子的强兽人要么被三石放出的电芒攻击,要么陷入百鬼报怨阵的纠缠。偶尔有几个意志坚定,想靠近绞盘的也被刘璃全面挡住。络新妇法身这种高敏特长,最擅长的就是恶劣环境下的补刀。然而别的强兽人战士都好说,浑身紫色苔藓的门牙却拖着满身的冤魂,丢下三石就向着刘璃冲来。刘璃如果是在平时,怎么也不会硬刚这个干部级的怪物。但现在他要是躲开,身后正在推动绞盘的分身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