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七章(1/1)
作者:徴商
    刘璃第一时间让分身也使用胀气技能,他此时周身的薄冰已经消退,可周遭的骸骨却异常坚固,别说他现在是胀气技能状态下,力量敏捷几乎为零。就算他此时全盛,挣脱出去也不容易,刘璃立刻使用通信功能大吼:“炸药啊?等什么?扔啊!”

    “奥,这就来。”

    两个个炸药落在骸骨边上,夹杂着火光和浓烟的爆炸如约而至。漫天碎裂的骸骨中,解除胀气状态的刘璃满身焦黑,总算挣脱了禁锢。然而令刘璃非常诧异的是,那个女人居然没有跑远。她就站在巨大的方形坑洞的边缘,刚刚费那么大的劲放出骸骨牢笼困住敌人,肯定是应该第一时间逃走才对!可她没这么做,为什么?因为她停下来帮助了自己的同伴,那个被幽幽和铁拳同时对付的日式盔甲男。女人也知道自己应该跑,可问题是她发现同伴已经快到极限了。毕竟是被幽幽和铁拳两个资深者围攻,能挺到现在已经算是出色了。如果现在不施以援手,盔甲男分分钟就会被动力拳套捣碎。

    所以她用光了自己最后的魔力挥动骸骨武士刀,骸骨尖刺从不同的方向,冲向正在酣战的铁拳和幽幽。由于攻击实在突然,所以尖刺成功的分散了两人的注意。浑身是血的盔甲男当然不会放过机会,转身飞跃人像是大鸟般直接跨过数米的距离,落在了女人身边。本来汇合后当然是夺路而逃,可惜及时挣脱骸骨牢笼的刘璃狂冲而来。分身和他一左一右,手中的秦剑照着要害就招呼过去。这种时候正常的反应,应该是盔甲男顶到前面,女人在后施法。可让人想不到的是,盔甲男不仅不向前,反而额头印记亮起了莫名的光芒。居然是直接退出了临时小组,下一秒,令人无比诧异的,盔甲男长戟斩在了,一直并肩作战的高挑女人腿上!

    “你干什么?!”

    “挡他们一下,新人”说完盔甲男向后展开身形飞跃而去,每次跳跃都有数米之远。

    如此的情况刘璃开心的笑了,太好了!趁着分身还有几秒的存在时间,刚好收张车票。女人的眼神看上去令人汗毛倒竖,她双手紧紧握住骸骨武士刀。这武士刀看上去诡邪骇人,可实际上就目前的表现来看,根本就是个造型特异的法杖而已。所以刘璃不疑有他,分身靠近沉腰立马,秦剑砍向女人,而刘璃自己紧跟其后。突然女人双手握着的武士刀猛然刺向了自己腹部!刀刃接触到身体的瞬间,顿时化做浓烈的灰烟。接着浓烟向外激射而去,凭空变作道道骸骨尖刺。刘璃和分身几乎是同时被尖刺入体,靠前的分身全身被无数骨刺贯穿,居然是直接变做光影消失了干净。刘璃虽然及时躲在了分身身后,可仍旧是中了几根骨刺。阵阵钻心的疼痛直攻心头,这些攻击着实伤害巨大,幸好刘璃激活胸口的异端之钉。插在身上的骨刺,开始被愈合的血肉换换挤出体内。

    女人刚刚的这一招,虽然不用法力,但消耗的却是生命值。再加上之前腰腹中剑,此时她已经是趴在地上奄奄一息了。幽幽和铁拳都笔直的追着盔甲男而去,胖子倒是畏畏缩缩的靠拢了过来。刘璃任由身上的骨刺慢慢的脱落,忍着难以想象的剧痛,向前大步走来,秦剑高举:“你要是还有招,我就认了!”说着剑刃落向敌人脖颈。那高挑女人突然笑了,她当然是已经没有战斗力了,但那不代表就没有办法。女人猛地翻身向后滚,她一直都在一个大坑的边缘。这大坑应该是通风管道,这里是神堡空间站的地基,如此的管道多的是。女人的后翻,当然就掉进了通风管道。刘璃立刻明白,这女人估计早就在计算这一跳。下管道虽然生死不知,但总比留在上面必死强。刘璃站在坑道边缘停了下来,理智上他觉得自己不应该追下去,因为下面什么情况谁都不知道。可情绪上他实在是想弄死这个聪明、不屈、勇敢的小娘们。弄死这样的敌人最有成就感了,何况那可是张车票啊。

    三秒,车票的诱惑占据了上风,刘璃纵身跃下坑道。开始坠落后,刘璃就有点后悔。这管道虽然并不是垂直,但是好像距离相当的长。而且光线极其微弱,只能模糊看到金属的坑道壁。刘璃从管道滑出,又凌空坠下了十余米的距离。“碰”的一声整个人就拍在了地上,好在早就启动了胀气技能。他继续动用异端之钉中所剩无几的能量,回复之前的伤势。起身接触胀气技能,右手扶着管道壁向前移动。刘璃目标,正是前面不远处的女人。这管道内不知道出于什么目的,居然还有几个照明灯。昏暗的灯光下,女人的伤极其吓人胸口塌陷,双腿都有放射性骨折,头朝下如烂泥般摊在地上。作为和刘璃同期的新人,女人手里的回复药剂,完全是上次战场车站中行大运得到的,刚刚战斗中早已用完。如果刘璃不追下来,她还能靠修罗乘客那只要不死,任何伤势都可以靠时间慢慢恢复的特性度过此劫。可此时显然是,不会有幸存的可能性了。

    刘璃走到女人身边,他的伤已经稳定,可见异端之钉的强悍。刘璃整个人骑在女人身上,倒持秦剑,另只手死死抓住女人的短发,将她的头抬起来。剑刃向着女人露出来的脖颈就要刺下:“非得跳个楼,才能杀了你。话说我最近,楼跳的有点频繁啊。”剑尖接触敌人的瞬间,突然刘璃看到女人额头亮起一抹白光!然后她的头顶直接出现了个,黑色的类似卷曲蜈蚣的光标。刘璃手中锋刃停了,他下意识的挪了挪,紧压在女人屁股上的跨部。这种光标他之前见过,是乘客加入阵营后才出现的阵营标志。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刘璃突然就感到好像有人在盯着自己。本能的抬头,然后完全僵住。因为他看到了一只虫子,四米高的虫子!下身像蜈蚣,上身披甲,两个如同螳螂刀臂的前肢横在胸前,微张的巨口中透出抹绿芒。

    这是刺蛇,虫族标志性的兵种刺蛇!

    刘璃立刻想明白了,刚刚女人的额头为什么亮一下,更明白为什么阵营光标会出现。因为她先发现了这只刺蛇,然后做了大多数乘客,看见参战阵营士兵后,第一时间会做的事,加入这个士兵所在的阵营。所以刘璃现在的选择变得很简单,也加入刺蛇,也就是加入虫族阵营。或者杀了这个女人,然后跟刺蛇战斗。问题是这刺蛇身后,还有十多只一人来高,背上长着锋利钩足,四足着地,獠牙如短刀的虫兽,它们也叫迅猛兽或者跳虫,是虫族的先锋步兵。

    “我加入虫族阵营。”刘璃这话说的无比利索,瞬间他的额头亮起印记,并且上面多出了一个符号。头顶也出现了和女人一样的黑色卷曲蜈蚣形光标。

    精神信息立刻就到了刘璃脑海:“我是白须,同胞你是主宰派来的援兵吧,母皇在等我们了。”

    “母皇在哪?”

    名叫白须的刺蛇,没有回答刘璃。它微微偏了下头,身后的一名挑虫将地上如烂肉般的女人驮到背上,掉头向着管道深处走去。刘璃皱着眉头看着一切,他现在满脑子的不爽。什么情况?辛辛苦苦下来杀人,结果骑都骑上去了,却弄出现在这样的结果!嘴里只能说不忿的低语:“怎么被背起来了呢?怎么没人背我?想背你们也晚来几秒啊,我先弄四了,你们怎么背不成啊。”

    刘璃的话当然没人理会,他悻悻的跟上了前面的刺蛇,同时启动了通信功能想联系女鬼,可得到中性声音的提示:“你所属的阵营处于隐藏状态,通信功能不能对任何非本阵营的成员使用。”

    “杀个人杀出这种剧情,真是够拍电视剧的,还得是神剧。”刘璃摇头道。

    刘璃很清楚自己行走的地方,是神堡的地基内部的管道。这些管道什么功能都有,通风,布电,散热,供水,供粮等等,它们错综复杂,几乎可以抵达神堡的任何位置。可偏偏这里几乎没有什么监控,而虫族就在这块没人注意的地方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