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章(2/2)
作者:徴商

    女鬼走到坑边向下看去,那里面明显还堆着女尸:“田鼠有储藏食物的习惯。”

    刘璃:“你们家田鼠长这样啊,还穿着衣服!根据百鬼夜行的记载,铁鼠是一种妖怪。好像是喜欢吃书、金钱、美食、没说喜欢吃女人啊。”

    “别浪费时间,我们继续前进。”

    “这里是不是已经靠近我们的目的地了?”

    “是的,赢虎说就在据点北方苏醒。我们继续北行,一公里后应该就是它说地方。”

    刘璃的眼神飘向远方,话锋突然一转:“你说如果这里是铁鼠的活动范围,那再往北走也应该是它们的活动范围?”

    “可能性很大。”

    “那我们还是尽可能的从楼顶上走吧,这些东西会挖洞。地面赶路,万一挖到我们脚下怎么办?”刘璃收回眺望看向两女。

    两女都是一愣,不过很快就反应过来,女鬼:“我的敏捷爬楼不成问题,你们?”

    此话一出立刻遭到了幽幽白眼,一个响指后蛤蟆军曹弯下了腰,召唤师骑上去后又是一个响指,“忽”“忽”几个破空声,她和召唤物已经落在了隔壁的小楼上。

    刘璃看着这一幕呆了两秒,然后立即满脸堆笑:“鬼姐,没蛤蟆骑,骑你怎么样?”

    女鬼根本没听到刘璃的话,她身形灵活的吓人。飞窜跳跃之下,人如灵猴窜上房顶。这样就很尴尬了,刘璃只能是靠着蛙跳技能,完成了数米的跳跃,然后再开始徒手攀爬。好在楼房不高,才没出现坠楼画面。接下来的路程,三人的速度明显慢了。而且因为要尽量从楼顶前进,所以路线选择上很多时必须绕远。不过这也带来一个预期中的好处,那就是诸人没有遭遇到任何铁鼠。同时他们还在楼顶上看到了很多惊人的事实,比如由女尸组成的尸堆有很多很多个,而且都在被铁鼠们有计划的运走。还都是朝着一个方向进行搬运,只不过铁鼠都是直接步行搬运的,并没有再像之前那样挖洞。

    “我们要不要跟着这些老鼠去看看?”

    “完成任务才有奖励。”

    刘璃最不喜欢的就是压抑自己的好奇心,撇嘴道:“我们的目的地是赢虎的苏醒地,到了那还要再找线索去找他失散的部队。你有没有想过这一路我们只看到了铁鼠,就像之前在商场周边只有妖蛤蟆一样。这说明百鬼军团的怪物很可能是有地域性的,没有特殊情况它们都在自己的地盘活动。所以说这里就是鉄鼠的地盘,而就在这里赢虎失散了一半的部队。你不觉得这之间难道会没联系?”

    “你是说鉄鼠困住了,我们要找的那支部队?”

    刘璃看着女鬼的双眼充满了泪水了:“鬼姐!你真是太智慧了。”

    女鬼还是语气平稳:“这是猜测。”

    “你有更好的办法?”刘璃的话让场面安静,确实在怪物密布的环境,寻找失踪部队的踪迹。不如跟着跟踪怪物行动,因为最起码后者是乘客占据主动。

    昨天更新已达审核签约的标准,期待能有好结果。首次在纵横发书,诸位看官您多捧,求收藏求支持、求票求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