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章(1/1)
作者:徴商
    尽管刘璃从不觉得,靠近一群比人还高的蛤蟆是什么好的决定。但白发根本没给他选择,拽着他就向前疾驰而去。这白发虽然腰细的惊人,可速度出奇的快。刘璃几乎是拼尽力量才算是跟上,片刻的功夫就重回了商场。此时的商场已经完全沦为地狱,地板和天花板碎裂成很多块。到处是各色鲜血染出的印迹,难以形容的味道在空气中蔓延,大量的蛤蟆怪和兵马俑在其中缠斗。白发女鬼抛下刘璃双手从腰间拔出两柄弩,手指扣动下接连射出好几枚短矢,将几个本来正和兵马俑纠缠的蛤蟆撂翻在地。接着她纵身一跃,跳上一堆接近两米高的断石,手中弩箭从连射变成点射。刘璃在被鬼女抛下之后,本能的想找个地方躲起来。但问题是这里根本没有可以躲的地方!到处都是互相厮杀的怪物,场面混乱到无法想象。刘璃只能是举起那把从黑蛤蟆那弄来的太刀,一个横扫迎向冲来的敌人。他此时依旧处于变身状态,身体素质相当的强悍。一刀下去竟然是将冲来的敌人放倒在地,他当下垫步上前太刀再度正劈而下。倒地的蛤蟆怪立刻就被开了膛破了肚,浑身冒出迅速蒸发的光点,刘璃耳中出现得到魂力的提示。

    首次击杀完成后,刘璃索性也放开了。他双腿左右分开,身体下压的同时举刀肩后。人发力猛然跃起,骤然腾空落向手持长矛的妖蛤蟆。刘璃在快抵达的时双手奋力将肩后的长刀狠狠挥下,那妖蛤蟆及时的举矛格挡,却被刘璃这生猛的砍击直接斩断矛身。刀刃利落的将它肩膀劈开,脓血似喷泉般冒出。两次几乎都是一刀制敌,刘璃难免的兴奋起来。他灵活的操作双腿频繁的运用跳跃腾挪移动,手中太刀要么不攻击,要么就必然砍在敌人的防御空隙处,几乎每刀都能带出一声哀嚎。其实刘璃应该紧跟着白发战斗,这才是一个新人该有的谨慎态度。可问题是不说白发跳来跳去,单就是她的速度也实在太快了,跟是跳舞一样不停的转换位置。两柄短弩更是没有停歇过,刘璃别说是跟不上她,就是能跟上也得考虑会不会被误伤。

    不过刘璃也是很聪明,既然大腿抱不了,那就抱小腿!他在成功的完成几次攻击,适应了战场后,毅然决然的就跟在了,那个刚刚要砸死自己的重锤兵马俑身边。这兵马俑全身仿佛是黑铁浇筑,动作却灵活的与常人无异。而且每有移动,相联的关节处都会出现火红色的裂纹,就好像他的铁石外表里,有着火焰构成的内里。重锤兵马俑的战斗风格极其生猛,仿佛他的身体本身就是武器,经常一个冲锋就撞倒两三个妖蛤蟆。刘璃最喜欢跟这样的人合作,只要安静的躲在后面补刀就好。战锤兵马俑明显是个头目,它往哪里冲周围兵马俑们也往哪里移动。而且它们的目标一直都很明确,那就是穿过商场,直抵后面那从天而降,生出无数妖蛤蟆的石塔。

    在刘璃成功的补刀杀死第三个蛤蟆怪物时,沉闷的撞击声响起。前方的天花板整个碎裂了开来,稀里哗啦的落下。好多碎石正好堵住了兵马俑们前进的道路,而与此同时刘璃只觉的眼前一花,无数的弓弦声就响了起来。瞬间至少四五名兵马俑中箭,兵马俑因为特殊的体质,按理说中箭根本不是什么大问题。可这四五个兵马俑却是发出撕心裂肺的吼叫,中箭的地方扩散出大片的黑色,由石头构成的身体轰然倒地,竟是没有了动作。如此的情况让刘璃大惊,第一时间看向箭矢飞出的地方。原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好几个蛤蟆弓箭手,出现在前方碎裂天花板堆成的石堆上。这些蛤蟆弓箭手,全都裹着头巾手持两米的和弓。

    面对突然出现占据地利优势的远程兵种阵地,最直接的应对方法就是步兵加速冲锋对其实施打击。兵马俑们也正是这么做的,在战锤队长的带领下,立刻向碎石堆发起了冲锋。可还不等队伍靠近,响亮的蛙鸣声中,无数身形壮硕全身覆甲的蛤蟆武士,从碎石堆的两侧涌出。它们利用粗壮的后腿进行蛙跳,极其迅速的在碎石堆前,排出长方形的防御阵。一面面椭圆形的大盾牌,被擎在最前面的蛤蟆武士手里。

    刘璃的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什么时候两栖类动物的智商这么高了?!如此经典的盾阵说结就结,动作还这么迅速?!“嗖嗖嗖”箭声不绝于耳,转眼的功夫又是好几名兵马俑倒在地上。刘璃这时候很想命令兵马俑部队进行分流,一部分继续攻击防御阵,一部分换上远程武器跟蛤蟆弓箭手对射。可问题是谁听他的啊?!他一个普通大学生,想让一群兵马俑服从命令?让一群蛹服从命令都难,何况还兵马俑。所以刘璃果断实行了第二个计划,那就是逃走。可他刚转身找个掩护物蹲下,就看见鬼女像是磕了粉,不,是磕了一桶粉似的。整个人高速冲来,腾身跃起的同时手上两弩,对着碎石堆上的蛤蟆弓箭手就扔了过去。这两把看来没什么特别的短弩,一到空中却是陡然变成两个大火团,拖着长长的尾焰砸在碎石堆上,大片的火光轰然而起。蛤蟆怪的弓箭雨当然的停了,这时刘璃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耳边就出现白发女鬼的声音:“冲上去!这次跑得了,难道以后每次都跑吗?”刘璃是个极聪明的人,他虽然珍惜生命,但从来没害怕过死亡。他不原意掺和进处于劣势的战斗中,并不意味着他就会放过任何致胜的机会。要知道他可是抱着仇人跳楼的妖孽!刘璃整个人完全深蹲在地上,猛然吸气一声狂咆,双腿发力蹬出。人被强大的力量弹向半空,如同炮弹般趁着未散的火光,狠狠砸进了碎石堆前的防御阵中。

    刘璃双脚都还没站稳,手中太刀就疯狂的挥舞起来。他的动作极其利索,刀刃每次都是从左肩上劈出,再收回右肩。接着右肩劈出收回左肩,如此反复不停。这完全没有任何守势的攻击是非常凶猛的,三刀下去蛤蟆兵就喷着血向一旁退去。刘璃当然的要追上去,可猛觉得腰间一痛,小臂长的矛尖已经入体。他连惨叫都来不及发出,一个横斩就罩着长矛刺来的方向挥去。黝黑的太刀画出半月形痕迹,直接带起双眼通红的蛤蟆头颅。击杀完成刘璃回身追上刚刚退去的蛤蟆兵举刀便砍,敌人慌忙的格挡虽是成功挡住太刀,但刘璃粗壮右腿的正踹却是到了。偌大的蛤蟆兵被踢翻出去,砸在旁边同伴的身上。刘璃上前刚补上致命攻击,背后再度传来剧痛!冤家路窄这次居然是之前追击刘璃的那只披甲黑蛤蟆。刘璃忍住背后的疼痛,扭身连着三刀劈去,但却被敌人手中的武士刀轻松接下。然后巨大爪子挥来直接将刘璃打退,披甲蛤蟆回身拖刀再度斩来。刘璃只得用武器格挡,从攻势变为了守势。其实他身上连中两创,已经是强弩之末了。可事到如此又能有什么办法,好在这妖蛤蟆法身是新人独立首杀的奖励技能,还是相当强劲的。

    刘璃的太刀接连防住披甲蛤蟆的攻击,但却是猛见它矮身转体,右爪顺势从腰间拔出短刀,电掣般直划刘璃小臂。剧痛之下他来不及反应,披甲蛤蟆又是一个重劈到了。此时刘璃做出了一个出人意料的举动,他一把扔掉了手中的太刀。侧身避开砍击的同时双手猛地一环,死死抱住了敌人的手臂。披甲蛤蟆开始时不知道刘璃这是为什么,操起另只手的短刀便要捅刺,可下一秒它的眼神就变了。因为它看到一个跃入半空的女人,还有那女人从背包抽出来的长弩。

    “砰、砰、砰”三枚短矢成品字形,正中黑蛤蟆脸庞,怪物的双眼和鼻梁全都被轰出大洞。女鬼这一记齐射,肯定是什么特殊的技能,因为箭矢的冲击力居然差点让披甲蛤蟆倒地。被恶臭的血水喷了一身的刘璃,弯腰捡起地上太刀,就像是剁饺馅似的疯狂连砍。刀锋每次落下的位置非常准确,全是敌人的脖颈。在数刀过后,刘璃避开濒死披甲蛤蟆的反击,挺身贴近。手中太刀刀柄对这蛤蟆中箭的眼睛,就狠砸了下去。这一下让本来的箭伤彻底撕裂,披甲蛤蟆眼中的晶体糊的刘璃满手都是。但他动作不停既快又狠,一次次的将刀柄轰在已经稀烂的眼睛上。很快对方浑身蒸发出光雾,刘璃耳中响起提示:“击杀,精锐级蛤蟆武士,奖励魂力三十点。”此时由于刘璃的空降从内部扰乱了防御阵的稳定,兵马俑们已经成功破阵了。手提战锤的队长一马当先冲上碎石堆,经过刘璃的时候居然来了句:“随吾前冲,再建军功!”刘璃迷茫的睁着两个大眼睛,尼玛不就是个npc吗?尼玛npc都这么猛吗?还有看不见英俊有气质的我,浑身都是伤吗?你们龙皇那疙瘩的人,都没人性的吗?虽然心里这样想,但刘璃还是第一时间提刀跟上了战锤兵马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