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7 奥匈帝国的困境(1/1)
作者:吐槽是福
    1872年林皓达悍然发动对奥匈帝国的进攻,取得了非常辉煌的胜利,奥匈帝国在与意大利边境线陈列的二十多万正规军,短短一周时间内就全面崩溃,奥匈帝国从德意志帝国那里学习到的堑壕战,在突然出现的数百辆各式战斗载具面前是如此的不堪一击,甚至发生了成建制的师级规模的部队,没有开一枪全体投降的事件!

    因为很多奥匈帝国的一线师级部队,没等反应过来就被突破的汉军装甲师分割包围,面对四面楚歌的境况。

    汉军的火炮本就比奥匈帝国的要先进很多,被包围后的奥匈帝国士兵除了挨炸外,毫无还手之力,加上后勤线被彻底切断,士气崩溃就很好理解了……

    当然,奥匈帝国的部队愿意投降,还有一大因素,意大利汉协军的榜样竖立在那里。

    意大利人为奥匈帝国的士兵做了一个很好的前例,只要乖乖放下武器投降,就可以保住自己的小命,这一点在奥匈帝国士兵看不到胜利希望时,尤其重要。

    意大利独立团在战场上的表现,也获得了汉军参谋部的一定认可,大批意大利汉协军被派遣到奥匈帝国占领区,维持当地的治安与协助汉人官员建立军管政府。

    奥匈帝国多民族国家的缺陷在这一刻完全暴露了出来,最精锐的主力部队一触即溃,极大的打击了哈布斯堡王朝的声望,林皓达趁机派人大肆宣传自己为民族解放者,宣称愿意协助汉军的奥匈帝国内部的少数民族,在战后可以获得自己的民族自治区,获得更多的政治权利。

    这也是林皓达接下来扩充地盘的一种辅助方式,重要富饶的地区汉军会全面派兵占领,而那些贫穷偏僻的地区,则会交给地方上的少数民族自治,只要他们承认汉军的主导权,却按照规定缴纳赋税即可。

    林皓达对欧陆的馋食原则秉承的是先打碎一个个庞大的硬骨头,敲碎成一块块零散的民族自治区,反正欧洲白人的民族多不胜数,在民族主义宣扬下,一个个还渴求着自治权利,宁当鸡头不做凤尾就是如今大多数白人少数民族的心态。

    当然,这也与欧陆大国普遍执行的民族压迫政策分不开,比如说奥匈帝国中,奥地利人和匈牙利人享有的政治法律权利就远比其他少数民族大得多,人不患贫患不均,那些被压迫的少数民族自然就不乐意了……

    这种情况,哪怕是在说同一种语音的德意志帝国内部都有,更不用说语言文化完全不同的奥匈帝国内部少数民族了!

    地域歧视在欧洲也是很普遍的现象,正是这种地域歧视使得欧洲大国内部总是会出现大量不同的声音,结果导致后来的世界大战后,大国失去约束少数民族的军事力量,加上战胜国从中挑拨之后,诺大的帝国分成一小块一小块共和国……

    一战二战将本来国家都统一的差不多的欧陆打碎的十分零散,差不多都要回归中世纪那种零碎程度了!

    民族自决就是欧洲人率先提出来的概念,是一战后为了解决地方少数民族纠纷和种族主义仇杀诞生的举措,实际上是以美英俩国为首的政治集团,用来敲碎欧陆大国的阴谋。

    高举民族自决大旗,美英俩国根本不用耗费多少军力,就能让战败的奥匈帝国和德意志帝国的领土面积大幅度缩小,最惨的当属奥匈帝国,整个国家都被民族自决给瓜分了……

    可怜的奥地利人最后只剩下了一座维也纳……

    好在,德意志帝国当初在俾斯麦的铁血手腕下,凝结成了一个民族,加上天然的都使用德语的特性,在一战后被瓜分的不厉害,不得不说,统一语言对一个国家的凝聚力具有相当重要的作用,如果连说的话都听不懂,又谈何真正的国家团结呢?

    看似庞大的奥匈帝国就面临这种问题,在军队逐渐体制化的今天,奥匈帝国的各个军队竟然还存在语言交流不通畅的致命问题!

    捷克军团跟匈牙利军团协同作战,需要大量的翻译加入,在战场上那种炮火连天,时间如同生命的场景里,传达军令还需要雇佣专门的翻译,可想而知打仗的时候指挥体系有多么混乱……

    如果是小打小闹,这种问题还不算致命,但当奥匈帝国面对全面战争时,需要动员都有能动员的军队的话,这种问题的致命性就开始无限扩大了。

    这就是为何二十多万奥地利主力军团溃灭后,奥匈帝国空有大量动员兵,却始终无法建立起有效方向阻挡汉军深入插向维也纳的原因。

    汉军一边追着奥匈帝国主力狂追猛打,一边在其他地区宣扬民族革命的思想,支持斯洛文尼亚人、克罗地亚人、斯洛伐克人、加利西亚人、匈牙利人、巴纳特人、特兰西瓦尼亚人、摩拉维亚人、伊斯特拉人等等奥匈帝国境内的少数民族,建立自己的自治政府,脱离奥匈帝国的管控!

    这里面除去匈牙利人因为享受奥匈帝国仅次于奥地利人的政治地位,对于自立没有多大兴趣外,其他地方少数民族都纷纷涌现出来一大批‘民族英雄’。

    这可是战力无双的汉人支持的民族独立,就算是最没有见识的农民,也很清楚奥匈帝国打不过汉军的事实!

    因为汉军的装甲师团先头部队,已经快要冲到维也纳城下了。

    依靠一帮‘民族英雄’想要让奥匈帝国四分五裂,自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奥匈士兵对阵汉军虽说屡战屡败,但哪怕只是一群残兵败将拼凑起来的奥匈部队,镇压一群民族自治军也是相当轻松的……

    原因很简单,那些渴望独立的少数民族没有足够的后膛枪武装自己!

    不过,这些少数民族虽然无法靠自己的力量从屡战屡败的奥匈帝国中独立出来,但奥匈帝国无法从这些少数民族聚居区动员新的军队,却成为了事实,这对于林皓达来说,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