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 教会的私通(1/1)
作者:吐槽是福
    “主人,意大利王国的统治者,撒丁王室的继任者维克托·伊曼纽尔二世已经带着他的支持者,抵达了热那亚城,并在那里号召皮埃蒙特的人民和全体意大利民族坚持抗战。

    根据确切消息,维克托·伊曼纽尔二世得到了大批哈布斯堡王朝援助的军火,正在重组意大利王国卫队,颇有一番抗战到底的意思,这个维克托·伊曼纽尔二世多次在公开场合抨击主人你的‘劣迹’,很难争取过来为我们效力。”

    林皓达抿了口葡萄酒,淡淡的回道:“说说愿意投靠我们的人的消息吧,挑领头有用的告诉我。”

    “除去滞留在都灵城市中的意大利投降派之外,梵蒂冈的教皇庇护九世私下里派人与我们进行了频繁接触,庇护九世对我们进军意大利王国表现了极大的善意,并且频频暗示愿意配合我们推翻撒丁王室对意大利半岛的统治。

    那种斩草除根的推翻!”

    “哦?梵蒂冈的教皇在意大利半岛统一后,与维克托·伊曼纽尔二世不是一直合作的很愉快么?”

    林皓达饶有兴趣的问道。

    他本想在进军罗马前想办法跟教会联络上,威逼也好利诱也罢,取得教会这面没有世俗权利的大旗,对林皓达来说还是很有用的,通过宗教思想与民族主义思想对抗,算是林皓达现如今唯一能拿的出手的了。

    否则,他就只能陷入无穷无尽的民乱和人民战争海洋当中,游击战虽说改变不了大局,但终归是很恶心人的,特别是在外敌环绕的情况下,人民游击战往往会让占领军陷入内外交困的窘境当中。

    单纯的游击队不可怕,但不断受到外国支援的游击队,就很让人头痛了!

    说白了,游击队武器来源的大头不可能单纯的靠缴获敌人,还是要靠外国输血的,要是占领军一个个都成了运输大队长,这种部队怎么可能打得过游击队占领这片地区?

    游击队之所以打不过正规军,可不单单是武器装备的问题,从训练到军事素养,差距都是很大的,哪怕是意大利这种战斗意志很弱的国家正规军,战斗力也要比游击队强得多!

    游击队唯独剩下的,恐怕只有吃苦耐劳的精神了,因为如果连这种精神都没有的话,平民也不会去当游击队……

    这就是为何越穷的地方游击队闹得越凶的原因,反正也是饿死,为啥不抄家伙拼个同归于尽再死?

    而且,那种整日里饿肚子的平民游击队,忍耐力基本上都达到了人体极限,打仗或许不行,但钻山沟沟的技能绝对是点满的……

    意大利半岛的山峦并不少,林皓达可不想占领意大利王国之后,要留下大批军队镇压当地,所以扶持一个具有影响力的傀儡是很有必要的,教会这种世俗权利退化严重的势力,就是林皓达眼中天然的合作伙伴。

    只是,让林皓达没想到的是,一直敌视自己的欧洲教会,竟然会主动派人跟自己私下里联络。

    “主人,维克托·伊曼纽尔二世统一意大利王国后,可是没少削弱教皇的权利,虽然对外宣传教皇国并没有怎么流血就并入了意大利王国,但那只是因为教皇国的军队太过弱小罢了。

    维克托·伊曼纽尔二世一统意大利半岛后,通过各种‘利民’口号,剥夺了大量教会的田产财富,还鼓励宣传意大利民族思想,极大的抵制了教会的精神信仰影响力。

    维克托·伊曼纽尔二世从精神和肉体上勤勤恳恳的给教会减负,庇护九世不心生怨恨才怪。

    只不过,庇护九世一直希望能恢复一部分世俗权利,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如同一个吉祥物一般被供奉在梵蒂冈,这正是庇护九世主动派人跟我们联系的原因。”

    “既然如此,庇护九世一定许出了不少条件吧。”

    秦雪儿宛然一笑:“是的,主人,只要我们能彻底埋葬维克托·伊曼纽尔二世为首的撒丁王室的统治根基,他愿意为主人您亲自加冕,而且会私下里给予我们大批教会积累的财富,配合我们的工作安定地方人民。

    庇护九世的要求则是,恢复地方主教原有的权利,恢复教会‘应有的世俗权利’。

    庇护九世并不敢奢求大城市的教会世俗权利,只希望能在乡村地区维持他们原有的特权,比如什一税和教会仲裁所等等。”

    “呵呵,庇护九世这个家伙看来没少研究我们汉军的行事风格,我们确实对乡村的掌控力不足,也没有那个必要浪费兵力对所有地区进行深入浅出的控制,不过,想要这些权利的话,他们光付出一些财富和加冕承诺远远不够。

    秦雪儿,你告诉庇护九世的人,我可以满足他们这些要求,甚至他们在乡村地方组建自己的教会卫队我都可以允许,但他们必须定期向我军缴纳我们指定的实物物资,并且教会在地方上的所有机构,必须对我们是公开透明的,等汉军拿下了整个意大利半岛,我会向四处派遣地方监察官。

    我不会妨碍教会继续坐在意大利人民身上作威作福敲骨吸髓,但我绝不会允许他们在我眼皮子底下做一些‘偷鸡摸狗’的事情。

    只要教会愿意侍奉于我,我甚至可以帮助庇护九世重现中世纪传统教权的荣光。”

    “我明白了,主人,接下来,我们要向哪里进军呢?”

    “意大利王国的主力部队已经覆没,奥匈帝国的援兵根本不敢与我军锋头正面对阵,我会带着骑兵化的机动部队进攻热那亚城,消灭维克托·伊曼纽尔二世的‘新军’。

    剩余的动员兵会分成三部分,一部驻守在意大利王国的首府都灵,一部分进军伦巴第地区,一部分进军帕尔马地区,这俩块地区被撒丁王国并入意大利王国的时日并不长,原本的军队还不如撒丁王国的正规军能打,在欧陆各国组织好联军前,意大利半岛没人可以阻挡我们的进攻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