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7 普鲁士的情报(1/1)
作者:吐槽是福
    驻留在法国境内的普鲁士第一军团司令部里,战功卓越的卡尔·弗里德里希·冯·施泰因梅茨司令正与俾斯麦帝国宰相凯凯而谈。

    法国首都巴黎突然出现的变故,让已经签署完条约回到柏林的俾斯麦宰相,不得不再一次赶到前线,俾斯麦宰相对法国突然传来的动荡消息极为敏感,因为德国现在需要法兰西的稳定平静,直到那50亿法郎的赔款一分不差的落进新生的德意志帝国的裤兜里。

    “宰相阁下,我已经得到最新的情报,攻破法国人首都的是70多年前在欧洲出现的一个‘恶魔’麾下的部队,他自称叫做林皓达,他本人并没有什么出奇的地方,他恐怖的能力在于,可以凭空召唤出一群群饱经军事训练,且作战悍不畏死的军队!

    这一次就是这个林皓达,从天而降来到法国首都巴黎城外,带着人数不多但武器却很先进的军队,在一天之内击溃了法国巴黎守军,将没有反应过来的法兰西第三共和国超过九成的政府成员都抓了起来。

    不过,这个林皓达占领了法国首都巴黎后,却异想天开的带着一万多人声称要把帝国军队赶出法国。”卡尔·弗里德里希·冯·施泰因梅茨眼中充满了对那个林皓达的蔑视。

    身为久经战场的老将,他可不会被林皓达曾经的名头吓到,普法战争的结局已经证明,如今的战争军队数量才是决定性因素。

    法国败给普鲁士,虽然有法国开战匆忙指挥体系不成熟等等缺陷,但最根本的战败原因还是因为军队动员力不足。

    开战后,纸面上50多万的法军,真正开上战场的竟然只有30多万人,而且糟糕的后勤体系让大多数士兵战斗力大打折扣,除了法国真正精锐的近卫军团等不多的几支部队,其他的法军根本无法跟普鲁士军团正面对抗。

    反观当时实行了义务兵役制度的普鲁士,纸面上的动员兵力整整超过一百万,第一时间拉上战场进攻法国的就有50多万,只不过法国败的太快,使得普鲁士准备的后续兵员没用上就结束战争了……

    兵力上的优势可以让普鲁士大胆的向法国境内穿插迂回包抄,合击法国不多的精锐军团,结果就是法军的阵线四处漏风被突破,能打的精锐军团陷入各种包围圈中,并被一点点压缩生存空间,直至最后被围困起来,投降或是在突围中流尽鲜血!

    普法战争中战场对立的普法军力对比,甚至能达到2比1的差距,再加上普鲁士军队的火炮更具有优势,军队素质的差距,法军在几个星期内被击败也就变成了理所当然的事情。

    正因如此,从军事角度来看,林皓达只带着一万多兵力进攻普鲁士足足三个军团驻守的法国占领区,50万刚刚打胜普法战争的敢战之师,无论怎么看都是以卵击石。

    德意志帝国能获得这么详细的情报,也体现了新生的德意志帝国高效的战场情报收集能力,要知道,此时不少法国地区,还没有弄明白法国首都的混乱的始作俑者是谁……

    “卡尔元帅,我查看过帝国关于林皓达的绝密档案,这个人不能按照常理度之,根据前人的分析,他应该拥有一种通过战争和杀戮召唤军队的能力,法兰西大革命开始时,他手底下只有几千人枪而已,但却随着不断征战在最后面对反法同盟时,拥有几十万大军!

    要不是那时候反法同盟集合了整个欧洲的力量对其进行围剿,林皓达突然消失失去了军队补充能力,那场战争也不会那么快结束。”俾斯麦宰相慎重的回道。

    卡尔·弗里德里希·冯·施泰因梅茨听到俾斯麦的话语后,渐渐收起了脸上的轻蔑,郑重其事的陈诉道:“宰相阁下请放心,这一次我第一军团不会给林皓达任何拖延战事的机会,现在的战争形势与燧发枪时代已经完全不同,我们有发达的铁路网络,军队的机动力也大大提升,他如果不主动进攻的话,我们想要抓住林皓达或许还要花费一定的时间,但现在林皓达自己带着一万多人攻入我军防线,用不了多久我的第一军团就可以将其包围起来!

    哪怕林皓达手底下的军队武器先进,士兵悍不畏死,我用十个人打他一个人,总该能胜利吧,作战计划我早就已经拟定好了,在昨日林皓达军队向我军阵地发动进攻的消息传来时,我就下令毕典菲尔特的第一军和骑兵第一师和第三师向林皓达所部侧翼迂回包抄,以骑兵师的速度,林皓达即便想要掉头也来不及了,更何况战斗打起来容易,想要脱离可就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了。

    只要骑兵第一师和第三师堵住林皓达所部的退路,毕典菲尔特将军带领的第一军跟进建立包围线,我们就可以等到第二军团和第三军团的支援,到时候50万大军集合,一起向包围圈内的林皓达所部发动总攻,战争也就结束了。

    我想,只要林皓达一死,他放在巴黎城内的那些部队就会变得后继无力,林皓达的部队全部都是由跟他同种同源的黄皮肤亚裔组成,不可能是从远东调来的,只可能是真正的从天而降,如果没有林皓达的能力,这种军队迟早会被打光。

    而且,林皓达自称汉军的部队,对巴黎城内的法国人实行的高压军管政策,之前被击溃的法军俘虏只有很少一部分被收编为地方警察部队,其他人大部分都被集中押到了林皓达军队强占的耕地上当农夫种田了。

    我还得到一个消息,法军战俘中除了少数整个家族死心塌地投靠林皓达的军官被释放任职外,其他所有的少尉以上法军军官,全都莫名其妙的失踪了!”

    俾斯麦听后,突兀的问了一句:“卡尔元帅,你刚刚说战斗在昨天就开始了是么?”

    卡尔·弗里德里希·冯·施泰因梅茨微微一愣,点头道:“对呀,有什么问题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