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5 打通道路(1/1)
作者:吐槽是福
    通通通……

    75毫米法国小姐速射炮连绵不断的发出怒吼,顷刻间,将前方的法国城墙以及其他乱七八糟的防御工事轰成了一地碎石。23US.COM更新最快

    拿着沙斯波式击针枪的法国士兵,已经彻底失去了指挥体系,如同无头苍蝇一般在城里城外四处乱跑。

    这个时代还没有发展出成熟的防炮洞,那些简单的坑洞只要被一枚75毫米法国小姐速射炮命中,就会变成一个圆滑的弹坑,而藏身在里面的法国士兵,则连具尸体都找不到,运气好的死者或许能遗留一些军装的残片和肉块……

    获得了充足补给的林皓达,就是明摆着用强大的火力欺负法军,就如同英法联军在11年前的第二次鸦片战争中的八里桥战役,用优势的火炮将清军的阵地和房屋梨了一遍又一遍,硬生生将兵力占据绝对优势的绿营‘精锐’炸的土崩瓦解……

    当时的八旗精锐铁骑,之所以不要命的向枪炮齐全的英法联军阵地发动决死冲锋,也是无奈之举,清军又不是傻子,总不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挨炸不还手吧!

    可惜,决死冲锋的满清精锐八旗与所谓的绿营‘精锐’一样,在付出了让英法联军震惊的伤亡代价后,连敌人的皮毛都没碰到!

    也正是八里桥一役满清八旗的惨烈战损,让包括僧格林沁在内的满清将帅彻底心寒,完全丧失了对抗英法联军的信念,结果北京城的攻防战打的还不如八里桥来的‘精彩’……

    当武器强大到一定程度后,真的会让人感到绝望,特别是对于那种意志力不强的士兵而言!

    如今拦在林皓达率领的远征第一师前方的法军,就面临这种绝望的情绪。

    巴黎城并没有跟普鲁士军队占领区接壤,林皓达想要跟普鲁士军团接手,首先要铲除拦截的法国地方驻军。

    这些法国地方驻军并不是已经被一锅炖了的法兰西第三共和国政府调来的‘勤王军队’,他们本是用来监视普鲁士军队的重整法国部队,虽然条约上俾斯麦同意撤军停战,但必要的防备还是需要的。

    这也是各国惯例,只要有能力,都会在敌国驻军边境驻扎一支看的上去的部队防御。

    先不提这些重组的法国部队战斗力有多少,至少他们的纸面兵力还是可堪一用的。

    随着法国赔款一一到帐,普鲁士军团从法国东部六省撤退,这些临时重组的法国部队将会面临新一轮淘汰整编,恢复战前的战斗力。

    可想而知,这么一支被临时拼凑起来的法军的战斗力水分有多大!

    林皓达带来的1个大队100门75毫米法国小姐速射炮开火不足半个小时,整个法军阵地就陷入了无指挥状态,大量的逃兵丢掉武器,向阵地外围溃逃,他们根本没见识过这么猛烈的炮火,他们觉得自己也没有必要用自己的生命跟钢铁硬怼……

    甚至,不少法国士兵还将他们的敌人误认为是德国人打过来了!

    也不想想对方的进攻方向……

    为了更好的击溃普鲁士滞留在法国境内的主力军团,林皓达这一次将一个大队掷弹筒,一个大队的马克辛重机枪,一个大队的75毫米法国小姐速射炮以及十辆德式三号坦克全都带过来了。

    不过,林皓达虽然抽调了所有的特殊兵种,但却把整整一个动员兵标准师团留在了巴黎和凡尔赛城驻守,以及维持远征军的补给线。

    归于贾诩为首的临时政府管理调度。

    在完成任务期间,林皓达可以定期从他指定的补给站中获得弹药和燃油等军事物资,这些物资自然需要大量的动员兵从巴黎城运往部队前线。

    这就是林皓达留下整整一个动员兵步兵师来做后勤部队的缘由。

    反正在前线林皓达占据着火炮绝对优势,进攻时也可以用掷弹筒和马克辛重机枪制造的死亡线,跟敌军进行非接触战,生生用武器优势大规模杀伤敌军!

    一挺放置在制高点的马克辛重机枪,可以轻易压制使用沙斯波式击针枪法军一个营的火力输出。

    这时代由于击针枪的远距离瞄准性太差,并没有出现专业的狙击手,作为火力压制的马克辛重机枪兵,还是比较安全的。

    远距离有75毫米法国小姐速射炮压制屠戮,中距离有马克辛重机枪和掷弹筒压制,近距离有射速更快的步枪,往往没等汉军冲到阵前,法军部队就成建制的崩溃了!

    林皓达甚至连德式三号坦克都没有使用,就将军心不稳的法国驻军摧枯拉朽般击溃,顺利的占领了这座法国城市。

    守备这座城市的法军可没有守卫巴黎的驻军那么英勇,汉军冲进来后还能坚持巷战,在欧洲战争中,士兵们都很少愿意打城市巷战,一来对城市的破坏和平民的‘误伤’太大,二来对士兵来说也太过危险。

    最重要的是,守方部队不想把自己人的城市打成一片废墟,这么做未必会取得胜利,反倒是会激怒进攻者进行更恶劣的报复!

    一般来说,放下武器的欧洲战俘是可以活命的,但要是抵抗到底的话,那可就未必了……

    遍观欧陆各场战争,抵抗力越弱越快放下武器的部队,存活率往往越高,欧洲人额外注重脸面和荣誉,他们不会去屠杀一群没有荣誉感和战斗力的俘虏。

    正因为这个传统,使得意大利军队在二战中,成建制投降的事件层出不穷,在意大利人眼里,自己的小命比荣誉重要得多,反正跟德军一对比,他们也没有什么荣誉可言……

    自暴自弃才是最可怕的!

    如同意大利军队这种顺风成狗逆风成猪的欧洲军队,并不在少数,只不过意大利作为当时世界上列强之一,却表现的如此差劲,更让人记忆深刻罢了。

    军心士气前不久刚被普鲁士人踩在脚底下的法国部队,很快出现了大批丢下武器投降的现象,然后,他们目瞪口呆的看到一群黄皮肤的士兵来接管自己的投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