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3 对耗(1/1)
作者:吐槽是福
    一切正如林皓达所预料的那般,地方士绅终归不可能全都被秦风收买,大多数士绅随着秦风行商赚钱,只是因为明国政策而不得不那么做而已,毕竟在明国出台了土地按面积收税,且面积越大税收等级几何级提升的概念后,那些田亩成千上万的大地主乡绅,只能忍痛割肉,不然早晚交税交成乞丐……

    但现在汉军来了,林皓达不光不会对他们的田产进行清量收税,甚至还给他们足够的地方自治权利,比曾经地球上的村镇族堂的权利还大,因为地方士绅只要给出足够的粮草等军事物资,就可以获得组建地方民勇的权利!

    军权历来是地方土豪最向往的东西,手中有粮有兵,干啥事就有底气,人性的贪欲自然也能更大程度的获得满足。

    那些地方乡绅或许没有争霸天下的心思,但谁不想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说的算?

    理所当然的,林皓达占领区下面虽然一直暗流涌动,但在地方乡绅的压制下,这股暗流也只能涌动而无法喷发,对于不贪恋政权土地的林皓达来说,这种情况是最完美的!

    攻占长阳郡后,林皓达终于获得了一次抽奖机会,随即他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弹药类别,在攻占长阳郡中林皓达发现,面对那群英勇作战的明军野战营,损失最大的不是兵力,而是弹药。

    因为明军个个披甲戴盔,汉军都竭尽可能不跟明军‘零距离’接触,这一点看似困难,但在每个汉军士兵配属的手榴弹狂轰滥炸之下,也是可以办到的。

    即便是明军利用地形等因素突然抵近汉军,只要一波手榴弹扔过去,基本上就没几个人能站起来了……

    所以,汉军的弹药消耗极大,因为汉军的杀伤目标实在是太多了!

    重武器一件都没有耗损,子弹却超出了预估的耗费量,好在全面战争系统给了直接弹药补给。

    抽奖对弹药进行了补充后,林皓达再次带着孤军一路杀往明国越京城,他不怕被包围,谁挡在前面就一路打过去就是了,在掷弹筒加马克辛重机枪的配合下,一群拿着大刀长矛的冷兵器部队,连边都摸不到,毕竟林皓达不需要占领巩固地盘,只要挑选平坦开阔的官道前进即可,遇到城市就打过去,打完了就放权从地方乡绅手里收取一波保护费!

    随着汉军屡战屡胜的奇迹之路,被占领的地方乡绅逃亡的人越来越少,当这些地方乡绅名门望族发现汉军真的不拿他们开刀,反倒是放权后,自然心思就变得活跃起来。

    明军不是没想过强攻袭扰汉军这股孤军,但在防御战中,汉军根本不需要多少兵力,只要摆上几挺马克辛重机枪,配上一队步兵,哪怕是几千上万的明军野战部队,也万万攻不下来的……

    马克辛重机枪最强悍的地方不在于进攻,而是防御战!

    一战时期连配属着飞机大炮机枪迫击炮等武器的军队,都在欧洲战场上面对马克辛重机枪被层层屠杀,更何况是一群拿着大刀长矛的冷兵器部队?

    这可不是山地丛林战!

    不过,在汉军势如破竹的背后,却是地方治安的一片糜乱,林皓达只有在打下大城市的时候,才会组建地方治安队,城市周边的村镇只要送来应有的一份物资,林皓达才懒得派兵去占领,一道命令下去,一个个送钱送粮的地方乡绅就摇身一变,成为了地方保安团团长……

    如果有罔顾不灵的地方乡镇非要继续维持大明的旗帜,只需要一个营级规模的汉军过去架起机枪一顿横扫,就能击溃那群没什么士气的县兵,然后再把冥顽不灵的明国官员尸体掉在城头示众就够了……

    俗话说得好,秩序打破容易建立难,林皓达没用多少精力就瓦解了攻占郡治地方的统治秩序,但他却把权利完全下放给了那些地方有名望的投诚豪族,这些地方豪族眼里只有自己的利益,自然不会费劲心血去维持地方稳定,因此,当汉军一走,被打破了秩序的明国土地,就渐渐变得混乱开来,因为林皓达没有在被攻占的地区留有一兵一卒!

    得益于汉军战无不胜的威望,那些被林皓达占领过的大城市,组建的地方治安队还没有地方豪绅敢动手,但除去这些大城市外,那些地方豪绅可就是有仇报仇有怨报怨了!

    幸亏这些地方豪族刚刚开始组建自己的武装民团,没有形成战斗力,大家都比较克制,但用不了几年,这片土地就会形成林立割据的情况。

    受苦的最终还是百姓,可惜,地方豪族对百姓的掌控力,远比朝廷来的牢固,很难掀起什么声势来。

    就这样,林皓达的汉军如同犁地一般,将明国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威望和秩序彻底铲除,在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形下,林皓达公开对外宣布,只要秦风身死,就立刻带兵撤离海外!

    在外人看来,汉军亲征的皇帝让明国皇帝自杀,纯粹就是为了装逼侮辱明国,自然不会有人真的相信屡战屡胜的汉军会真的因为秦风自杀而退兵。

    秦风听到后,只对林皓达突出了俩个字——狂妄!

    随后,就是双方主力兵团在正阳郡的一场大会战!

    这一次,秦风抽调了八成明国野战营战力,十多万精锐部队,围剿林皓达,在整整一周的日夜进攻中,才勉强突破了汉军一道阵线,缴获了一批打废掉的马克辛重机枪……

    正是这一次大规模会战,让林皓达知晓了明军真正精锐的赴死之心,打到后面,明军知道铠甲根本无法起到任何防护效果后,赤裸着上半身举着一把刀就冲了上来,也不再排列密集齐整的阵型。

    明军在鲜血中学会了什么叫做散兵线猪突冲锋……

    不过,冷兵器终归是冷兵器,明军用人命将汉军第一道阵线的弹药生生耗尽攻下后,骤然发现,林皓达从落下的兵营里又拉出了一支支生力军……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