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1 攻占长阳郡(1/1)
作者:吐槽是福
    轰~~~

    一声在明国人眼中震天动地的爆响倏然而起,城门楼上还活着的宝清营兵将连一声惨叫都没有发出,就随着纷飞的石块一起冲上了蓝蓝的天空……

    当他们回归地面时,身体虽然还能保持完好,但却永远也爬不起来为心中的信念以及那份职责奋战杀人!

    “杀~~~”

    在一片喊杀声中,举着改进型毛瑟步枪的汉军步兵冲上了城门洞炸开的缺口,气势如虹的冲进了长阳郡首府郡城。

    城门后早已集结好的宝清营上千最后精锐前,身穿明光铠的宝清营都指挥使将领,看着蜂拥而进的汉字军旗,高举起明国制式环首大刀高呼道:“为了大明,誓死杀敌!前进!!!”

    “为了大明!!!”穿着轻质铁甲的宝清营将士,血红着双眼如同疯魔般拿着各式冷兵器跟随在都指挥使身后迎面冲了上去,不少士兵喊得喉咙已经破了音,却毫不知觉,脑子里只剩下了一个声音——前进!

    刚刚跨过城门洞垮掉石堆的汉军士兵,刚好跟明国宝清营冲上来的上千精锐对上,在一声投掷手榴弹的命令下,冲锋中的上千宝清营将士顿时被一连串爆炸引起的烟尘覆盖,之前士气如虹的冲锋态势登时间被生生打断!

    紧接着,阵阵熟练的排枪子弹扑面而来,将没有被炸死的幸运儿打成血肉葫芦。

    短短不到半个小时,这队战斗力精悍的上千宝清营精锐,就变成一地横七竖八的尸体,没有一人溃逃,所有的尸身全部都是向前死去,所有的伤口全都来自正面!

    可惜,无论生前多么勇猛,死去后与普通人死亡也没有任何区别,只是一滩等待焚化的尸体罢了。

    汉军士兵前进中对着满地横尸的宝清营尸身挨个补刀,防止有装死的存在,之前进攻长阳郡郡城外围防线时,汉军士兵就遇到过这种情况,装死的士兵在汉军士兵路过时,如同一条疯狗一般扑上来硬是把一名路过的汉军步兵喉咙咬成了俩截,甚至还一边咬一边大口喝着人血,发出意义不明的疯笑。

    随后,被至少5把刺刀捅成了刺猬……

    负责前线指挥的汉军少校,在前方士兵补刀冲进长阳郡郡城时,来到尸体堆前方半截竖立的宝清营战旗,将其拔出来扔到地上,对身边的卫兵下令道:“先派人将城头的明军残兵肃清,所有隶属宝清营的明军士兵一个不留!我要在十分钟后看到汉字军旗飘扬在城头!”

    宝清营没有愧对明国野战精锐的名号,他们一路抵抗让依靠火力开路的汉军士兵阵亡了一百多人!

    要知道,之前击溃数万明国郡兵乡勇的围剿,汉军才阵亡区区300人而已,而如今他们连宝清营部属一半都没消灭,就阵亡了一百多人。

    可想而知,宝清营的抵抗多么激烈,当然,宝清营能取得远超之前覆灭的巨木营战果,跟防守的地段也有关系,宝清营是依托高大的城墙防守,不像巨木营在野外工事里面对汉军。

    明军可没有挖掘防炮工事的经验和手法,基本上在野外一轮掷弹筒急促射击打过去,那些冷兵器时代的营垒土墙就被夷平了……

    城内的巷战比林皓达预想中要简单得多,因为冷兵器时代本就很少发生巷战,而且即便有巷战也是近身砍杀。

    可是,汉军士兵巷战打起来,却跟这个世界的传统巷战完全不同,对那些藏人的房屋建筑物,汉军士兵根本不用进去,一个手榴弹扔进去基本就完成任务,如果房顶等地方有弩手露头,更是无法跟精准的毛瑟步枪对抗……

    汉军在占领了几个长阳郡城制高点后,摆上几门马克辛重机枪,就成为了一个屠杀明军的支撑点!

    马向南听着远处此起彼伏的枪炮声,穿着齐整的大明官服坐在主客厅的太师椅上,神色木然的望着前方。

    不多时,一个狼狈的传令兵匆匆跑进来大声汇报:“大人,宝清营都指挥使阵亡,城门已经失守……”

    传令兵话音刚落,侧房的小声抽泣顿时变成了嚎啕大哭,一群莺莺燕燕如同在比拼嗓门一般,一个比一个音调高的‘叫丧’。

    马向南深深的叹了口气,对身旁的亲随吩咐道:“把我准备好的盔甲拿来。”

    “大人,使不得啊,您是文官,怎么能披甲上阵杀敌?!大人您现在离开还来得及,那些汉狗没有封闭北城门,骑上快马,汉狗的兵丁是追不上的,以大人您跟皇帝陛下的关系,定然不会被治罪……”

    “闭嘴!你知道什么?!我马向南要是凭着与皇帝陛下的私交失土逃亡苟活,天下间其他地方官员心里会怎么想?*******,*******!

    我马向南就是明国抗汉第一个死在前线的地方郡治主官!

    我就是要告诉那群汉狗,他们武器虽然犀利,但永远无法击败我大明赤诚的报国之心!”

    马向南的官衙在一片慌乱之后,成群的妻妾哭号彻底消失,剩下的是一具具吊在房梁上的白布香魂,马向南心里很清楚,这一次他已经无力回天,或许今日就是他明年的忌日。

    披盔戴甲的马向南,目光悲愤的望着晴朗的天空,心里不断反复质问道:“苍天啊,我泱泱大明到底做错了什么,为何会突然降临一群武器如此犀利的汉狗祸害我大明江山,再有三年的时间,我大明就能灭齐吞楚,一统天下!这到底是为什么啊?!!!”

    三个小时后,一个连的汉军士兵在阵阵排枪下,打到了长阳郡郡守府,宝清营残余的将士与马向南的卫兵依托着郡守府的建筑物,拼死抵抗,一杆日月明旗扔高高飘扬在长阳郡郡守府前,指引着长阳郡内被打散却还在顽抗的明国士兵!

    汉军前线指挥少校看到昂扬的明国旗帜后,声音冰冷的下令道:“将那些明国旗帜打断,不然明军还会继续顽抗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