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0 忠义与钢铁(1/1)
作者:吐槽是福
    呜~~~

    苍凉的号角声响彻长阳郡首府外围防线,明国巨木营和宝清营俩只明国正规野战军的兵丁,按部就班的在挖掘好的壕沟、土墙、拒木后面摆好了防御阵型。

    巨木营是明国征战时改变的敌人精锐降兵俘虏,宝清营则是最初秦风还没有吞并越国时,楚国支援而来的精锐部队,是当时楚国帮助秦风搅乱越国政局的筹码,然而,这个筹码随着秦风南征北战之后,在明国建国时,彻底被印上了秦风的标志,楚国算是完完全全的偷鸡不成反蚀一把米……

    如今的明国各个野战主力营早已因为进攻齐国的延绵战事,一扩再扩,曾经一营5000人的规模,到了如今已经接近万人规模。

    巨木营和宝清营加在一起,足足近俩万铁骨铮铮,在明国扩张中建立了赫赫功勋的敢战精锐!

    这正是长阳郡郡守马向南挡住汉军进攻脚步的依仗,不过,在数万郡兵和民兵乡勇被汉军以一敌十的一一击溃乃至聚歼后,马向南已经没有了之前必胜的信念……

    巨木营和宝清营上至指挥使将官,下到小兵,也做好了浴血奋战乃至身死的觉悟,明国对野战营兵丁的阵亡抚恤非常优厚,还有一个类似后世烈士墓园的地方,会在上面刻上为国战死的将士名字,更何况,这些野战营士兵只要是有家室的,几乎都被明国分配了足以温饱的田地,他们已经没有任何后顾之忧,剩下的唯有忠君爱国!

    秦风就是靠着近20万这种野战部队,打的拥兵百万的齐国节节后退,苦不堪言!

    后方的林皓达放下望远镜,冷漠的对身旁负责汇总情报的秦雪儿问道:“那些人就是明国的巨木营和宝清营么?”

    “主人,跟我们正面对峙的是宝清营,巨木营驻守在长阳郡内,在我们正面的除了宝清营外,还有很多马向南拉起来的乡勇和残余的郡兵,不过在我们将6000多战俘无条件释放后,那些郡兵已经将我大汉王朝的政治策略和‘宽容’的对敌政策宣扬出去。

    长阳郡内只要不是消息太过闭塞的地区,都知道我汉军从来不滥杀放下武器的降兵,抓到的俘虏还会释放,只要抵抗不激烈,我们汉军士兵甚至连追缴都很少。”

    林皓达满意的点了点头:“这么说,长阳郡的明军中,除了被秦风用银子和土地喂养起来的巨木营和宝清营,其他的部队军心士气都很低了吧。”

    秦雪儿脸色不太自然的回道:“效果并不是如同我们想象的那么好,马向南这个人在长阳郡内如同青天大老爷,百姓的再造父母一般,马向南在知道我们释放战俘的用意后,豁开老脸以一郡之首的身份,在长阳郡民众前当众以自己的鲜血写下了四个字,长阳郡举城百姓无不震动。郡兵和乡勇的低落士气也重新回升!”

    林皓达嘴角的笑容顿时消逝,冷冰冰的问道:“哪四个字?”

    “精忠报国!”

    林皓达听后,沉默了半晌,吐出一句话:“如果可以的话,给马向南留个全尸吧,这样的人,世上已经不多了。”

    “进攻!”随着汉军前线指挥官一声令下,掷弹筒兵在步枪手的保护下,开到明军防线前,安安稳稳的架设好掷弹筒,明军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对方在己方器械有效射程外架好武器……

    宝清营的士兵心头,不禁涌现出一抹阴云,对方能打得到自己,自己却打不到敌人,这样的仗真的能赢么?

    “放!”

    掷弹筒士兵俩手一松,转身捂住耳朵,随着一声声通通闷响,一枚枚远超这个位面世界科技水平的榴弹落在了宝清营的阵线上!

    曲线弹道让明军提前垒起来的土墙变得毫无意义,汉军掷弹筒的射程和精准命中率,再一次刷新了明军的认知,汉军面对之前数万郡兵袭扰进攻时,掷弹筒一弹未发,就是留着在这次攻防战使用。

    林皓达很是珍惜自家兵力的损耗,用掷弹筒将宝清营辛辛苦苦修建的阵地,连同阵地上密集的宝清营将士,一股脑送上了天。

    明国虽然已经得知汉军武器的威力,但他们作战的习惯并没有太多改变,还是秉承着密集阵型,这其实也是明军无法回避的缺陷。

    明军士兵一个个全都披盔戴甲,拿着冷兵器,要是不排成密集阵型的话,难不成要像江湖火并那样混战么?

    那样打仗的话,明军士兵辛苦训练的纪律和战术将荡然无存,在通讯基本靠吼的年代里,没有阵型就意味着放弃了整体指挥权。

    而汉军之所以能排出散兵线进攻,还能进退有序互相掩护,是因为全面战争系统给林皓达的部队配属了通讯设备,林皓达和徐福等作战参谋,坐在指挥部里,就能对前线部队进行有效指挥!

    双方不光是武器方面的代差,而是各种意义上的代差。

    结果是显而易见的,被掷弹筒轰得死伤惨重的宝清营,已经没有了建制,在随后冲上来的步枪手精准射击下,连冲锋都做不到就崩溃了!

    然而,在宝清营的防线雪崩之际,战场外围突然冲出来上千骑兵队,这是马向南搜刮了整个长阳郡抽调了几乎所有的骑兵斥候,才凑出来的骑兵队。

    他知道,在机枪火炮面前,拿着大刀长矛的军队再精锐,也只是被屠戮的下场,唯有骑兵能利用速度争取突进汉军队列,只要将汉军拉入近战肉搏,身披铠甲的明军骑兵就能对汉军造成大量伤亡!

    只是,马向南忽略了一点,骑兵身披铠甲肉搏是厉害,但那身铠甲负重却也让骑兵的机动性下降不少,这点速度下降在冷兵器战争中不算什么,反正冷兵器战场上步兵也穿着甲胄。

    不过,汉军的士兵全员不披甲,在跑动速度上无疑占据了优势,并且他们也不需要跑得过骑兵,只需要将马克辛重机枪摆在骑兵冲锋的侧面乃至前方即可。

    于是,这一千多骑兵队,只是消耗了汉军的马克辛重机枪一地弹壳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