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9 投降者生(1/1)
作者:吐槽是福
    “第一排预备~~~开火!”

    单膝跪地在第一排,穿着灰黑色军装,戴着大盖帽的士兵扣动扳机后,熟练的向后拉下枪栓,在他们拉枪栓上弹的间隙,站在他们身后的第二排友军配合默契的扣动了扳机,再次打出一轮排枪来!

    一排单膝跪地一排站立举枪,俩者交替进行排枪齐射,连毛瑟步枪拉枪栓的火力空隙都给填补上了,面前利用树丛遮挡物冲上来的明军袭击者,如同撞在一堵看不见的气墙上一般,身上不断迸发出血雾,被打出一个接一个孔洞,凄惨的哀嚎声此起彼伏!

    “第一第二排就地装弹,第三排第四排前进十步走,排枪阵型预备~~~”

    在汉军军官的口令下,进行了十轮齐射将毛瑟步枪弹夹打光的步枪手,开始原地装填起弹药来,后面等待的俩排步枪手则从前俩排士兵的间隙中走上前方,摆出相同的前排单膝跪地后排挺身举枪的简单横队。

    面对明国的冷兵器军队,林皓达甚至连一战时期的散兵线战术都不用使用,直接将排队枪毙的排枪阵型稍微改动一番,即可让小规模战斗中,汉军对明军优势兵力形成一层接着一层的火力网弹幕!

    就如同现在的这处战场,战斗的汉军士兵只有一个营的人手,连马克辛重机枪都没有使用,单纯的利用步兵的排枪齐射,就将从俩旁树林伏击而出的明军官兵倒下一层层尸体。

    很快,被短短时间内射杀数百人的明军,终于扛不住这种单方面屠杀,慌乱的向后方退去,而汉军的步枪手则根据军事操点,以连排为基本单位,交替跑步前进,每当接近一段距离后,就会停下脚步对前方的明军溃兵打出一轮轮排枪,一股脑将5发弹夹全都打空后,起身边跑边装填弹药,而这时候后面的连队已经冲到了他们前方,进行追击射击保持火力延续。

    明军官兵也不是没有想过引诱汉军追击士兵反戈一击的想法,明军在溃兵后方埋伏下数十架那种射速奇怪的连弩,用草木伪装遮蔽,等汉军士兵临近了再骤然发难。

    然而,汉军士兵追击时不是齐整的排枪队列,而是松散的散兵线,即便明军伏兵隐藏的再好,掀开伪装击发连弩时,也只有一次不长时间的火力输出机会,往往因为汉军士兵散兵线太过松散,难以取得理想的杀伤距离。

    当然,明军连弩战果不佳最重要的原因还在于,连弩的射程相对于毛瑟步枪来说,实在是太近了,加上明军连弩机械的体型笨重,作战经验丰富的汉军士兵经常会提前察觉到,使得埋伏隐藏的明军连弩不得不提前暴露战斗。

    只要明军连弩一暴露,在汉军的毛瑟步枪如同打靶子一样的射击下,很快就会被屠杀殆尽!

    带领着一万汉军孤军深入的林皓达,理所当然被兵力占据绝对优势的明军设了一个大包围圈给围了起来,只是,汉军选择行走的路线全都是开阔视野的官道。

    明国繁茂的商业发展,使得明国境内的官道四通八达,额外宽广,十分利于军队的行进,甚至在各个明国本土郡治首府之间,还有着马拉铁路线与明国首都连接着!

    这些马拉铁路线就是明国对外扩张快速集结本土物资的生命线,秦风在灭秦攻齐的作战中,总是可以利用这些马拉铁路快速调兵的用途,在大规模战役中进行主力军团大幅度机动作战,在局部区域对敌军形成兵力和精锐优势,一点破面逐步击溃敌军主力!

    可以说,明国内部的马拉铁路线,对秦风对外征战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导致如今的齐国边境线随同大量精锐边军,被明军一个接着一个歼灭,直到明军深入齐国境内,失去了马拉铁路线的便利,进攻的步伐才变得缓慢。

    明国境内富裕和靠近首都的郡治都有马拉铁路线连同,其他郡县之间也修有宽敞整洁的官道,这些方便的交通线现如今成为了汉军快速突进的基石!

    汉军野外指挥部,徐福站立在林皓达身前汇报着最新的战报,秦雪儿少有的一本正经的穿着开叉的旗袍在一旁整理着杂物。

    “大帅,明国郡兵对我军左右俩翼和后方的袭扰进攻全部失败,我军阵亡不足300人,击毙明军过万,俘虏6000多人,不知这些战俘如何处理?”

    林皓达平静的喝了一口秦雪儿亲自泡的茶,茶叶自然是从宝清县里搜出来的上品,只是林皓达并没有喝出来这茶好在哪里罢了……

    要说和那些平民喝的粗茶区别,恐怕也就是苦涩之味少了一些吧。

    实际上,林皓达并不是很喜欢喝茶,可是在明国这种地方的饮料,几乎不是酒就是茶了,军中饮酒并不是什么好事情,他自然只能喝茶了。

    “这些战俘都是长阳郡的郡兵和临时拉出来的乡勇吧。”

    “是的,大帅,明军聚集在长阳郡的野战营主力并不多,都摆在我方前面的阵地打算防守长阳郡首府,用来消耗袭扰我军的没有任何一支是明国野战营主力。”

    林皓达听后,抬眼看向徐福确认道:“明国郡兵和野战营主力的待遇差距,真的如同那些平民所说的那么大么?”

    “确实如此,不过这不是因为明国对待郡兵刻薄,只是因为明国野战营主力部队士兵的军饷过高而已。”

    “嗯,那就按照之前的计划,对这些战俘大肆宣扬投降不死,地方自治的言论,然后把他们都放了,充当我们免费的宣传口舌,我倒要看看,那些长阳郡的地方乡绅,看到明军主力大败后,在地方自治的诱惑下,还有多少愿意为秦风去死的人。

    哦,对了,以后对待一触即溃的二线部队不用赶尽杀绝,主动投降的俘虏也不用虐待,我们要营造一种只要肯放下武器,我们就不会计较的仁慈形象,不过,对待顽抗不灵和明国野战营主力的士兵,我不需要任何一个活着的俘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