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5 放权(1/1)
作者:吐槽是福
    “哼,主人你是没看到,那些地主士绅前后变脸的喜感,刚参加宴席的时候一个个如同死了爹妈一般,一副肉痛不已的神色,好像我们是绑肉票的土匪一般,真是不知所谓!”躺在林皓达怀里的秦雪儿兴奋的满脸晕红,叽叽喳喳如同小鸟般向林皓达诉说着。

    “呵呵,真要是细究起来,其实现在的我跟绑票的匪徒差不多,只不过我绑的不是一两个肉票,而是从明国手里抢来的国土。”林皓达无所谓的笑着回道。

    宴请宝清县地方士绅地主这种事情,以林皓达对外宣传的大汉帝国皇帝的身份,自然不用亲自露面掉价跟他们来一出礼贤下士的戏码。

    林皓达的实力完全用不着那么做,真要是那么做了,反倒是会让人察觉出大汉帝国的外强中干,连皇帝老子都要亲自露面来拉拢他们这些乡下土财主!

    因此,出席宴会的只有徐福这个代表,和秦雪儿这个林皓达小秘书。

    作为一个合格的君王,林皓达自然要详细了解宴席上这帮地主士绅的态度,然后秦雪儿就在床上向林皓达详细汇报起她的所见所闻……

    独裁者就有这么个好处,不用受到一些繁文缛节的束缚,想干啥干啥,比皇帝来的自在的多。

    国王和皇帝可不是绝对独裁的职业,除了那些开国之君与赫赫有名的中兴之主外,真正能做到随心所欲的皇帝又有几个?

    朱元璋能一纸令下将贪官剥皮充草无人敢跳出来聒噪,但要是换成朱元璋他孙子继位的皇帝,那可就不一样了!

    自己打天下的君主,跟生而获得的王位有着本质的区别,开国之君单凭自身的威望就能压服一国,但继位而来的君王却要依靠文官武将辅佐才能坐稳位子。

    这就是明朝时期文官势力庞大到皇帝都忌讳莫深的缘故。

    开国之君的谕令下面人是不敢不听,而继位而来的君王则是与下面的文臣武将共治天下,谋取共同利益。

    这也是为何开国君王杀起功臣武将来往往得心应手,无往不利的原因。

    “主人,那些士绅地主最开始推推搡搡的个个哭穷,但在徐福他说清了我们的政策后,立马变了个人一般全都成了我大汉的忠良子民,有钱出钱有粮出粮的,态度那叫一个热情啊,仿佛我们大汉是天命所归一般,呵呵,要是这些乡绅土豪知晓我们这个所谓的大汉王朝只有几十艘船一万多兵会有什么感想。”

    “一万多兵只是现在,大汉王朝的兵力只会越来越多的,别忘了,我们对外的宣传开始来自海外国度的讨伐大军,我可是御驾亲征呢,谁叫那个秦风没事闲的让自己的海军出远洋当海盗?

    这个理由偏偏下面这些人还是够用的,除了明国朝廷上面的关键人物外,这片大陆大多数人是不清楚海外境况的,这个漏洞算是洗白了大汉王朝的身份。”

    林皓达一边玩‘球球’一边说道。

    “那些地方乡绅地主就没有一个人保持沉默么?”

    “怎么可能有反对的嘛,真要是明国的忠臣,早就在我们占领宝清县的时候逃亡去了,更何况,我们给出的条件对他们来说百利而无一害,只要每隔一段时期缴纳一定数额的钱粮物资,我们就给他们几乎所有的地方自治权利,在他们的乡下村里作威作福当一个土皇帝,这些目光短浅乡绅有几个不想当‘鸡头’的?

    更何况,我们汉军的战斗力他们也看到了,从登陆到攻占宝清县,说是打仗不如说是在武装游行顺带着驱逐暴民。

    不过,我们这种放权的政策以后真的不会引起后患么?虽然我们要的钱粮物资不少,但明国的土地可是很富饶的,耕种技术也不弱,假以时日,他们完全可以凭借余留下来的财富,组成一个个地方武装团体结寨自保,自成势力,我们的政令甚至都传不进乡村了。”秦雪儿有些担忧的说道。

    “那又如何?我们是以毁灭者的身份来到这个世界,又不是要长期占领,明国的秦风将吏员纳入朝廷体制,将统治触手伸到乡村掌控,必然触动了这些乡绅鱼肉百姓的利益,只不过明国势大,他们连扑腾的资格都没有,如今有了我们大汉的介入,自然要牢牢抱紧大腿。

    你想的这些,那些乡绅自然也能想到,这也正是他们愿意主动为我们贡献出钱粮的缘故,我敢打赌,我们主力军队只要一开拨,那些地主乡绅就会根据地域互相串联,以各种各样的名义开始组织训练只听从他们自己的乡勇,随后就是大兴土木,建设他们的武装安乐窝了。

    这些愿意投靠我大汉的明国地方乡绅图的是自治权利,我们要的是推翻明国统治杀了秦风,利益完全不冲突,我为何不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呢?

    真让我揽下这么多必将无用的地盘管理操心,我还不乐意呢,这一次我只带来了军事参谋班底,可没有行政班底,要是插手管理地方行政,我基本上不用干别的,整日里批阅奏折就能累死我!”林皓达将秦雪儿抱起来换了个更方便玩球球的位置,语气温柔的说道。

    “主人你以后不打算要任何明国地盘?全都实行这种类似收保护费的放权模式么?”秦雪儿好奇的问道。

    “那是自然,除了战略地位较高的大中城市外和交通要道外,我一个兵也不会驻留,等我们以后进了明国首都越京城,连宝清县这种地方也会放手,不过,真到了我兵进明国首都的时候,秦风的统治也差不多该崩了。”林皓达信心十足的一口咬在了不可明喻的地方……

    “啊~~~主人,我还没有汇报完呢!”秦雪儿轻呼一声娇媚的喊道。

    “没关系,我先来一发再汇报不迟,你这小妖精真是勾人,无论多少次搂着你都把持不住啊,反正我只需要知道那些地方乡绅没有真的无脑效忠秦风,誓死跟我做对就够了,其他细节以后再慢慢说。”

    说完,林皓达就迫不及待的压了上去。js3v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