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3 一哄而散(1/1)
作者:吐槽是福
    “大明万岁!!!”

    噗嗤,正喊着口号的造船厂厂长大张的嘴巴里射入一发马克辛重机枪大口径子弹,整个人的脑袋就如同一颗熟透的西瓜狠狠的摔在地上一般爆裂开来,失去头颅的尸体甚至还在身体的惯性作用下,向前冲出十多米才倒地!

    这只是整个冲锋队伍的一个缩影,这些武装工匠完全是密集的人海冲刺,就这么直勾勾的挺直腰板,大步向前,人挨着人,一发子弹穿死三四个倒霉蛋变得异常容易!

    哒哒哒~哒哒哒……

    沉闷的马克辛重机枪射击声并不是连续不断的,被灌入丰富马克辛重机枪操作经验的机枪射手,使用的都是常规的间歇式射击法,马克辛重机枪不是二战时期的通用机枪,扣下扳机一直扫下去也不会出现故障。

    为了避免机枪卡壳等战时缺陷的出现,机枪手很少有死命扣动扳机射击的情况,电影里的机枪手摁住机枪不停息主要是为了观赏体验,真实的战场上,机枪都是只比点射快出一个等级的间歇式连射。

    这样做不光可以有效降低机枪射击时的故障率,还能最大化的利用相同的射击子弹数目,制造更多的尸体。

    虽说人体无法挡住马克辛重机枪子弹的穿透力,但体内坚硬的骨骼终究是会阻碍机枪子弹的飞行,消弱其动能。

    人体在命中高速运动的机枪子弹时,经常会被打出一个短时间的停滞,用游戏里的话来说叫做僵直状态……

    这个所谓的‘短时间’就能使得必死无疑的人体成为一个天然的肉盾,导致后续大量子弹被其阻挡下。

    因此,一战二战时期的机枪手,一般都习惯于进行间歇式连射,而不是如同现代战争中使用通用机枪乃至加特林火神机炮那样,一顿横扫过去。

    毕竟,一战二战的机枪,与后世的机枪无论是质量上还是子弹供应度上,都没有可比性。

    在信息时代,子弹已经成为廉价品,连一个普通小国都能支撑奢侈的子弹消耗,但是在一战乃至二战中,主流强国之所以不普及自动和半自动步枪,不是因为无法制造,大多数原因都是后勤压力供不上!

    也就只有美国那种土豪国,能给每一名士兵都标配半自动步枪罢了,要是换做小日本单兵配备半自动步枪,光是子弹消耗就能给当时的小日本打破产……

    不过,马克辛重机枪的射速虽然不快,但对于密集队形来说绰绰有余,机枪声响起后,明国武装工匠冲锋的队伍前方顿时飘起了一层层喷发的血雾,甚至连射手的视野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遮蔽!

    除了血雾之外,更有骇人听闻的残肢断臂四处横飞,真的是飞了起来,在马克辛重机枪大口径子弹的动能下,打到人身上就是一个大洞,自然而然的,将胳膊腿击飞并不难,马克辛重机枪只是轻轻一扫,就会有一整排人流被拦腰截断,花花绿绿的肠子内脏铺成一地,不少武装工匠趴在地上,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划拉着混着泥土的肠子往开了口子的肚皮塞。

    如同地狱里爬出来的饿鬼一般,实际上,这样的人已经感受不到那种撕心裂肺的疼痛,剩下的只是最基本的对于生存的奢求。

    可惜,拖着肠子往回塞的明国武装工匠,没有几人真的能囫囵的将自己的肠子归位,大多数人只是扑腾几下就无力倒在了地上,等待死神的降临!

    战争的残酷性远比明国人所预想的要可怕得多,马克辛重机枪仅仅响起了十分钟,明国武装工匠的冲锋士气就实质性的被击垮了!

    不是他们怕死,而是眼前的死法实在是太吓人了!

    甚至不少吓蒙了的武装工匠,还在依凭着之前的惯性向前奔跑,因为他们的大脑已经被血腥的死亡炼狱刺激的一片空白,他们不知道接下来应该做什么,只剩下了机械性的迈动双腿,然后成为一具新的尸体……

    那些来援的平民武装乃至不多的宝清县守备营士兵,看到数千武装工匠在数百米开外就被无情的屠戮着,死者几乎没有一具完整的尸身,冲锋的命令无论如何也喊不出口了……

    与影视里为了降低血腥度美化的机枪杀敌场面不同,真正的战场上,重机枪的子弹下,很难保存完整的尸体,哪怕是最幸运的尸体也是在要害部位破了一个大洞,跟被狙击枪命中的区别并不大,机枪手为了增加杀伤面积,往往喜欢横向扫射,这就导致很多人体被横扫过来的子弹打成俩截,可想而知有多么骇人!

    如同影视剧里那种,身上喷出几个血雾安稳倒地的场面,战场上是不多见的,在一战二战的战场上,双方士兵踩着混合着内脏和肉泥的泥土进攻,是经常遇到的情况,甚至活人还要注意脚下各种不可明喻的肉块,因为血液等体液的润滑作用,这些肉块踩上去很容易滑倒,在进攻的战场上滑倒可不是一件好事情……

    相对于被机枪子弹打碎的尸体,反倒是被炮弹轰死的人更加幸运,因为被炮弹命中死亡是一瞬间的事情,不会感到多少痛苦,被子弹打中的倒霉蛋,很可能要拖着半截身子爬上几十米距离才会死去……

    只是,对于林皓达的军队来说,掷弹筒的弹药可要比子弹精贵得多,掷弹筒的曲线弹道在冷兵器时代攻防战里就是无敌的象征,徐福自然要将掷弹筒用在刀刃上,因此,在这场对明国援兵的屠戮中,一套掷弹筒都没有使用。

    其实,要不是明国有数千武装工匠冲锋,徐福连马克辛重机枪都不想使用,有限的弹药浪费在这些乌合之众身上,并不是一件划算的买卖。

    明国武装工匠的进攻现场成为了人类屠宰场,在子弹面前无论是一二三四五……级的武者,还是普通人,生存的概率都是相等的,后面的其他援兵看到武装工匠的下场后,呆愣了几分钟后,在几声惊恐的尖叫声中,一哄而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