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2 登陆宝清(1/1)
作者:吐槽是福
    通通通

    周立将军看着防守港口的剩余舰船,一艘接着一艘被轰进水中,神色麻木的在头顶系上了一个白条,明国的百姓家人死后,都会披麻戴孝在胳膊上系黑布头顶上带白条,这是这片大陆固有的习俗,而周立给自己带上象征死人的白条,自然不是为亲人祭祀,而是表达出了一种死志,他这是再为自己披麻戴孝!

    狠狠绑紧头顶白条的周立,在一众将官面前,拔出军刀直指远处布满炮口的一级战列舰悲怆的喊道:“挂起生死战旗,不死不退!!!”

    “不死不退!!!”

    随着最后的楼船旗舰挂起生死旗,残余的几艘战舰也随后挂上了这道旗帜,这一次被堵在港口里的周立海军,已经无路可退,被秦风一路从一名海盗提拔到一军统帅的周立,更是没有颜面投降敌人,撤退是为了保存实力,但不代表他愿意投降!

    本以为可以依靠宝清港的防御设施配合着战舰挡住未知敌人的舰队,但他终归是小觑了火炮齐射的威力,宝清港那些根本达不到防炮标准的工事,仅仅只是一轮齐射就被轰成碎片,后面的大量床弩和原始配重投石机,更是成批的被当成了固定靶子一样碾碎。

    至于反击,用本就命中率感人的投石机和床弩,去射击移动中的一级战列舰,那真是命中完全靠脸

    更何况,对于舰体坚固的一级战列舰来说,即便被床弩和投石机打到,又能如何?

    顶多死几个水兵罢了。

    这就是为何在火炮没有出现前,海战中除了用火攻外,很难击沉敌舰的原因,海战模式也停留在对撞和接舷战,要知道,那时候的海船远远没有近代风帆战列舰来的高大坚固。..

    火炮的破坏力将战争的威力从质上提高到了一个让人生畏的程度,木壳战舰也变得更加脆弱,最终催生出铁甲战舰的技术诞生。

    不过,相对于没有火药武器的明国来说,一级战列舰就如同海上的不沉堡垒一般,更要命的是,这座堡垒身上还布满了威力前所未闻的火炮!

    发起了决死冲锋的周立舰队,很快就成为了三艘一级战列舰的重点攻击目标,随着一声声轰隆隆的齐射,周立整个人随同他的旗舰成为了历史尘埃,连一个完整的尸体都没能留下,整个楼船被数百枚铁弹近距离直接打成了木板连接体

    周立的生死战旗最后连一级战列舰的边缘都没有摸到,再一次诠释了科技代差碾压勇气的事实。

    “报告大帅,敌舰已经全部战沉,是否现在实行登陆?”

    “先把港口上的敌人清理下吧,上面的人可是各个拿着武器等着砍我们呢,呵呵。”

    林皓达举着望远镜,看着宝清港涌动的数千人头,其中大多数竟然不是穿着统一号服的兵丁,而是穿着普通布衣的平民,以及好像是工厂出来的工人。

    唯一相同的是,这些人全都人手一把武器,大刀长矛甚至是弩箭应有尽有,明国的武器储备可见一斑。

    得令的一级战列舰迅速抵近防御工事、床弩、投石机被轰垮的宝清港,只隔着岸边区区几十米距离,对着不远处没有什么军事常识的‘平民武装’换上了葡萄弹

    随后,一场血腥的单方面屠戮开始了,换上葡萄弹的一级战列舰,将侧弦正对着人群,一轮排射下去,整个港口都清净了!

    幸存的人看着周围被弹珠血洗的尸体和还没有完全死去的倒霉蛋哀嚎的模样,之前那股为国尽忠的勇气登时间被抛出脑外,他们终究不是真正的士兵,只是一群为了感恩和热血冲脑的平民而已。

    各种各样的冷兵器被丢弃了一地,幸存的活人用比来时更快的速度逃了个一干二净,宝清港最适合登陆的平地为之一空。

    做到这一切的,仅仅只是一级战列舰一轮齐射!

    对付这数千乌合之众还不如对付周立那群主动送死的残兵败将来的困难,至少周立的誓死冲锋,浪费了很多炮弹

    蓬蓬蓬

    一个个登陆板被放到了港口平地上,一级战列舰继续在周围巡弋,对任何一个敢往这里增援的明国部队,乃至拿着武器的人员进行轰击,至于溃逃的人群,一级战列舰倒是没有进行炮轰,不是林皓达变得仁慈了,只是他不想将有限的弹药浪费在溃败的‘武装平民’身上。

    这些平民只是凭着一腔热血来战斗的,溃了就是溃了,很难重新组织起来,不像那些正儿八经的溃兵,被当官的重新拉拢起来,又是军队中的一颗合格的螺丝钉。

    平民被组建起来也是乌合之众,但溃兵只需要让他们重拾信心,就又是一个算数的敌人!

    被一级战列舰血洗的登陆平台非常安全,登陆中林皓达的陆军没有损失一兵一卒,先是一个个跨着步枪的带着大盖帽,穿着类似地球民国中山装军服的普通步兵走下甲板,向前涌去利用障碍物和房屋残骸建立起一道警戒线。

    随后,扛着马克辛重机枪和掷弹筒的士兵成群结队的下来,开始了真正的全军登陆。

    同时,港口平地登陆点周围,架起了一挺挺马克辛重机枪。

    虽然登陆点已经安全,但徐福还是按照作战条例谨慎小心一步一稳的登陆和架设登陆点防线。

    他的谨慎没有白费,民心所向的明国宝清县,没等林皓达的一万陆军登陆完毕,第二波支援就蜂拥而至,其中包括造船厂数千拿得动武器的男性工匠!

    气势汹汹而来的造船厂工匠是人数最多的一股,造船厂厂长在人群前发表了一通激情的冲锋宣讲后,拎着一柄一米长的长柄大刀,率先向前冲了过去,身后呼啦啦的数千人义无反顾的跟随而上,一起冲向只有寥寥数百人驻守视野开阔的防线。

    “开火!”随着一声毫无感情波动的冰冷命令下达,十多挺马克辛重机枪对着数千武装工匠展开了一场吓垮宝清县官兵的大屠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