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 宝清港的恐慌(1/1)
作者:吐槽是福
    “高薪养兵,藏兵于民?呵呵,看来我们速战速决的计划很难进行了,做好杀个血流成河的准备吧,这才是我们面对的最大障碍。

    我想,能做到这一步的明国,内部一定是政平人和,商业繁茂,税收丰饶吧。”林皓达目中闪烁着幽幽的冷光说道。

    “的确是这样的,明国新立不久,改革大刀阔斧,将所有的吏员都收归朝廷体制之内,根据入职年限和能力考核划分明确的品阶,如同官员一般分出三六九等,由明国朝廷统一发放工资,彻底去除了底层吏员收受贿赂的常态,明国的情报组织鹰巢更是遍布天下,为了秦风的大明天下做尽了丧尽天良的脏活,明国皇后闵若兮更是重新设立明国集英殿,网罗明国江湖人士,让这些以武犯禁的侠客被朝廷的体系控制住,为秦风卖命厮杀。

    明国的最高行政机构叫做政事堂,相当于欧洲西方国家的首相内阁制度,只是秦风的权利极大,完全就是一言九鼎的态势,政事堂的管辖范围虽大,但只是秦风处理政务的帮手而已,至于军队中的高级将领统帅,不是受到秦风恩惠极重的人,就是跟他从敢死营里走出来的铁杆生死兄弟,和落魄之时结交的好友,对秦风完全就是马首是瞻的模样。

    连一个明国最普通的小兵嘎子都知道,当今掌控明国中央军区的大将军是当年在楚国敢死营跟秦风从死人堆里爬出来的兄弟,整个天下中,这位大将军只听俩人的命令,一个是秦风,一个是秦风他老婆闵若兮,哦对了,民间传言秦风是个惧内的皇帝,登基这么久了只有一个闵若兮作为皇后,膝下只有闵若兮生下来的一个王子一个公主,而且民间流传着许多秦风惧内的奇闻趣事,比如说闵若兮在战场上当众打了秦风俩个耳光,秦风却只是赔笑称不是……

    当然,在明国百姓眼中,这是俩人极度恩爱的表现,毕竟当年闵若兮在秦风面临绝境的时候,在监狱里把自己给了秦风并正式拜堂成亲。”

    “好了好了,明国的政治方面细节就不用多说了,总结而言也就是民心所向罢了,我们不需要将明国的民心掰回来,只需要军事上击败明国杀死秦风即可,登陆事宜都准备好了么?”林皓达问道。

    “大帅,陆海军战士已经准备就绪,明国军队没有见识过火炮的威力,宝清港自然也没有防炮工事,我们的登陆预计不会太过困难,真正的抵抗应该是在陆地上,长阳郡可是秦风发家时的俩郡之一,而且战后糜烂的长阳郡平民几乎都是靠着朝廷的赈济活下来的,对秦风那是死心塌地的狠,那里的抵抗应该会很强。”

    “嗯,再强的民心在钢铁和火药面前也不堪一击,要是民心能获得胜利的话,地球上的中华民族就不会在近代面对那么多血泪史了……”林皓达有些感慨的说道。

    中国近代史被外国欺凌,可不仅仅只是因为满清的腐朽,更多的是因为落后!

    落后就要挨打这句话,在任何时期都是有用的,哪怕再人心所向,在死亡面前人心终究是会动摇的,大多数人的第一目标终归是活下去,而不是为了理想战死。

    烈士之所以可歌可泣,就是因为他们做到了大多数人不敢做的事情——送死。

    为国家去死说的容易,做起来却千难万难,战场上更多的是机枪督战队和军官就地枪决逃兵的严苛法令,要是人人都不畏死亡的话,还要军法何用?

    二战时期的小日本号称死战不降,最后还不是在原子弹下屈服了?

    日本天皇的投降可不是他一个人的意志,要是当时的日本人真的全都坚持战斗的话,天皇一个人的话根本无法让所有人放下武器,当时的日本天皇只不过是作为最高国家领袖,不得不背起投降的领头人黑锅罢了。

    林皓达很好奇,民心所向的秦风帝国,会抵抗到何种程度呢?

    林皓达更感兴趣的是,真到了明国生死存亡之际,自己让秦风用一人的性命换取明国亿万生灵的和平生活,他会不会自刎死在自己眼前呢?

    本来林皓达潜意识里认为秦风是穿越者,不会那么做,但如今的情报显示秦风顶多也就是穿越者的一枚棋子,还是那种表面上看起来充满了仁义的圣明君主,这样一个人在国家和自己的性命面前,是否会选择自己生而国家百姓生灵涂炭,林皓达就拿不准了。

    政客们大多数都是利益至上,但有不少更看重名声的政客,愿意为了名垂千史这四个字,义无反顾的献出自己的性命,每一位这类政客,都是后世津津乐道的名人,这样的人相对于那些怕死的政客来说,还是值得尊敬的,不管他们是否是为了声名去死,能直面死亡这种勇气,就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大明帝国,长阳郡宝清县宝清港,对于在这里生活的平民来说,今天整个宝清县的平民百姓,如同被瘟疫恐慌横扫一般,街道上挤满了大包小包逃亡的人群,马车行的买卖前所未有的火爆起来,价格上翻十倍也供不应求!

    战败的大明帝国海军指挥使周立将军的归来,让整个宝清县处在风雨飘摇的恐慌当中,由于大明帝国海上军力一直处于‘无敌’状态,历来只有自己抢别人的份,从没遇到过如此大败!

    因此,宝清港乃至整个宝清县,只有一群普通的衙役和人数过千的地方守备营,这个守备营平日里主要是充当大明帝国海军港口辅兵的,如今却成了顶在外敌入侵第一线的‘战士’。

    这对于从没打过打仗的宝清港守备营来说,跟天塌下来也差不多了……

    大明海军舰队的战斗力宝清港守备营的兵丁心里清楚的很,大明海军经常出海客串海盗劫掠其他俩国商船,为明国朝廷提供额外财源,这一次出海却没等走出自家海域,就被揍了回来,对宝清港的军心士气的打击可想而知有多么严重!

    然而,敌人比想象中来的还要快,没等宝清县的八百里加急送入长阳郡郡城中,一级战列舰的身影已经出现在宝清港渔民的视野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