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4 明国的新式武器(1/1)
作者:吐槽是福
    一枚枚烧的通红的铁弹,从大明帝国海军战舰上投出,虽然单纯的依靠自由落地的动能砸在一级战列舰上,无法打出如同大口径海战火炮的作用力,但这些烧的通红的铁弹却拥有极高的温度,在木质甲板上随便一滚就能引发一场小火灾!

    好在,一级战列舰上有的是人,准备了大量的防火水源,扑灭火灾并不是难事,只是,这种铁弹的射速大大出乎林皓达所料,甚至比一级战列舰的火炮射速还要快上一筹!

    这些烧红的高温铁弹,可是对一级战列舰造成了不小的伤亡,要不是一级战列舰足够高大坚固,换做普通的护卫舰,在如此密集的铁弹投掷下,真的很可能被烧成一座海上棺材。

    手举单筒望远镜的林皓达,在大明海军战舰上看到了发射这些高温铁弹的‘机械’。

    一个个铁皮打造的黑箱子,一个铁箱子后面延伸出八根类似投石机的掷臂,从铁箱子里不断有烧红的铁弹滚到掷臂上,然后在水兵的操控下,掷臂一个接一个的向上掀起,将里面的铁弹甩到空中落向己方!

    一个铁箱子需要数人操纵,那些铁弹是由专人从铁箱子顶部的口子里放入,这些铁弹似乎就是在铁箱子里加温后,流入后方的掷臂,这玩意比普通投石机小巧一些,但杀伤力和投掷效率却成倍增加,可以说在冷兵器时代妥妥的一个大杀器!

    “也不知那个大号的铁箱子里是什么构造,竟然又可以加温又可以自动投送铁弹!”林皓达有些感慨的放下单筒望远镜说道。

    大明海军舰队的远程武器除了这种投掷武器外,并没有地球历史上常见的床弩,不过大明海军舰队一边投着烧红的铁弹,一边拼命顶着炮弹接近一级战列舰,也不知他们是对接舷战有着极大的自信,还是有更加厉害的近距离远程武器。

    不过,这对于林皓达的战列舰来说,却是非常期待的好事。

    一门门掷弹筒在甲板上被陆军士兵架好调整诸元,在摇晃的海船上跟陆地上玩掷弹筒完全是俩个概念,哪怕是精通掷弹筒瞄准的老兵,想要在船上瞄准移动中的敌方战舰轰击,也是碰运气的事情,不过这种运气会随着双方接近逐渐增大。

    这就是各个战舰船长一直等到大明海军舰船接近后,才派出掷弹筒的原因,一来是为了确保掷弹筒的杀伤力,不浪费数量有限的弹药,二来则是为了避免提前吓坏冲过来的大明海军舰船,打算将对方一网打尽!

    掷弹筒发射的距离,就设定在马克辛重机枪的有效射程内,保证这俩样大杀器能同时对近距离的敌军舰船造成毁灭性打击。

    林皓达所在的一级战列舰上九成的马克辛重机枪和掷弹筒,同时瞄准了最近冲过来的一艘大型楼船,在各级军官一声令下,手拿榴弹的陆军士兵双手一松,榴弹自然滑落到掷弹筒内,蓬蓬蓬射了出去!

    与此同时,已经架好了马克辛重机枪的士兵,对准楼船打出了一连串扫射。

    一瞬间,楼船上准备肉搏的大明帝国水兵血流成河,掷弹筒的榴弹在摇晃的甲板上准确性很差,但马克辛重机枪的命中率却很可观,更何况大明帝国楼船上站满了打算接舷战的水兵,机枪一开火简直就跟枪决现场一般,大明帝国的精锐水兵成片成片的被打成碎肉!

    “弩箭!连弩射击!!!”

    让林皓达感到错愣的是,正被屠杀的大明帝国海军楼船,并不是毫无还手之力,楼船船体甲板下方,如同一级战列舰的炮窗一般,伸出一排射击口,随后,从里面喷出连绵不绝的细小弩箭!

    真的是连续不断的喷出,这不是林皓达认知中那种射一箭拉一次弦弩箭,而是闻所未闻的连发式弩箭机械!

    由于发射弩箭的主体在楼船内部,林皓达无法看到,所以也不知道其中的真正玄奥,他唯一知晓的就是,这种射出细小弩箭的器械射速比毛瑟步枪还要快出一筹,只有在射出数十只弩矢后,才会停顿一阵,似乎是在更换‘弹药’,随后又是一连串射过来……

    不过,这种弩箭的射速很快,射程却很近,不知是不是大明海军楼船上的水兵被大肆屠杀的缘故,没等进入弩箭的射程,他们就推出了这种大杀器,结果大部分细小弩箭都射入了水中,不多射到一级战列舰上的弩矢,也由于高度差的关系,只能扎在船体侧弦上,而无法攻击到甲板上的士兵。

    在看到大明海军如此犀利的连射弩箭后,林皓达的一级战列舰微微一转,将整个侧弦对准了近在咫尺的楼船,一阵地动山摇的近距离齐射后,整个楼船别说是那种弩矢了,连船体都被打成了俩截!

    这艘楼船仿佛失去了动力一般停止了攻击,漂泊在海洋上,随着一级战列舰第二轮齐射,被彻底打成了一堆木板,四分五裂。

    这种楼船对林皓达来说毫无用处,如果让士兵接舷战的话,很可能被没有损坏的那种连弩屠戮!

    楼船上的连弩没有对林皓达的士兵造成损伤,只是因为船体高度角度和距离无法发挥出杀伤力而已,要是摆到同一水平面的话,那种射速恐怖的连弩完全可以轻易将登船的水平犁地一般射穿。

    某种意义上来来说,那种连弩就相当于冷兵器时代的机枪一般,只不过比起真正的机枪,无论是射速射程还是穿透力都无法相提并论罢了。

    “大帅,是否要打捞水中的俘虏?”在楼船崩裂后,徐福上前向林皓达询问道。

    “海战还远未到结束的时候,我们难道有很多时间浪费么?俘虏我们需要的并不多,等海战结束再打捞不迟,挂起旗舰帅旗,明国海军如果真的有胆气,下一步就要跟我们拼命了,正好,让我这艘船吸引对方的楼船围过来,那些楼船可不是我们的运输舰能对付的,决不能让他们突进到战列舰后方!”林皓达面无表情的下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