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3 海上接战(1/1)
作者:吐槽是福
    “火炮预备~~~”

    在一级战列舰层层下达的命令中,一扇扇侧弦炮窗开启,密密麻麻的三层炮窗中伸出一排排黑洞洞的炮口,遥遥指向满帆而来的大明帝国海军舰队!

    大明帝国作为这个幻想世界的海洋霸主,以自身为主的行事风格已经固定下来,在大明皇帝连年征战中,沿海的另外俩国——齐国和楚国的海军,基本上都变成了内河舰队……

    本身齐楚俩国就不重视海船的建设,再被崛起的大明帝国压制后,更是只能堪堪保护本国的沿海城镇,而随着大明帝国在陆地上的霸权逐渐建立,楚国早已外交内困成为事实上的大明帝国附庸,齐国则只能勉强抵抗蒸蒸日上的大明帝国攻势,以俩国的国力和制度相对比,齐国落败已成定局。

    要不是林皓达突然介入,这个幻想世界被大明帝国一统天下几乎已经成了时间问题,自然而然的,作为大明帝国的主力舰队,面对未知的敌视舰队,以非常强势的态度直接开战!

    至少从表面上看,林皓达拥有的战舰只有区区三艘,而大明帝国海军大小舰船加起来近百艘,虽说最大的楼船也不如一级战列舰庞大,但大明海军有的是办法将那三艘大个头给夺回来!

    在这个处于冷兵器时代的幻想世界中,海洋战斗决胜负的关键,还是在与接舷战。

    于是,扬满帆冲过来的大明帝国海军悲剧了!

    处在冷兵器时代的大明帝国海军,根本无法想象火药的威力有多大!

    “开炮!!!”

    三艘一级战列舰侧弦加在一起,足足近俩百门堪比陆地要塞炮的大口径海战型火炮,接连喷吐出炙热的弹丸,飞向密密麻麻冲上来的大明帝国舰船!

    “老天爷,那是什么?!好多好多铁弹……”为首的楼船上,大明帝国海军舰队指挥官,原本出身海盗带着一个黑色眼罩的独眼龙将军周立,呆愣愣的举着望远镜看着射向己方舰队的铁丸,感觉如同天塌下来一般。

    在海上摸滚打趴大半辈子的周立,自然明白如此多实心铁弹打到自家舰船上的威力!

    果不其然,一转眼的功夫,仅仅一轮齐射,大明帝国海军沉没了三艘小型战舰,重创5艘战舰!

    其他的战舰哪怕是庞大坚固的楼船,也多多少少受到了损伤,射过来的铁弹打在船体任何一个位置上,都会砸出一大堆木屑和杂物,这些木屑杂物的杀伤力甚至比铁弹还要恐怖,因为它们散落的面积实在是太大了,脆弱的人体被平日里不起眼的木屑穿透钉死!

    被杂物木屑命中的人群或许会有幸存者,但被铁弹直接打到的人体,基本上只剩下一地的尸块,死状好不凄惨。

    一轮齐射下来,对于大明帝国舰队的杀伤力或许不大,但对于大明帝国舰队船员的士气打击却是致命性的!

    要不是因为大明帝国的水兵薪饷很高,家眷待遇安置的非常好,突然面对喷吐铁弹的一级战列舰,这些船员早已士气崩溃掉头逃跑了……

    “散开!散开!加速前进,尽快拉近距离登上敌人舰船,他们只有三艘战舰,只要靠上去我们还能取胜!”周立声嘶力竭的下令道,同时为自己手下打气,他所在的楼船体型是最大的,船员和水兵数量自然也是最多的,大多数都是周立做海盗的时候就跟随他的老伙计,海战肉搏技术相当精湛,最重要的是,在他的船上拥有俩名八级武道高手!

    在平日里没什么战事的海军舰船上放置八级高手,也就只有重视海军建设,财大气粗的大明帝国愿意这么做了。

    大明帝国海军的素质比林皓达预想中要高出不少,完全不像地球古代时期冷兵器时代落后的水军舰船,在旗语的指挥下,本来密集冲锋的大明帝国海军战舰迅速分散围上来,甚至有不少中小型舰船开向后方的运输舰队。

    面对炮火齐射,大明帝国海军丝毫没有退却,视死如归的继续冲锋,从此可见大明帝国军队的素质和纪律性远超冷兵器时代的军队。

    “放!”

    依靠风帆和划桨作为动力的海船想要调头可不容易,在大明海军舰队还没有真正散开时,第二轮火炮齐射如约而至,大明帝国海军舰队又是一阵船沉人碎!

    周立睚眦目裂的看着己方舰船还没等攻击,就战沉战伤超过十艘,焦虑的在甲板上来回踱步发泄着内心的恐惧。

    俩轮齐射后,大明帝国海军舰队终于成功散开,周立本以为对方的三艘巨舰会利用那喷射铁弹的未知武器边打边退,己方顶多也就能拿对方身后的运输船来发泄,但不成想,那三艘巨大的战舰却迎面向己方5艘楼船驶来,似乎完全不在乎近身接舷战一般!

    周立看到未知敌人的航向,不禁陷入了一丝犹豫,对面敢这么做显然是对接舷战有着十足把握获胜,不过他在飘到身后俩名八级武道供奉时,心中重新升起自信,八级武者放在军队里都足以担任一营主将了,海船之上可不是陆地,普通兵卒可以列成密集方阵‘挤死’武道高手,在海船上的水兵接舷战都是混乱游斗,这种战斗场景简直就是天然为武道高手准备的,只要挺过对方那威力巨大的远程武器,登上敌舰,自己就能雪刷耻辱!

    轰轰轰……

    三艘一级战列舰迎风前进,完全分散成一个个体,插入散开的大明帝国海军舰队之中,左右双弦那是敞开了自由射击,硕大的实心铁弹只要命中,就能轻易砸穿敌方战舰,完全就是单方面的屠杀一般!

    风帆战列舰火炮为王的时代完全体现了出来。

    就在林皓达欣赏着大明帝国海军舰队一艘接着一艘被砸入海洋时,大明帝国海军终于用尸体接近到了一级战列舰一定距离。

    随即,一种林皓达从来没见过的武器从天而降,大明帝国走歪了的科技树自此在林皓达眼前掀开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