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 穿裙子的勇士下(1/1)
作者:吐槽是福
    正面步兵进攻掩护,同时骑兵绕到侧翼迂回进攻,标准的步骑强攻配合战术,如同教科书般排山倒海的冲了过去,然后帝国警卫队步兵如同教科书般被激烈的排队枪毙打了回来……

    如同之前的几次进攻一样,在50米距离内的排队枪毙中,帝国警卫队步兵连半个小时都挺不过去,苏格兰高地步兵是面不改色的前面死了后面上,帝国警卫队步兵则是越打越乱直到崩溃,要不是因为帝国警卫队的步兵兵力远比苏格兰高地步兵多得多,庞大的预备队基数让苏格兰高地步兵无力发动反攻,恐怕早就被彻底击溃了……

    不过,右翼的帝国警卫队前线指挥官,认为步兵的战斗任务已经完成了,他们虽然一如往常的被击溃,但成功在正面吸引住了苏格兰高地步兵的主力,侧翼的苏格兰高地步兵只有薄薄的一个浅薄苏格兰高地步兵组成的方阵,他们面对的是整整5千马刀轻骑兵的冲锋!

    这种战斗不是用意志力能改变的,防守的步兵方阵人数没有冲锋的骑兵多,也没能列出防备骑兵的空心方阵,因为苏格兰高地步兵没有这个时间,帝国警卫队步兵主力的进攻可不是白白浪费士兵的生命!

    “进攻!!!”高扬着马刀的帝国马刀轻骑兵指挥官一声令下,催动自己的战马带动成片的蓝色军装骑兵海洋,向浅薄的苏格兰步兵方阵碾过去。

    为了应对人数更多的骑兵冲击,侧翼防守的苏格兰高地步兵不得不通过压缩纵深的方式,将横线拉的尽可能长,来抵挡对方的骑兵冲锋。

    在轻骑兵指挥官眼中,苏格兰高地步兵这种战术完全是送死,没有纵深的步兵方阵,在骑兵冲锋面前不就是一捅即破的窗户纸么?

    当然,轻骑兵指挥官知道对方没有第二种选择,要是列出纵深大的步兵方阵,只会被轻骑兵轻易迂回围歼!

    苏格兰高地步兵的这种没有纵深的防御线,唯一的优势恐怕就是能让所有的一线步兵都有射击位,可以开火杀敌保证最大的火力输出吧。

    只是,在骑兵的冲锋速度下,人数远少于己方的步兵齐射,又能杀死多少骑兵?

    果不其然,苏格兰高地步兵仅仅打出了俩轮齐射,就不得不面对轻骑兵的近距离马刀横劈,只是让帝国轻骑兵震惊的是,对方的第二次齐射竟然将骑兵前锋部队放到了十几米开外的距离才扣动扳机!

    或许军官能有勇气等到这个距离下令,但士兵不是机器,面对汹涌而来骑在高头大马的骑兵集群,步兵未战声怯实在是太正常不过的了,人类在极度紧张的情况下,提前扣动扳机实在是太正常不过的行为了。

    明末时期的火器化明军步兵,之所以总是在火器射程之外,就对着满清骑兵开火,导致杀伤力约等于无,就是因为骑兵冲锋对步兵巨大的心里压力所导致的。

    在那种战场环境下,只要有一名士兵手一哆嗦开火,就会引发一连串的开火动作,在传讯基本靠吼的战场上,火枪射击可不是靠一群军官敞开嗓门喊,军官的口令实际上只有身边一小片的士兵能听到,古代近代的战场前线小军官的口令传播,都是依靠士兵其他呐喊或是战鼓来传播的。

    近代排队枪毙电影里经常能看到这种场面,军官一声命令,士兵们也会跟着集体重复一遍,只有这样才能传遍整个部队的士兵耳朵中,至于开火这种命令就很简单了,只要听周围有没有火枪轰鸣声即可。

    这就导致了一个很尴尬的问题,万一前线的士兵有一人擦枪走火,就会让第一轮齐射莫名送出去……

    这就是只有饱经训练的正规军乃至精锐部队,才能打出齐射的原因,民兵和准军事组织很难打出齐整的统一射击,自由射击对民兵武装才是最好的选择。

    面对步兵控制住射击的欲望可要比面对骑兵简单得多,骑兵距离越近对士兵的心里压力越大,普通的正规军精锐根本不敢将骑兵放近到十几米距离内齐射,这样做很可能会发生擦枪走火的情况将齐射提前浪费掉,或者是在骑兵抵达这个距离时,很多士兵会大脑一片空白,导致忘记扣动扳机,让齐射效果大大下降!

    人才是战争的关键,要是所有人都能在统一的口令下机械般的排队枪毙,那战场就不用打了,基本上就是一对一换子的结局,正因为近距离排队枪毙的难得,才凸显出当时战术死板一招鲜吃遍天下的英国陆军的强大。

    哪怕是拿破仑都承认,在开阔的平原地带与英军正面野战,是非常不明智的选择。

    法国人不止一次想要学习英国人那种后开枪的战术,但结果往往十分残酷,没等后开枪部队就垮掉了……

    作为苏格兰高地步兵,更是将英军的这个传统发扬到了极致,十几米的精准齐射,让轻骑兵部队在阵前经历了一次惨烈的人仰马翻,不过轻骑兵的人数在哪里,再加上骑兵冲锋的惯性,在踩死了大片被射倒的友军部队后,一往无前的冲进了苏格兰高地步兵的刺刀丛林,然后毫无疑问的穿透了单薄的苏格兰高地步兵横队。

    就在帝国轻骑兵以为被穿成筛子一般的苏格兰高地步兵,会如同正常战例中失去阵型的步兵面对骑兵的恐惧心里,而四散溃逃时,阵型被打散的苏格兰高地步兵提起方格裙……额,我的意思是提起刺刀,嚎叫着刺向了身旁的帝国轻骑兵。

    这里不得不说一句,穿裙子打仗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当然,在勇气面前,裙子什么的反倒是苏格兰高地步兵的荣誉所在,这是他们的民族传统,男人勇士必须穿裙子和套装丝袜才可以……

    欧洲人穿丝袜的传统,是东方人永远无法理解的!

    苏格兰高地步兵知道步兵没有阵型的情况下,他们根本无法打败来去如风的轻骑兵,但他们之前已经被下达了死命令,拖住敌军轻骑兵的脚步坚持到主力部队调转矛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