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 瑟堡之战开启(1/1)
作者:吐槽是福
    而中国东方式的统治方式,更利于稳定,因为皇帝不需要亲征,所以国家首脑很难出现意外死亡,无论死多少个将军,国家政权都稳如泰山,可惜,因为皇帝没有亲临前线,只会纸上谈兵,军事上很难有大的改进。

    自然而然的,东方古国就养成了守城的习惯,遍观中国历史扩张时期的国家,皇帝多多少少都是打过仗的狠人,之所以开国时期扩张力很强,就是因为开国皇帝基本上都是亲临指挥战争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的,知兵事的皇帝自然明白怎么打仗,扩张起来自然更加容易。

    要是皇帝不知兵事,那就只能依靠出现历史罕见的知名将领了,或者是干脆用数倍于敌的国力直接碾过去……

    反观近代欧陆各国,却往往会创造出战争奇迹来,频繁的战乱弱小的国家,逼着各国君主无法安稳的在大后方享受生活,不得不披盔戴甲带兵亲征,甚至不少国王倒霉催的直接死在了战场上!

    但就是这种狼一样的拼命精神,使得欧陆各国的军事力量在摆脱教会的桎梏后,突飞猛进的向前大迈步。

    从西班牙大套餐到莫里斯小套餐,再到古斯塔夫的战列线战术,直到完善发展为如今的排队枪毙战术,这些军事上的巨大改革,可不是欧洲统帅拍脑袋想出来的,都是用成吨的士兵和将军鲜血浇灌出来的!

    生于忧患而死于安乐不外乎如是也。

    东方古国的安稳,欧洲的战乱,是双方在近代短短百年时间内,军事力量发生翻天覆地逆转的根本原因,欧洲人的工业革命是打出来的,而不是因为白佬天生比亚洲人种聪明!

    真要说资本主义萌芽,中国远比欧洲起源早得多!

    可惜,满清200多年的和平统治和闭关锁国政策,将东方古国的优势彻底抛弃,当欧洲白佬在血与火的历练中,完善了武器的发展,军事体系的建立后,回过头来顿时发现,原来东方人如此之弱!

    曾经蒙古人带给欧洲人的黄祸恐惧,烟消云散,俩次鸦片战争将东方古国最后一层遮羞布扯得稀碎,哪怕是满清精锐尽出的八里桥战役,打出来的伤亡比也让英法俩国笑掉了大牙,甚至英国国会中出现不应嘉奖八里桥战役英军将领的提议,因为英国议员认为那根本不是一场战役,只是一次武装游行……

    当然,这种声音在英国军队抢劫了北京城,带回大笔财富后,销声匿迹,在英国议员眼中伤亡比不科学的八里桥不配称为真正的战役,但能带回来如此巨大的财富,也是值得嘉奖的。

    当时英国议会出现这种论调,不是英国人喜欢内斗,而是当时欧陆战场上很难出现伤亡比如此悬殊的战役,准确来说,这在欧洲人普遍观念里,属于剿匪而不是打仗……

    八里桥一役打断了满清的脊梁骨,也真正建立起来的欧洲白人在东方人种面前的优越感,这种优越感甚至一直延续到了21世纪,欧美各国普遍存在的人种歧视,不就是起源于满清末年么?

    1795年下旬,林皓达忙着接受荷兰人的投降,改组荷兰共和国的政府机构,派遣帝国警卫队在荷兰共和国的军事要地修建长期驻守的军营。

    这些帝国警卫队的一切补给,不需要林皓达掏出一分钱,完全由荷兰共和国供养,21世纪美国驻军的那一套霸王策略,倒是被林皓达继承的挺完美……

    如此不讲道理的协议,荷兰人自然不乐意,国内有外国驻军就已经够丢人了,还要自己掏钱养,这算什么?

    可惜,反对的声音在军队的刺刀面前,显得如此无力,要是道理管用的话,世界上就不会频频发生战争了……

    荷兰人的抗议与后世中弱国对强国的抗议一样,毫无威慑力,林皓达甚至连回应都懒得搭理,在提拔一批愿意与自己合作,不会唧唧歪歪的荷兰‘有识之士’后,林皓达就可以安心带着军队回援法兰西本土了。

    在荷兰共和国政府中为了自身利益与林皓达合作的‘有识之士’的配合下,林皓达轻而易举的镇压了抗议无效打算暴力抗议的暴民武装,在荷兰投降的大势下,真的不要命拿起武器反抗的人真心不多,自然也形成不了什么气候,如同旋起旋灭的农民起义一般,连个泡泡都没冒出来。

    然而,在林皓达不知道的千里之外的瑟堡地区,一场足以在后世中名列史书的经典战役却在徐徐展开。

    5万帝国警卫队和1万青年近卫军在忠诚且高效的林皓达政府中,很快就开进了布列塔尼大区,并成功堵住了英国登陆的三万精锐部队的去处。

    5万帝国警卫队的军事统帅是随着军队一起出现的卡尔森将军,也是这一次统筹全军的最高统帅,一万青年近卫军的军事统帅帕金森将军是这支六万大军的‘副帅’(林皓达的军队里是没有统帅和副帅军衔的,这只是一个虚职称呼,代表着指挥权的归属。)

    卡尔森将军与其他全面战争系统出产的将领一样,是林皓达的铁杆死忠,对林皓达围歼3万英国精锐的命令自然要不折不扣的执行。

    而且,6万大军围歼三万英国军队,怎么看都是占据绝对优势的战役,卡尔森将军自然希望用一场决战一劳永逸解决敌人。

    卡尔森将军正面跟英国人野战还有一个不小的优势,他比英国人多出5000骑兵部队!

    英国人为了尽可能多的运输步兵,并没有运来成建制的骑兵部队,毕竟在英国人的计划里,这一批三万人先头部队只用了建立稳固前进基地,以及试探林皓达军事力量的。

    只是英国人没想到的是,带出去了20万大军远征荷兰的林皓达,在法兰西本土境内还能短时间内聚集出这么多野战兵团来!

    林皓达的暴兵能力,让英国人收获了一个不小的‘惊喜’,不过,心高气傲的英国精锐陆军,面对人数远多于己方的敌军,并没有退缩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