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6 系统建造任务(1/1)
作者:吐槽是福
    【开启功能性奇迹建筑功能,根据现今你所占领的国家和城市,可以在巴黎城建在凯旋门奇迹建筑,全面战争系统会提供专业建筑工程师用来设计指挥建造凯旋门,但人力与物力需要你进行统筹规划,凯旋门需要达到什么规模,可以直接询问全面战争系统提供的专业建筑工程师,系统建筑工程师已经出现在巴黎市内,需要建造时请回到巴黎市内下达命令调集物资人力。

    建成凯旋门后,全面战争系统会出现新的军事类建筑物,增加新的军事类项目。】

    “凯……凯旋门?!!!”林皓达看着全面战争系统给出的提示,不禁陷入了沉思中。

    从给出的信息中不难看出,这凯旋门的建造必然会消耗大量的钱财,需要征集很多劳力,而现如今的法兰西共和国,因为自己连续发动战争的缘故,财政早已枯竭,要不是法兰西共和国资产阶级给自己的分红和贷款,根本支撑不起这么多大军的远征。

    就这样,林皓达还需要抢掠整个比利时地区,来补足自己下一阶段战争的财富和物资。

    这么一个被战争掏空的国家,如何能支撑起凯旋门的建造?

    明眼人都能看出来,如今的战争只是小打小闹,等波兰人被收拾干净后,回过头来的欧陆列强必然会将整个法兰西当成战场来围歼自己!

    这种时候要是再劳民伤财的建造凯旋门这种在外人开来‘臭美无用’的建筑物,被说是法兰西平民了,恐怕那些法兰西资本家也会下意识的认为——林皓达这是要完蛋了,想要在最后满足一下‘小小’的虚荣心,然后拉着整个法国一起陪葬!

    嗯,林皓达并不在意拉法国陪葬,但他也不想真的去葬送自己……

    建造凯旋门,劳力可以用强征的方式拉青壮建造,但钱呢?

    林皓达用屁股都能想到,那些法兰西资本家听到要建造凯旋门掏钱时的惊愕表情,穷兵黩武的独裁者未必会垮台,但要是在穷兵黩武上面再加上不计后果的奢华享受,那才叫真正的不得人心!

    至少穷兵黩武还有希望在战争中带来财富,只要一路胜利下去,用来反哺国内并不是什么难事,法兰西资本家在比利时地区就获得了大量的土地和不动产,这就是他们支持林皓达发动战争的第一笔战争红利了。

    林皓达相信,只要自己一路胜利下去,那些处在水深火热中的法兰西平民或许不会真心接受自己,但那些获得实在利益的法兰西资本家和商人们,绝对会为自己欢呼!

    资本家是最讲究实际利益的,谁能给他们带来好处,他们就愿意效忠谁,当初拿破仑能崛起,靠的可不是法兰西泥腿子的支持,而是这帮有钱的法兰西阔佬。

    滑铁卢战败后,拿破仑在法国境内的声望并没有受到多少影响,在拿破仑回归巴黎时,巴黎市民甚至自发性的拿着武器要跟随拿破仑战斗到死,整个法国更是沉浸在哀兵狂热的状态,法兰西下层社会几乎清一色的继续支持拿破仑继续当皇帝,带领他们继续战斗下去!

    这可是滑铁卢战败后的拿破仑的声望!

    然而,拿破仑最后还是主动抛弃了愿为他流血的法国人,原因很简单,法兰西资本家抛弃了拿破仑,在他们的估算中,滑铁卢战败后,拿破仑面对几十万欧陆精锐,根本不可能有获胜的希望,自然也不愿意将自己的钱继续投入拿破仑这个无底坑中,拿破仑也很清楚,没有法兰西资本家金钱支持,哪怕有再多的法国平民拥护自己,最终也不过是一场场屠杀罢了,真等反法同盟的联军打进巴黎,拿破仑恐怕就要从法国英雄变成法国罪人了。

    拿破仑对这一点看的很清楚,民心可用是不假,但战争打的还是钱和国力,需要的是上层社会的支持,拿破仑能崛起,是因为他的政治理念符合资产阶级的利益,加上他通过战争建立起来的民望,自然会不断膨胀下去。

    在战争中,钱永远比民心重要,历史战争已经证明了这一点,二战德国人的战败,狂热的日本人无奈投降,难道是因为民心么?

    恰恰相反,当时无论是德国还是日本,国内的平民基本上已经呈现出一边倒的迹象,特别是日本疯子们,更是让白人世界无法理喻!

    可惜,日本人没钱,国力不行,不想亡国灭种,只有投降一路。

    德国同样如此,与盟军宣扬的希特勒是暴君和战争狂人不同,在当时的德国人心中,希特勒是‘和平主义者’,是工人阶级的伟大领袖!

    底层出身的希特勒是依靠工人阶级和平民阶级上位的,代表的是广大德国穷苦百姓的利益,这么一个人被贬为暴君,充分体现了历史有胜利者书写的本质。

    久居上位的林皓达也明白了这个道理,打仗无非就是打钱和物资,好在18世纪的欧陆各国之间的工业实力差距不大,领先的英国人大多数也是靠广阔的殖民地支撑的,而不是英国本身的工业实力能强到哪里去。

    因此,战争需要的就是钱了,有钱能使鬼推磨,这句话是亘古不变的真理。

    这就是林皓达积极拉拢法兰西资产阶级,而对人数更多的法兰西平民不屑一顾的原因,要是他的兵员来自于本土人,或许林皓达还会收敛些,既然他的士兵不需要从法兰西平民中招募,还搭理那些穷鬼干啥?

    还不如跟对自己有用,能给自己提供各项战争物资的法兰西资本家合作,分配并不算多的法兰西大蛋糕。

    “等占领了荷兰,或许还要收刮一些钱财才行,凯旋门的建造经费上,恐怕很难依靠法兰西资产阶级了,只能自己掏腰包了。

    真是期待啊,要是我建成了凯旋门,全面战争系统会给我什么样的惊喜呢?

    不知欧洲的反法同盟还能给我多少时间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