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4 双层甲板炮战舰(1/1)
作者:吐槽是福
    大量逃亡的荷兰政治家和有钱人,使得荷兰联合省共和国城市的行政体系大幅度恶化崩坏,不少官居要职的荷兰人都跑了,自然也就没人管理城市了……

    而且大批现金的抽取,让荷兰联合省共和国的大中城市的经济陷入崩溃,每一天都有大量店铺关门倒闭,就连信誉良好的荷兰银行,也开始大规模转移自己的财产。

    整个欧洲都知道林皓达就是一头不讲道理的饿狼,杀人更是不需要理由,除了法国人没人敢将自己的家底留在林皓达的占领区……

    这种现象让本就军心不稳的荷兰正规军一蹶不振,那些被命令留下来坚守的荷兰士兵,眼睁睁的看着城里的一个个官老爷和豪商大包小包的‘搬家’,自己却要被留在这里用身体和血肉抵挡战无不胜的青年近卫军,谁心里会平衡?

    随着大量有钱人和政府官员的逃离,荷兰军队也开始出现大批的逃兵现象,基本上只要不是有家室羁绊的,能跑都想方设法离开被视为死地,青年近卫军必然会进攻的大中城市。

    即便是有家室的,只要有点余钱,有能力逃离城市的,也会拖家带口的离开城市,他们或许逃不远,但在大多数人的印象里,呆在广阔的乡下终归要比城里安全点,这也是那些跑不远的荷兰平民的自我安慰罢了……

    结果,没等青年近卫军打到这些城市,城防的荷兰军队战斗力就降为负数,军官们想着如何在最后时刻捞一票走人,士兵们则想着打起来后怎么提前逃跑保住小命。

    城里的荷兰人要比乡下的荷兰人富裕得多,自然不愿意跟林皓达拼个你死我活,那些自发性组织起来的荷兰民兵,大多数都是离开了家乡土地没有生活着落的人群,他们很清楚自己离开了家乡九成可能会饿死,还不如拿起武器奋力一搏。

    荷兰联合省共和国富人和穷人截然相反的态度,成为了欧陆一大讽刺景色,当然,无论是林皓达还是欧陆的反法联盟,都不会将目光投入到这里罢了,甚至荷兰周边的国家还十分欢迎这种行为,那些带着大笔资金逃入邻国的有钱人,一个个可都是会下金蛋的‘公鸡’,这群人会给各国带来大量流动资金,无论是投资建厂还是交税,都对收纳的国家有巨大的好处。

    这就是欧洲各国都愿意接受流亡者的原因,除去政治因素外,有资格流亡的人,哪一个不是带着大笔财富去的?

    至于荷兰经济会因此倒退几年,谁又会关心呢?

    谁叫他们打不过林皓达呢?

    这是战败一方应当承担的苦果!

    荷兰联合省共和国境内的状况,很快就传遍了周边国家,林皓达也在不久后得到了具体消息,总结成一句话就是——荷兰人不足为惧。

    虽说阿姆斯特丹作为荷兰联合省共和国首都还没有落入林皓达手中,但实则荷兰联合省共和国已经没有抵抗力了,这就是民族思想没有真正扎根的国家。

    当上层社会争先恐后的逃亡后,基本上这个国家就丧失了继续抵抗的力量,当初拿破仑能横扫整个欧陆,跟欧洲各国当时的封建制度有着极大的关系,拿破仑需要战胜的不是欧洲各个民族,而是坐在各个民族头顶的贵族阶级,只要彻底击垮当时欧陆各国的贵族正规军主力,基本上该国就丧失了所有的抵抗力,人民战争什么的根本没有影子……

    最后,还是俄国人比较聪明,知道军队代表着一切,将正规军主力化整为零利用严寒跟拿破仑的大军玩躲猫猫的游击战,将拿破仑耗得筋疲力竭后,一击而胜!

    在荷兰联合省共和国被公认丧失抵抗力之际,林皓达也得到了来自全面战争系统的战略胜利奖励提示:

    【恭喜你彻底击败了荷兰联合省共和国的抵抗,你的声望再次得到提升,提升到17级声望,开启海军兵种模版——38炮护卫舰、主力护卫舰。

    兵种:38炮护卫舰

    配属船员:108人

    火炮数量:38门

    特长:装有18磅舰炮

    说明:比较实用的护卫舰,可以勉强加入主力战舰的会战。

    兵种:主力护卫舰

    弹药:实心弹,葡萄弹,链弹

    配属船员:144人

    火炮数量:48门

    特长:火力最强的护卫舰

    说明:战斗舰队的主力军,它们是强大而稳定的打击敌人舰队的火炮平台。一行50炮船方形帆,双层甲板船,载着两口径的火炮:24和18磅。虽然相比其他两甲板战舰比较便宜,但他们猛烈的近距离炮击仍然有效,最好用来对付护卫舰和小船。

    获得全面战争系统科技树晋级解锁钥匙碎片一枚。

    请选择奖励兵种。】

    “才出现双层甲板主力炮舰啊,虽然勉强可以使用,但顶多用来进行破交袭扰海战,很难跟英国人的舰队对抗,算了,陆地上的敌人还没有解决,还是不要浪费来之不易的奖励机会换取这种不上不下的主力护卫舰了。”林皓达皱眉思忖了数秒后,还是如同以往那样选择了青年近卫军兑换。

    他即将面对远比当初拿破仑强大数倍的反法同盟,几乎要跟整个欧洲所有国家开战,自然要以陆军为根本,至于法兰西共和国地方治安性质的金色青年伪军,林皓达从来没有将其当作军队看待……

    这种战略胜利的奖励数量取决于战争对手的强弱,荷兰人在全面战争系统里的评价显然是不入流的存在,林皓达击溃了数十万荷兰军队、民兵武装以及欧洲雇佣兵,却只奖励了5万青年近卫军……

    得益于比利时青壮炮灰的配合,布雷达攻防战林皓达只损失了一万青年近卫军和俩万帝国警卫队,也就是说,补充后的林皓达拥有19万青年近卫军!

    让林皓达惊喜的是,在奖励结算完毕后,因为林皓达即将占领荷兰联合省共和国,全面战争系统额外奖励给他5万帝国警卫队,只是,这一次帝国警卫队的奖励出现了一个让林皓达感到意外的选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