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2 濒临的绝境(1/1)
作者:吐槽是福
    平等派,这是法兰西底层涌现出来的一股暗流,林皓达对法兰西共和国清洗的是很彻底,彻底到保王派和教会反动派再也无力回天,民主派更是被分化瓦解不成气候,马赛曲成为了禁曲,谁敢唱谁的脑袋就会搬家…

    但是,法兰西资产阶级不声不响掠夺法国平民财富的恶果,终究是慢慢浮现出来,大量的法兰西平民破产,重新沦为有钱人的佃户,虽说比以前的贵族农奴多出了一些自由,但在离开了土地就要饿死的威压下,那种自由也就是说的好听.网

    纸币崩溃后,金属货币流通量大大减少,法兰西资本家利用这一点大肆用高买低卖的炒作方式,掠夺民间财富,社会财富的集中,使得法兰西的小农经济轻易破产,要不是上帝他老人家还算给面子,最近没有出现干旱季节,恐怕不知要有多少法兰西平民被活活饿死!

    贵族没了,但法兰西共和国的土地兼并情况并没有减缓,在资本的力量下,反倒是越演越烈,这也是林皓达用来换取法兰西资产阶级支持的条件之一,林皓达才不会在乎法兰西农夫会不会有自己的土地……

    在林皓达眼里,土地被集中起来种植,效率反倒是要高出不少,只要法兰西资产阶级开出足够的价码,林皓达当然不介意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如今林皓达的军队可不是依靠那可怜的法兰西共和国赋税,而是依靠法兰西资产阶级的资金支持,在私下里的交易中,法兰西资产阶级获利多少都是要给林皓达‘分红’的,在后世里俗称为干股。

    林皓达不怕法兰西资产阶级赖账,他们已经被林皓达打怕了,哪怕国内只有区区5万青年近卫军镇着,这些法兰西有钱人也不敢尝试违背林皓达的意志。

    实际上,不少法兰西资本家还暗自窃喜头上能有一个这么慷慨的‘主子’,如此开放的自由经济模式,在其他国家可是见所未见闻所未闻。

    众所周知,21世纪的自由经济模式那是建立在发达的生产力基础上的,自由经济必然会造成贫富差距越来越大,这也是21世纪各国富人越富穷人越穷的原因,但在21世纪那个发达的社会生产力基础上,再怎么穷,吃饱饭也不是什么问题,上层阶级手指缝里微微漏出来一点,就够老百姓吃上饭了。

    但现在可是生产力落后的18世纪,可想而知林皓达这种放任的自由经济模式会对法兰西平民造成多大的灾难!

    不过这种自由经济模式却会让法兰西资产阶级蓬勃发展,最大程度的整合社会财富,资源集中管理,自然就会创造出更多的gdp,只是这些gdp不会落到广大老百姓头上罢了。

    所以,这种模式最大的获利者就是林皓达和法兰西的富人们了,林皓达是坐着等捞钱,法兰西资本家则是直接管理者。

    双方的维系关联就在于林皓达的军队,只要5万青年近卫军悬在法兰西共和国头上,法兰西资产阶级就不敢跳出来搞事,甚至还要帮助林皓达维护法兰西共和国的稳定,毕竟只有和平的环境,才能安心生产。

    在如此不公平的压迫下,平等主义自然蓬勃发展,在比利时转了一圈又跑回来的林登.万将军和他的心腹部下,就看到了这样的机会。

    搞了数年革命,满嘴仁义道德的林登.万将军,非常明白老百姓最想要的什么,自然也就能推理出什么样的口号最能聚拢人心。

    于是,秉承着土地均分主义的平等派诞生了。

    只是,法兰西人被林皓达杀怕了,在加上一群金色青年为虎作伥,真要是造反是没几个人跟的,林登.万将军为主导的平等派只能成为一个广泛的地下组织,虽说聚拢了不少贫苦百姓,但要是拉出去起义,别说是青年近卫军了,能不能打得过全副武装的金色青年都是个问题……

    实际上,要不是林皓达带着大军出征,且陷在了荷兰战区,恐怕林登.万将军连这点小动作都不敢搞,比利时地区的惨况林登.万可是亲眼所见,本来打算在比利时建立白人兄弟会的打算,在林皓达清洗比利时富人和强拉壮丁的暴力手段下,变成了一个笑话。

    用林登.万将军的话说就是:比利时人已经被林皓达玩废掉了,没有20年时间,比利时根本缓不过劲!

    失去了上层社会和大量青壮的比利时地区,不光无法爆发有力量的起义,也会因为缺失劳动力而使得整个地区的经济出现大幅度倒退,当然,已经抢了够本的林皓达没打算以后能从比利时地区收取多少赋税。

    让林皓达发愁的是,反法同盟表现出来的绝对力量,打赢这场布雷达攻防战对他来说不难,帝国警卫队战斗力虽然很是一般,但贵在忠诚,进攻主力由青年近卫军担任,荷兰人根本不够看,打破布雷达防线只是时间问题罢了。

    有了几十万比利时肉盾消耗,林皓达并不惧怕长时间的人员对耗,但时间每过去一天,就代表着欧陆列强距离瓜分波兰结束更近,等欧陆列强吃完了波兰这块蛋糕后,恐怕就是几十万有着战争经验的老兵组成的精锐部队围剿自己的时候!

    此时的林皓达可比当初的拿破仑更加招人恨,而且已经面目全非的历史轨迹上,欧陆列强的凝聚力也变得前所未有的团结。

    林皓达这个外族人统一法兰西的举动,给欧陆列强敲响了警钟,法兰西共和国境内贵族和教会力量被一扫而空,更是在制度上跟欧陆各国站在了对立面上!

    不灭掉林皓达,欧陆各国首脑寝食难安啊!

    在林皓达不知道的地方,十万英国红杉军以及数量还没有统计完毕的殖民地仆从军,正整装待发准备登陆法兰西共和国西海岸,就连西班牙王国的部队也开始蠢蠢欲动起来,欧陆的形势远比林皓达已知的信息更加危险!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