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1 列强发力(1/1)
作者:吐槽是福
    战争远没有林皓达预想中那么顺利,这并不是说林皓达低估了荷兰人的战斗力,而是因为对外情报系统的空白,导致普鲁士人和奥地利人暗地里玩了一起瞒天过海的计谋。

    在布雷达攻防战开启第三天,荷兰人的阵地突然冒出了大量的德意志人和神圣罗马帝国各个邦国的雇佣兵,这些雇佣兵来自几乎所有的德意志邦联和奥地利控制的小邦国,他们以营团为单位一股一股的加入到荷兰人的防线中,这也是他们能瞒过林皓达的斥候的缘由。

    这些突然冒出来的德意志佣兵和神圣罗马帝国邦国佣兵起初并不显眼,因为支援的人数远不如荷兰人本身的军队多,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林皓达发现荷兰人的援兵似乎无穷无尽一般,从各个方向蜂拥而至!

    在林皓达的情报体系中,普鲁士人和奥地利人的主力部队并没有离开波兰地区,这些人主要由自由佣兵和邦国正规军以及二线部队组成,战斗力虽然不强,但人数却无法统计。

    反法同盟不止是看上去那么简单,他们的主力即便没有调转矛头,但私下里却早已推动应付林皓达的策略,危在旦夕的荷兰联合省共和国愿意掏出大笔钱财用来支付这群佣兵的费用,大大缓解了欧陆列强的财政压力。

    林皓达之前的屠杀和抢劫行径,后果倏然而至,无论是荷兰人还是神圣罗马帝国各个邦国,都将林皓达的军队视为死敌,非我族类其心必异这句话成为了除去法国外,几乎所有的欧洲国家的宣传口号,林皓达的外族人身份和暴力行径被添油加醋的通过国家宣传机器开始广泛传扬开来。

    欧陆列强当初敢放任林皓达一步步壮大,自然也有他们的后手,当反法同盟真正建立起来出现在世人眼前,并开始发力时,即便有一个意外的波兰起义干扰了进程,仍然让林皓达感到了巨大的压力。

    林皓达的底子终归是太薄了!

    欧陆列强显然也没有放过林皓达的意思,完全就是一副狮子搏兔亦用全力的姿态,用上了所有能利用的资源,向林皓达宣战!

    林皓达进攻荷兰人阵线,用比利时青壮填充壕沟胸墙的行为,让己方部队的战损大幅度降低,当壕沟胸墙被填平后,进攻中的帝国警卫队或是青年近卫军,也会在前面摆上一层层比利时青壮,用刺刀逼着他们走在前面充当真正的肉盾。

    在这种战况下,荷兰人和各个邦国雇佣兵的火枪,很难对进攻的青年近卫军造成有效杀伤,被刺刀顶着的比利时青壮也不敢妄动,唯一能让进攻时的青年近卫军在没有接敌期间死伤的,只有一些落后的曲射炮了……

    理所当然的,这么做的青年近卫军也会有所付出,为了让比利时青壮不至于临阵脱逃,青年近卫军根本无法如同以往那样列出密集的步兵方阵,不过在攻坚战中,密集的排枪方阵只能成为对方的靶子,冲上去依靠的主要还是刺刀肉搏能力与士兵们的勇气。

    这两样恰恰是青年近卫军最擅长的。

    因此,短短数日的攻防战,荷兰人打的无比艰辛,往往一日之间会有十数个成建制的营级部队被打崩,然后被青年近卫军肆意屠戮。

    好在荷兰人的部队修建的防线纵深比较大,兵力十分雄厚,在比利时地区被林皓达彻底抄底的恐惧下,士气也可以勉强跟青年近卫军一战,再加上每天都会补充到第一线的各个邦国雇佣兵生力军,布雷达攻防战的荷兰军队倒是跟青年近卫军打的有声有色。

    最初的进攻,林皓达的青年近卫军势如破竹,但随着占领区扩大,为了防止被兵力占据优势的敌人包抄,不得不将大面积的防区交给帝国警卫队。

    而荷兰人在战斗中明显感觉出青年近卫军与帝国警卫队之间战斗力和作战勇气的差距,用夜袭和局部集中数倍优势兵力的方式,穿插打击帝国警卫队驻守的防线。

    结果使得青年近卫军变成了忙碌的救火队,来来回回奔走分摊了大量进攻的兵力,要不是进攻时有比利时青壮作为炮灰使得青年近卫军战损大大降低,恐怕林皓达还要将拿到手的防线吐出去。

    就这样,布雷达攻防战陷入了僵持阶段,荷兰人有源源不断来自各个邦国的雇佣兵充血补充,哪怕是用5个人换一个青年近卫军的性命,也不是林皓达能接受的损失,毕竟青年近卫军打光了,他接下来的战略部属无疑要步入劣势,只是,现如今对林皓达来说,似乎也是劣势……

    普鲁士和神圣罗马帝国俩个欧陆列强在没有派出全国主力部队的情况下,就能让林皓达的军队疲于应付,等三国瓜分完波兰,瑞典王国、挪威王国以及俄罗斯那个庞然大物加入这场对自己的围剿,林皓达很怀疑自己是否有能力获胜。

    更何况,还有英国这个土豪搅屎棍在一旁虎视眈眈呢!

    被挡在布雷达防线的林皓达充分意识到了整个欧陆联合起来的力量有多么强大,最难受的是,他现在已经骑虎难下了,从各个方面透露出来的消息不难看出,反法同盟比林皓达预想中要牢固的多,在他这个妄图染指欧陆的黄种人的打压,欧陆各国真的是不遗余力啊。

    或许私下里会有一些龌蹉,但大体上的战争防线反法同盟已经确立了统一目标,在欧洲,大不列颠、普鲁士、奥地利、俄罗斯四国要是能达成统一战略方向,并结成牢固的军事同盟,其他欧陆国家根本无力违背,更何况,剿灭林皓达这个异类,对于欧陆中小国来说,也是喜闻乐见的事情。

    在针对林皓达的大势形成之后,法国内部也出现了不和谐的声音,当然,这不是来自于既得利益者的法兰西共和国上层社会,法兰西资产阶级犯不着去反对林皓达,那样只会让自己成为大国角逐的炮灰。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