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5 布鲁塞尔的血上(1/1)
作者:吐槽是福
    林皓达斜睨了一眼秦雪儿疑惑的娇俏小模样:“呵呵,我们不对比利时的富人动手,那些欧洲白佬的贵族老爷们,就会放过你我么?只要我们的拳头够硬,无论多少人憎恨我们,都要乖乖的表现出顺从的样子,就好比呆在巴黎的国民议会一般,里面的议员不知有多少人在私下里骂我是独裁暴君、刽子手、屠夫疯子呢,但一个个还不是要为我这个法兰西共和国首席执政官殚尽竭力,维持这个法兰西共和国的稳定么?

    越是坐在高位的人,脑子越清醒,越明白自己所需要的是什么,如何才能让自己的小命保住乃至赚取更多的资本。

    法兰西的资本家之所以愿意跟我合作,可不光是因为我的枪杆子够硬,更重要的是,他们很清楚我林皓达这个所谓的首席执政官的缺陷在哪里!

    我在军事上自然是不需要任何人的帮衬,行政上也有一批忠心耿耿的官员,但现在的世界不是关起门来管军管政就可以的,一国的实力主要还是体现在经济方面,没有钱,哪怕是我的部队,也打不下去的。

    当战争模式进入热武器时代后,后勤和国力就成为了决定战争走向最主要的因素,没有之一!

    经济和商业可不像军队和行政机构,我一纸令下派点人下去就能解决基本问题,所以,法兰西人知道我离不开他们,才会眼巴巴的投入到我麾下,从我手里分一杯羹出去,当然,这也是我最大的短板,除非我真的做到天下一统,不然我是离不开这些土生土长的权势人物配合的。”

    “切,做生意有什么难的,将这群法兰西商人杀光了,让我们自己人做生意不行么?难道说在枪杆子底下,还有人敢反抗么?”秦雪儿双手环胸不解的问道。

    “你说的那种方法在国内或许还能勉强执行,大商人杀光了让小商人和官方的商队支持经济流动也不是不可以,效率虽说会低下很多,但我并不在乎,只是,我们现在不是处于地大物博什么都不缺的东方大地上,法兰西看上去很大,但要是缺了海外的输血,和对外的商业往来,我们早晚会被活活耗死!”

    后世里一战二战中德国如何战败的原因,林皓达清楚的很,当时的德国人掌握的资源和地盘可要比现在的自己多得多,但最后还不是被全世界活生生的玩死了?

    科技发达,士兵敢战,军队精锐德意志人哪一样不占据优势,但当储备的战略物资消耗殆尽的时候,再能打的士兵难不成还能用一双拳头跟机枪对阵么?

    更何况,国内的民众吃不饱饭也是一个巨大的隐患!

    全面战争打的终归还是国力,这就是林皓达拥有bug一般的全面战争系统,却不敢将自己推向人类公敌对立面的原因。

    除非全面战争系统真的能自成体系的给出一整套后勤支柱性产业,然后再凭空变出来取之不尽的各种战争原材料,否则林皓达就只能扎根这个世界的土壤中,通过吸取本地人的汗水和鲜血,来维持自己的军队可以不断向外扩张。

    有时候林皓达也会忍不住YY一番,要是自己的金手指不是全面战争系统,而是一个不需要后勤支撑的虫族母巢,乃至亡灵种族的大本营,只需要战争和尸体就可以滚雪球一般横扫天下,那要多省心啊!

    他也不用操心拉拢这个拉拢那个,跟法兰西资产阶级妥协,整日里戴着一副虚伪的政客面具,维持着大家一起发财的和谐场面。

    人心不足蛇吞象,这就是林皓达现今的真实写照,换做其他人能有一个全面战争系统辅助,就已经是万幸中的万幸了,但享受着全面战争系统带来的便利的林皓达,却又开始幻想更加省心的金手指……

    好在,林皓达只是偶尔自我娱乐性的幻想下,倒是没有真的往心里去,人毕竟还是要看重现实。

    其实,如今的林皓达已经比较满足了,身边有一冷一热的俩个顶级美女供自己胡天胡地,乏味了还可以找几个白人美女开开荤,全世界也没有人能管着自己,平日里处理政事和军务虽说忙了些,但掌握他人生死和权利的巨大心里成就感足以弥补这些,对于林皓达这种人来说,为了权利去忙乎自然是乐得其中。

    更何况,林皓达还有贾诩等一系列系统出产的大臣们帮忙打理政务,法兰西共和国的国民议会也让林皓达省下很多烦心事,他真正需要完全操心的,只是军务而已。

    林皓达打算撑过了这次欧陆列强联合对抗的危机后,就着手组建隶属于自己的参谋总部,这样一来,连军务自己都可以放下一个大担子了,有着全面战争系统的忠诚保证,林皓达放起权来还是十分大方的。

    “秦雪儿,我们终究是汉人不是白人,不可能被欧洲主流社会认同的,别说是那些被我们抢了权利和饭碗的欧陆各国显贵了,就连那些地里刨食的白人农奴,心里恐怕也对你我这样的异族人不感冒,连鞑靼人在欧陆白人眼里都是异类,更何况你我这样的纯种东方黄皮肤人种?

    民族共荣说的轻松,真要做起来,那是千难万难的,特别是样貌差距极大的两个民族,没有上百年时间的教育洗脑融合,很难消除之间的隔阂,你觉得,欧洲列强会给你我上百年时间么?”

    “主人,这就是你诛灭比利时显贵富人阶级无所顾忌的原因,是么?”

    “这只是其中一条罢了,原因很多,实际上,我之所以这么做最重要的缘由,还是想在欧陆列强清洗波兰人的间隙,尽可能的消灭欧洲的潜在力量罢了,荷兰联合省共和国无论是从地理位置还是民族文化来看,一旦普鲁士和神圣罗马帝国调转矛头,必然会成为法兰西共和国的敌人,我的实力不足以退过莱茵河畔,但消灭一个被拉法耶特侯爵玩坏掉的荷兰联合省共和国,还是绰绰有余的。”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