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 摧枯拉朽(1/1)
作者:吐槽是福
    1794年初,失去了欧陆三大列强的支撑,英国人独木难支也退出了支援拉法耶特侯爵的序列,至于一败涂地的普罗旺斯伯爵嘛,自然更是没人理会……

    只剩下了一个可怜巴巴的撒丁王国,为了保住萨伏依地区的统治权,跟青年近卫军进行着鏖战,不过战况并不理想,要知道,林皓达的主力都用来对付拉法耶特侯爵,进攻萨伏依地区的只是一只偏师而已。

    意大利雇佣军出乎意料的渣渣战斗力,才让青年近卫军首次踏出了法兰西边境线,不然的话,在原本的计划里,林皓达根本没有打出去的打算,毕竟国内的事情还一大堆了,法兰西资产阶级已经开始从法兰西民众上榨取利益,来反哺林皓达的军队,即便法兰西平民看不出这种‘经济圈套’,但法兰西平民知道饥饿的可怕,当他们发现自己无法果腹后,林皓达自然要做好对内镇压的准备。

    因为林皓达已经看出来,相对于造反前科累累,且难以控制的法兰西平民来说,法兰西资产阶级无疑更加好控制,对林皓达的利益也更大,因为法兰西资产阶级能带来庞大的贸易利润,可以增加工厂的产能和军事物资,有更多的钱去养林皓达的军队,维持战争消耗!

    而法兰西平民有什么?

    奴隶么?

    后世的经验已经证明,经济奴役比直接奴役更加高效和隐性,看看后世各国中,贫富差距越来越大,远超出古代的奴隶制贵族制,老百姓却找不到原因所在,只剩下了单纯的仇富心里,而富人阶级则可以一边享受着不劳而获,一边鄙夷大多数的穷人,轻蔑的举着红酒对着广大平民鄙夷道:“看,那帮愚蠢的奴隶,到现在都不知道自己正在被剥削,哈哈~~~”

    富人用智商,才华,机遇等词眼,来掩盖他们剥削的本质,殊不知,白手起家的富豪为何如此之少?

    而如此之少的白手起家的富豪,背后却总是有着一双双无形的大手操控着,甚至只是某些势力明面上的代言人而已!

    深刻理解资本力量强大的林皓达,自然很乐意在如今艰难的时刻利用资本的力量,他本事并不明白经济学,但有人明白,他只需要付出微不足道的,在他眼里可以随时推翻的法律即可获得海量的物资和钱财。

    法兰西资本阶级不知道林皓达有着全面战争系统的辅助,他们以为林皓达早晚会因为战争的消耗,而大大损耗嫡系部队。

    同时,法兰西资产阶级相信这个世界上没有金钱无法腐蚀的壁垒,他们相信等林皓达真正统一法兰西后,已经从法兰西平民身上获取巨大利润的他们,可以用金钱武器腐蚀瓦解林皓达的军队!

    这就是法兰西资产阶级在明知林皓达拥有巨大独裁权利的同时,还愿意帮助他继续进行战争的原因。

    <center></center>就这样,在法兰西资产阶级的支持下,失去了欧陆列强支持的拉法耶特侯爵根本挡不住青年近卫军的进攻,一路溃败回利比亚地区,随即,在林皓达的青年近卫军穷追猛攻之下,丢掉了利比亚退到了荷兰地区……

    最终,拉法耶特侯爵不光失去了所有的地盘,麾下的部队也只剩下了不到一万残兵败将,寄居在荷兰地区苟延残喘。

    林皓达一口气将法兰西共和国的边境线推到了莱茵河岸边,几乎可以用莱茵河作为法兰西共和国新的边境线!

    只是,青年近卫军的进攻幅度太大,引起了莱茵河西岸的德意志邦国的普遍敌视,不用普鲁士王国发力,巴伐利亚等德意志邦国就联合起来陈兵莱茵河畔,挡住了青年近卫军继续进攻的去路。

    不过林皓达能获得这么大地盘已经属于意外之喜了,并没有在此时挑衅实力没有多少损耗的莱茵河沿岸的德意志邦国的意思,而是调转军队主力,沿着斯特拉斯堡一线,打算顺路碾死罗杰斯将军控制的最后马赛革命家残部,支援马赛战区的青年近卫军拿下萨伏依地区。

    然而,罗杰斯将军为了自己的生死存亡,进行了顽强的抵抗,青年近卫军付出了大量伤亡才收获了一片废墟,将罗杰斯将军击毙在战场上。

    罗杰斯一死,残余的马赛革命家顿时烟消云散,林皓达带着剩余的青年近卫军主力,用了俩个月的时间成功占领了萨伏依地区,一直打到日内瓦城才停下了进攻的脚步!

    至此,普罗旺斯伯爵纠结的武装势力彻底失败,法兰西流亡贵族不是战死沙场就是心灰意冷之下,远走他乡找一个城市当起了寓公,对重返法兰西争权夺利失去了信念。

    普罗旺斯伯爵则再次回到了撒丁王国,成为一个寄居他国的流亡法兰西顺位继承人……

    由于普罗旺斯伯爵本事的政治意义很高,撒丁王国以很高的待遇收容了普罗旺斯伯爵。

    经过一系列南征北战后,林皓达终于将所有的外国势力清出了法兰西境内,并且每攻下一处城市,就拉拢当地的资产阶级,组建由金色青年为主的地方治安部队。

    正因如此,林皓达才省下了大批的占领军,始终保持着青年近卫军主力的数量优势。

    当然,一路征伐下来,青年近卫军的损失也极大,包括驻留在巴黎战区的青年近卫军在内,只剩下了十万多人。

    就连火炮的数量,也因为频繁的战争缩减了不少,好在后方的火炮工厂已经可以制造林皓达提供模版下的12磅步兵野战炮,他不再是单一依靠全面战争系统补充的无根浮萍了。

    如今的法兰西境内,只剩下了在布列塔尼战区流窜的林登.万将军所部,和塞纳河北部的林登.万地方自治联盟没有清除,其余地区的战事大部分已经停止,法兰西的封建贵族不是被抄家就是提前逃离国外,林皓达可是在法兰西贵族的身上获得了不少军费。

    在林皓达带军回归巴黎途中,久违的全面战争系统奖励提示音终于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