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 与资产阶级的合作(1/1)
作者:吐槽是福
    布列塔尼战区的青年近卫军的失败,不光是因为人数过少的缘由,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已经打了一年多高强度战争的林皓达所属势力的军事物资的储备已经消耗一空!

    打下了更多地盘,控制了原材料供应基地,各种火炮工厂的林皓达,始终只使用着他从全面战争系统里兑换出来的火炮部队,这并不是‘系统出品必属精品’的体现,而是林皓达后勤军工体系无奈的表现!

    铅弹的补充还好办,只要缴获足够的成品铅,交给士兵自己就能制造出能用的铅弹,铅的熔点很低,放在火上烤一烤就能融化,再用小工具‘捏成’圆形即可,随后用油纸等易燃品将黑火药和铅弹定量包裹起来,一个粗制的纸壳弹就诞生了,实际上,如今的大部分青年近卫军都在使用这种自制的弹药,工厂的产能是有限的,如今不是工业化流水线生产的时代,林皓达为了补充前线海量的炮弹消耗,只能牺牲枪械弹药的产能了。

    好在林皓达的军队出来时都是自带燧发枪,省下了一大笔制造枪械的生产力,不然的话,后勤早就被连绵不绝的战争拖垮了!

    当初的罗伯斯庇尔执政府的军队为何连火枪配备率都那么低?不是他们没有枪械制造工厂,而是来不及短时间内打造出那么多火枪!

    再就是,大批的军火物资的消耗,使得原材料的供应也显得不足,开矿也是需要时间的!

    林皓达是连同缴获的落后枪支和火炮残骸都融了,制造铁质实心弹才勉强撑住后勤的炮弹不断档,当然,这些物资其实都是可以买成品的,哪怕欧陆各国封锁,但只要有足够的金钱驱动,那些贪婪的商人并不在意资敌行为,毕竟在欧洲外国商人眼里,卖出去的军火或是原材料,最后也是用在法国人身上。

    可是,林皓达没有那么多钱……

    林皓达接手的是指劵通货膨胀到了极点,社会财富被大量流亡贵族和逃亡大资本家转移,连绵的战争又毁掉了大量的地方财富,实际上,林皓达获得的最有价值的财产只是土地而已,其他的财富收获还不够弥补军费的支出零头!

    要不说,战争和经济是一杆平衡的天秤,如果经济崩溃,战争距离失败也不远了,而大部分时期,战争的最终目的就是掠夺经济财富。

    实际上,欧陆列强之所以最开始迟迟没有联合起来动手,就是因为他们看到林皓达的不得人心和法兰西经济的糟糕境况,直到林皓达打垮了吉伦特派这个阔佬聚集的政权,才被逼到了窘迫的地步。

    然而,大资本家大商人们虽说很有钱,但那是相对于普通人,对于一个国家而言,这些人单个拿出来也属于微不足道的财富,更何况,在之前武装国民自卫军的时候,这些阔佬们已经破财一次了,他们真正有价值的地方不是固定财产,不是拥有多少金银财宝,而是掌握的贸易人脉和社会生产力的支撑。

    简单来说,他们需要更宽松的有利于资产阶级的政策,方便他们赚取更多的利润,才能反哺如今已经是他们主人的林皓达。

    这也是林皓达优先选取进攻吉伦特派政权的原因之一,打败了拉法耶特侯爵林皓达只能收获一片疮痍的土地,和更加显耀的名声,吸引更多仇视与恐惧的目光……

    但打下吉伦特派政权,就相当于掌握了法兰西原本的资产阶级没有逃出国外的超过三分之二的力量!

    这些资产阶级要是杀鸡宰猴的话,榨不出多少军费,长期内战的法兰西已经将这些资产阶级的固定浮財压榨的差不多了,这些资产阶级更大的作用是可以源源不断的创造财富。

    要是光依靠林皓达自己的生产力,打垮了吉伦特派政权后的青年近卫军基本上很难再拿出排山倒海的火炮轰击了,如果战争进行的频繁一些,恐怕连火枪的弹药都出现断档供应!

    这不是因为林皓达占领的兵工厂太少,而是因为没有足够的原材料来全面开工生产武备!

    原因只有一个——没钱……

    因此,林皓达之所以接受法兰西共和国首席执政官,接受吉伦特派政权的投降,不是因为他仁慈,而是他需要这群法兰西资产阶级创造财富,供应他的军队,用奴隶来生产武器装备永远是效率最低的,只能作为添头而无法支撑起一个完整的国家军事体系。

    哪怕是二战时期工业发达的时代里,那些占领了大量外国地盘的轴心国集团,最终依靠的也是本国的军工体系,无论在敌国抓多少俘虏奴隶,开设多少工厂,都无法跟本国的军工产能相提并论。

    林皓达刚起义的时候,有俩年多的储备,军队也不多,没有啥战争消耗,自然可以支撑起来,可是现在林皓达打出了难以统计的炮弹,消耗了天文数字一般的军事物资,靠抢劫缴获那点补充,是无法满足的,这又不是粮食,可以从到处都是的法国农民手里直接拿!

    军事后勤压力同样也体现在了马赛战区和凡尔登军团的覆灭上,马赛战区5万青年近卫军本来有实力击溃人数虽多,但主体由意大利人组成的法兰西贵族佣兵武装。

    只是,他们不敢发起大规模的全面进攻,后勤弹药不够用!

    正因如此,林皓达接受了吉伦特派政权的投靠后,第一个目标就是拉拢这些可以下金蛋的法兰西资本家,提供大量‘有借无还’的贷款。

    这种贷款只是一个纸面数据,法兰西资本家是无法拿出如此巨额货币的,但他们只需要拥有一些特权,就可以用未来必定收获的贸易利润来抵押获得战争物资。

    这个时代的欧洲实行的可是自由经济制度,想要买东西并不一定非要拿出真金实银来,当然,这样做价格会高出很多,只是,林皓达不会在意就是了,因为有一个广大群体会承担这些‘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