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 惨烈的南特战役(1/1)
作者:吐槽是福
    “嘟~嘟嘟嘟……”高昂的冲锋号响彻大地,穿着平民服装,头戴镶嵌着红白蓝三色帽徽三角军帽的林登.万将军所带领的数万义军,漫山遍野的发动了汹涌澎湃的人潮猪突式冲锋,这也是林登.万将军第一次让自己的部队在饱经磨练后,将獠牙向整个欧陆展现出来!

    高高飘扬的红白蓝三色旗,密集的散兵线式冲锋,颇有这个时代老毛子精锐刺刀冲锋时的势头。

    “为了法兰西,万岁!!!”

    砰砰砰~~~

    迎接这种猪突式冲锋的是延绵不绝的轮替式排枪声,可惜,这个时代的燧发枪哪怕队列排的再好,射击效率再高,也远不如后世的机枪威力强大,在机枪没有普及的时代,人海冲锋永远都不会推出历史舞台,更何况林登.万将军的部队不再是排列死板的密集队列冲锋,而是用出了后世战争中散兵冲锋的雏形,只不过因为不需要躲避机枪等大威力杀伤力武器,所以散兵队形显得更加密集。

    林登.万将军费劲心血凝聚出军魂的这只部队,在最后一次大规模伏击彻底击溃旺代地区国民自卫军主力后,已经完成了牢固信念的建立,大多数义军士兵都相信,自己在林登.万将军的带领下,永远不会失败,哪怕敌人实力在强大,林登.万将军也能带领着他们找到敌人的薄弱处,然后用坚韧的民族革命战斗意志,击垮敌人!

    只有数千人的青年近卫军的排枪,根本打不退被重新焕发期法兰西大革命时期狂热的义军士兵,在义军士兵前锋队列接近到20米之内后,青年近卫军放弃了装填子弹,前排的士兵全部以密集的线列方阵用刺刀横指着即将撞上来的义军冲锋群。

    然而,让青年近卫军大跌眼镜的一幕出现了,这群在冲锋号下势头高昂的义军士兵,非常理智的在刺刀方阵前面停下了脚步,然后举起了一直没有使用的燧发枪,朝前开火!

    义军士兵没有任何队列,更没有军官去指挥,只是习以为常的跑到青年近卫军刺刀方阵眼前开枪。

    这倒是没啥,青年近卫军并不惧怕这么近的距离下的排队枪毙,只是,当青年近卫军以为这群疯子义军拼着大量战损冲到眼前排队枪毙时,开过枪的义军士兵直接从身上掏出了自制的黑火药土炸弹,点然后朝着近在咫尺的青年近卫军人堆里扔……

    青年近卫军官兵看到后,再也无法维持严密的刺刀方阵,只好无奈的以绝对弱势兵力发起了反冲锋!

    义军士兵要的就是这个!

    要是直接硬冲排列密集不动如山的青年近卫军刺刀方阵,死多少人先不提,哪怕士气再高,散兵线状态下的义军士兵也很难冲垮严密的队列刺刀方阵!

    欧洲的将军们不傻,自然知道冲锋时用散兵线方式能有效降低火枪命中率,但冲到了对方阵列面前拼刺刀的时候,可就要吃大亏了!

    所以,义军士兵才用大量的土制黑火药炸弹力图将密集的青年近卫军刺刀方阵‘炸开’,逼得对方不得不散开发动反冲锋。

    这种方式与欧陆流行的精锐掷弹兵有异曲同工之处,然而,掷弹兵永远只能是少数的精锐,不是什么士兵都敢顶着枪口冲到对方眼皮子底下扔炸弹的!

    结果,林登.万将军用革命蛊惑和冲锋号激励人心的方式,生生的让数万义军发动了集体冲锋,结果一下子多出了数万‘假的掷弹兵’……

    青年近卫军一冲锋,哪怕之前再严密的队列,也在瞬时间出现了大量的空隙,使得稳固如墙的刺刀丛林变得不再牢不可摧。

    随后,义军士兵凭借着高昂的冲锋号士气,以及远多于对方的兵力,从四面八方攻向反冲锋的青年近卫军!

    血腥的肉搏在开战不到半个小时,就进入了高潮期,后续的义军士兵红着双眼不断高喊着‘法兰西万岁’的口号涌上去,原本成建制的青年近卫军队列方阵逐渐被撕裂,被分割,然后被包围!

    秦雪儿说的不错,没有林皓达在场,青年近卫军的死忠恒定士气就消失了,他们顶多也就算是欧陆一流强军的士气水平,在如此大规模的被分割包围刺刀面对面见血的拼搏下,渐渐开始撑不住了!

    嘟~嘟嘟嘟……

    随着又一次连绵的冲锋号响起,又一波次的义军生力军插入了战场,替换下来第一波厮杀多时,筋疲力竭的友军,泾渭分明的敌我战场,被义军生生搅成了刺刀大混战,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忘我的拼杀着。

    面无表情林登.万将军看到如此惨烈的刺刀拼杀,眼角微不可查的抽搐了俩下,这数万人可是他用数个月的时间,又是政治洗脑又是实战历练大浪淘沙一般筛选出来的嫡系部队,结果就这么成片的跟青年近卫军抱团死在了一起!

    “林皓达果然名不虚传,麾下的精锐士兵一个个战斗技能娴熟,个个都有战场老兵的底子,而且战斗意志额外坚韧,如今已经被彻底分割包围,竟然还不投降!

    看来,我尽可能避免跟林皓达所部主力正面对抗的做法是非常正确的,这还只是一支留在布列塔尼战区的青年近卫军大意之下出来跟我野战,才能打成这样,要是在条件相同的情况下……”

    林登.万将军心里明了,在他眼中,如今世界战力最强的部队,无疑就是林皓达麾下的青年近卫军了,这一次他以六倍嫡系部队的力量引诱布列塔尼战区的青年近卫军主力出来野战,都能打成焦灼的状态,让林登.万将军对林皓达的部队更加忌讳莫深起来!

    这一场野战从早一直拼杀到黄昏才结束,战况之惨烈很快传遍整个欧陆大国上层,因为发生在南特城郊区,被称之为南特战役。

    没人知道南特战役中胜出的林登.万将军所部损失多大,只是通过南特周边的平民得知战场上埋葬的尸体足足有3万多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