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 开战上(1/1)
作者:吐槽是福
    “炮击!注意隐蔽!!!”凄厉的呼喊声在国民自卫军的防御工事内此起彼伏,纷飞的炮弹肆意的蹂躏着龟缩在胸墙后面趴着的国民自卫军官兵,他们眼神中充满了恐惧。

    因为周围到处躺倒的尸体已经证明了青年近卫军新式榴弹炮的巨大威力!

    一枚六英寸榴霰弹划过优美的抛物线,刚好落向胸墙后面紧靠着的国民自卫军人群,在他们还没有察觉到异常时,头顶上方猛地传来一声巨大的爆炸音,随即底下的国民自卫军士兵如同被重锤击中一般,散乱的捂着被弹片切开的部位躺倒在地上哀嚎。

    由于国民自卫军官兵扎堆守在防御工事后面,这一枚榴霰弹就对国民自卫军造成了数十人的伤亡,虽说大多数人并没有毙命,但也基本失去了战斗力。

    由于榴霰弹的延时引信引爆的时间不同,以及飞行的距离时间差别,有的榴霰弹在半空中就爆炸开来,有的则落地滚了好几下才会爆裂开,杀伤力最大的当属那些凌空爆炸的榴霰弹,在没有遮掩物的半空中爆裂开后,所有的弹片都可以无障碍的360度四处横飞,只有周围有生物存在,基本上不会留下几个‘幸运儿’。

    而落在地上的榴霰弹,爆炸的杀伤力至少有一半会被地面吸收,杀伤力无疑要差的很多。

    毕竟这个时代的榴霰弹使用的还是黑火药引爆,是无法靠爆炸的冲击波杀人的,主要还是利用爆开的弹片铁珠等硬物切入人体造成伤害。

    当然,如果刚好倒霉的被榴霰弹在身边引爆,也是会被爆炸力冲击波伤到的。

    正因为这个时代的原始榴霰弹爆炸冲击力很弱,主要依靠弹片杀伤,榴霰弹制造时都尽可能的将延时引信设定在凌空爆炸上,而不是落地爆炸。

    测试榴霰弹性能都是计算落点的时间,然后根据战场实际需要的射程安装不同长度的延时引信,保证大多数的榴霰弹都能在落地前爆炸。

    这种控制完全是人为来操作,这就是榴霰弹不稳定的另一大原因,要不是职业炮兵的话,很可能在榴霰弹刚出炮口的时候就爆炸给自己人炸死一圈……

    国民自卫军在大量六英寸榴弹炮的轰击下,士气十分低迷,更要命的是,对方还有大口径的12磅步兵野战炮,不断轰击砸烂他们修建的野外防御工事,乃至不多的炮兵阵地!

    这一场炮战已经持续了大半天,国民自卫军守军从最开始有来有回的跟青年近卫军炮兵对射,到现在单方面被动挨打的局面,已经证明很多问题……

    “全体起立!林皓达的青年近卫军上来了!”在隆隆的炮声中,宽广的国民自卫军防线各处传来军官的呼号声。

    不少国民自卫军士兵甚至觉得自己出现了幻听,对面的炮击还没有结束呢,步兵怎么就上来了?

    他们难道不怕打到自己人么?!

    很快,这些国民自卫军士兵就明白对面为何敢持续开炮了,因为随着青年近卫军步兵的‘正步挺进’,炮兵们也前后有序的分成数个批次,推着自己的火炮缓缓前移。

    前移后的火炮向着国民自卫军的第二道防线炮击,以此类推,等到青年近卫军踏入国民自卫军第一道防线时,基本上所有的火炮都已经开始向后面延伸炮击。

    实际上,在国民自卫军的炮兵阵地被上百们12磅步兵野战炮给打瘫下后,青年近卫军的火炮就开始了前移,正因为六英寸榴弹炮可以安稳的前移到有效射程内,才将防线后方的国民自卫军炸的人仰马翻,士气大跌。

    在国民自卫军军官的口令下,一个个防御工事的射击位上顿时架满了燧发枪,每一个射击位后面都有至少三个人轮换接替,全员配备火器,比林皓达曾经面对的革命家可要富裕得多。

    资产阶级武装起来的部队,这配备完全是按照欧陆正规军标准看齐的。

    要知道,吉伦特派控制区所有的准军事武装人员和国民自卫军中拿枪的人加在一起,已经突破了20万大关,也就是说,吉伦特派政权在短短一年多时间里,制造和购买了20多万杆燧发枪,这还不算战争期间的弹药消耗,以及火炮的花销……

    这就是有钱人和贵族们支持的结果,虽然在民心方面打了不少折扣,但这财源绝对可以满足战争了。

    同时,吉伦特派政权控制的国民自卫军官兵,军饷要比法兰西境内其他势力的士兵高得多,待遇也很好,所以官兵的忠诚度都很高,哪怕让他们镇压自己家乡的平民,这些资产阶级国民自卫军也会听从命令。

    实际上,吉伦特派政权控制的资产阶级国民自卫军已经有了后市中义务志愿兵的样子,一方面用国家和民族大义笼络,强调纪律和对国家民族的忠诚,一方面用非常不错的军饷待遇保证官兵的个人花销和生活。

    罗伯斯庇尔执政府控制的法兰西第一共和国,之所以革命军崩溃的那么快,其实跟革命家中配备落后,军饷约等于无有很大关系,当士兵们失去了革命的理念后,谁还愿意继续从事这种卖命却得不到多少报酬的工作?

    在整齐划一的鼓点下,青年近卫军排成数个打纵队方阵,向国民自卫军第一道防线接近。

    没用多久,防线处的资产阶级国民自卫军官兵按照标准的作战条例,在青年近卫军踏入一百码距离内的燧发枪理论有效射程后,扣动了扳机。

    只见,修在地面凸起部的胸墙后面齐刷刷的飘起了阵阵白烟,走着队列的青年近卫军前排立刻出现了伤亡。

    紧接着,鼓点变得急促起来,踏正步的青年近卫军的步行速度也加快到了极致,走在最前方的基层军官,将军刀竖立在自己身侧,面无表情的带着自己的连队向前大步前行,后面的青年近卫军士兵则是第一排斜向前挺着刺刀,后面几排肩扛上了刺刀的燧发枪紧跟其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