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 最后通牒(1/1)
作者:吐槽是福
    如此爱戴官兵,还整日里给官兵洗脑的林登.万将军,统治地位自然是越发稳固起来,深得士兵拥护,林登.万将军的行为在法国乃至整个欧陆列强中,都属于独此一家了,有哪个将军愿意放下身段跟士兵们一起吃苦?

    虽说林登.万将军这么做是因为他本身就是农村穷小子出身,不在乎吃苦受累,而且没有固定地盘收入,想享受也享受不了多少……

    但士兵们不会去思考这么多缘由,他们只会下意识的拿自己的林登.万将军跟其他将军对比,然后理所当然的认为自家将军绝对是天下独一无二的好将军!

    不过,林登.万在平日里表现的十分友善,但对军队的纪律抓的却异常严格,这也是继承罗伯斯庇尔执政府的传统……

    法兰西大革命中的革命军之所以能打,不光是因为高昂的士气,革命政府重视军队纪律培养也是关键,因为取缔了贵族军官的‘私兵性质’,所以可以统一对士兵们进行严格的训练和约束,这正是保证刚拿起枪的革命军士兵上了战场能正常发挥战斗力的前提条件!

    出身于革命盛行的布列塔尼大区,林登.万将军自然知道这一点,实际上他还当过一段时间的国民自卫队士兵,只不过法兰西革命政府随着林皓达攻占凡尔赛而四分五裂后,林登.万将军就跟大多数人一样,离开了军队成为一名无业游民。

    当过兵的林登.万将军,自然知道怎么训练军队,所以他手底下的部队战斗力还是不错的,这一点跟吉伦特派政权的对抗中,体现的淋漓尽致!

    要知道,林登.万将军的人马连火枪都配不齐,而围剿他们的吉伦特派资产阶级国民自卫军,则是枪炮齐全,有时候还有成规模的骑兵参与!

    面对这种部队的围剿,可不是光用跑就能脱身的,吉伦特派政权跟林皓达不同,林登.万将军是在他们的地盘捣乱,吉伦特派政权是铁了心要灭掉这股流寇大军的,自然是使出了全力!

    然而,在吉伦特派政权的大力围剿下,林登.万将军却活的悠哉悠哉,部队在战斗中损失虽然不小,但在不断用惩处法奸的形式拉人入伙后,部队规模一直没有缩减,甚至通过几场小规模战役的胜利,还获得了大批的火枪,几乎已经快要做到人手一把火枪了!

    最重要的是,通过不断进行的小规模战斗,林登.万将军的部队从一群刚拿起枪的泥腿子武装,渐渐通过流血战斗历练成了一名合格的老兵,在林登.万将军的领导下,他的这支革命义军兵力上没有扩充太多,但战斗力却与日俱增。

    吉伦特派的资产阶级国民自卫军反倒是成了林登.万将军的磨刀石……

    然而,吉伦特派政权对此却没有太好的办法,他们也知道林登.万将军越打越强是因为能不断用民族大义拉人入伙,补充兵员消耗,想要灭亡林登.万将军,除去进行大会战歼灭其主力外,只能让林登.万将军彻底失去民心才可以。

    可惜的是,俩种办法对林登.万将军来说都不好使,林登.万将军一直在避免主力会战,不给吉伦特派资产阶级国民自卫军机会,国民自卫军兵力多了追不少林登.万将军的人马,兵力分散开围困还容易被林登.万将军突袭吃掉,然后大摇大摆的突围……

    没有革命根据地的林登.万将军真的是很难被围住,这也与吉伦特派政权的本质有关,吉伦特派政权是维护大资本家和自由派贵族阶级的政府,而不是维护底层平民的政府,虽说他们的口号也是自由与平等,但老百姓的捐税并没有降低多少!

    贵族的称号和封地特权也没有彻底取缔!

    要知道,吉伦特派政权的一大支柱就是开明的自由派贵族阶级的支持。

    这么一个政府,怎么可能让显得更加‘亲民’的林登.万将军失去民心呢?

    君不见林登.万将军杀了那么多‘法奸分子’,而且‘证据’确凿么?!

    就这样,本来可以坐山观虎斗慢慢暴兵积攒资本的吉伦特派政权,被林登.万将军闹得苦不堪言,整个旺代地区都被糟蹋的一塌糊涂。

    不过,林登.万将军对吉伦特派政权来说只是麻烦,而不是让其覆灭的根源,吉伦特派地盘多资本雄厚,兵力补充也方便,有着大资产阶级和自由派贵族阶级支撑的吉伦特派政府,有钱有人有枪,与林登.万将军的战斗输多少次都没关系,但林登.万将军不一样,只要被逮到一次主力会战,那就有覆灭危机!

    所以,吉伦特派政权中大多数议员认为最后的胜利还是会属于己方的。

    只是,让吉伦特派政权万万想不到的一件事,彻底打乱了他们的‘政治节奏’!

    刚刚稳固住在法兰西共和国统治权的林皓达,悍然带着八万青年近卫军,两百们大炮,浩浩荡荡的南下进攻吉伦特派政权控制区!

    出师的名号则是吉伦特派控制区本就属于法兰西共和国大革命后的原有土地,吉伦特派是一个窃取共和国财产的‘窃贼’,是名副其实的‘叛党’,林皓达身为法兰西共和国首席执政官,给吉伦特派政权下达了24小时的最后通牒。

    务必解散麾下所有的国民自卫军武装,无条件接受青年近卫军的接管工作,只要乖乖照做,林皓达可以保证吉伦特派所有的政治家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而且他们还能进入法兰西共和国国民议会,继续从事他们之前的政治工作!

    林皓达自认为他的条件还是蛮宽容的,只要吉伦特派政权解除全部武装,接受他的统治,他就可以给吉伦特派的政客们安排不错的国民议会议员工作,还能保证他们的财产和生命安全,就连林皓达自己都觉得,成为首席执政官后,杀性减少了……

    当然,真实的原因只有一个,林皓达不想损耗太多青年近卫军的实力,因为他的敌人实在是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