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 共和国执政官下(1/1)
作者:吐槽是福
    在布列塔尼大区战事平息后,林皓达的千万级杀戮累计指标又增加了十万人,如今已经有90万人了。

    在林皓达与乔治·雅克·丹东等国民公会代表的商议下,为了尽可能保证法兰西共和国的稳定,原本的法兰西共和国法律和政府架构大体上不作出重大改变,当然,‘恐怖至极’的救国委员会是肯定要撤销的。

    林皓达跟罗伯斯庇尔不同,他的支撑点是麾下的军队,所以不需要建立一个依靠恐怖政治的救国委员会,林皓达只需要一个普通的对内情报机构,防止政府官员私通外敌或是渎职就足够了。

    军队掌控在林皓达手中,下面人再怎么闹腾,还敢翻了天么?

    法兰西共和国的国民公会改名为国民议会,因为在林皓达成为法兰西共和国首席执政官后,在宪法中国民公会不再是唯一的至高权利机构,而是管理整个国家行政体系的议会制度,相当于君主制度中的内阁,不过权利要比内阁大得多。

    这也是林皓达用来收买法兰西投降派的妥协之处,国民议会就是给这群人安排的地方,要是一点好处都没有,连原本的权利都要被剥夺,谁还跟林皓达混?

    林皓达不用收买法兰西平民,只需要控制一批法兰西资产阶级大佬就够了,这些资产阶级大佬跟依靠封地供养的贵族不同,他们有自己的工厂和商业人脉,本身就代表着巨大的利益回报!

    毕竟,林皓达不能建立一个没有商业和贸易,工业全都是官方机构的国度,法兰西又不是什么都不缺的大中华,要是失去了商业和贸易利益,林皓达不知要眼睁睁的看着多少钱从手里流逝,除非他一块一块殖民地打下来!

    对于现在四面楚歌的林皓达来说,开阔海外殖民地的事显然不是他该考虑的……

    林皓达愿意承认国民议会的权利,还能吸引那些观望中的法兰西资本大佬的目光,一旦林皓达真的坐大到无可挽回的地步,国民议会自然会成为法兰西本土势力投降的重要砝码。

    至于原本法兰西共和国宪法解除欺压法兰西平民的特权,解除各种杂项捐税的方面,林皓达承认倒是毫无压力,因为法兰西大革命取缔的是法兰西封建制度和贵族阶级,甚至是有地产的资本大佬的利益。

    林皓达他没有传统的个人封地,要是非要算封地的话,所有的占领区都是林皓达一个人说了算,他想要收税根本不需要另立捐税的名义,只要按照正常的国家税收收取即可。

    至于特权……

    林皓达本就是平民出身,又有什么特权?

    虽说执政官的社会地位与庶民同等,但实际上傻子都知道,俩者是不一样的!

    21世纪各国不都是宣称总统与老百姓地位相同么?但哪个国家‘真正相同’过呢?

    连民智完全开启的21世纪中,社会等级都如此显眼,更何况是18世纪?

    法兰西共和国的人权宣言只不过是名义上的平等罢了,当官的终归是当官的,平民永远都是平民,哪怕是靠选举,那也是形式主义多于实际主义,同样都是候选者,有钱人上位的几率就要远远大于普通人,这是人类社会的基本规律,特例虽有,但实在是太少太少……

    平民想要一步登天,唯有一途——闹革命!

    俗称,造反……

    林皓达是追求实际利益的人,自然不会再一些徒有虚表的地方放弃真正的利益,在林皓达眼里,脸面这种东西等实力强大后,只是一句话的事情,如今的自己能接受法兰西共和国的基本牌,成为首席执政官就已经稳赚不赔了,犯不着因为一些名义特权将自己的占领区闹得人心沸腾。

    人民战争的苦头林皓达自从造反以来就一直在感受,游击队这种东西虽说无法改变大局,但绝对是一只只恶心人的虱子,而且相当麻烦,大量的游击队相当于给林皓达的势力慢性放血,他自然还是希望自己境内稳定些较好。

    屁股坐的位置不同了,看待问题的眼光自然也要有所改变,曾经没有造反的林皓达当然希望法兰西境内越乱越好,死的人越多越妙,但现在他已经成了首席执政官,麾下的法兰西平民在林皓达眼里都是种地的农户和工厂的现成劳动生产力,他自然希望国泰民安,好让这些人安安稳稳的为自己的军队和国家劳作!

    正是因为林皓达在法兰西共和国大革命时期定下的基本宪法上,没有过多纠缠,恢复贵族阶级的特权,才使得法兰西共和国的国民公会代表们愿意投靠到他麾下。

    只是,林皓达这一纵容取缔贵族特权和封建专制的行为,无疑于将整个欧陆的封建王权列强抽了个响亮的耳光。

    在巴黎市被关押起来的路易十七一家子,更是在这道耳光的基础上完成了‘一套连击’……

    继革命者中最恬不知耻的乔治·雅克·丹东之后,又出现了一个贵族中最不要脸的林皓达,这时候,欧陆的贵族们倒是想起来林皓达身上还有着荣誉爵位,也能勉强算是他们中的一员……

    从摄政王到首席执政官的华丽转变,彻底激怒了欧陆的君主列强国家,普鲁士和奥地利的新一波干涉军在快速组建中,同时俄罗斯帝国的著名女沙皇——叶卡捷琳娜二世,在位期间灭亡波兰,击败奥斯曼土耳其帝国,挫败瑞典王国复兴,扩充俄罗斯贵族阶级权利的‘沙俄贵族女皇’,也公开宣称将与普鲁士和神圣罗马帝国皇帝联盟,共同解决法兰西境内出现的‘危险思想’引发的内战问题。

    英国人则一改往日的中立,站到了欧陆的君主国度一方,林皓达的强势崛起让英国人看到了危机,他们不敢继续在欧陆玩平衡政策,消灭这个屡战屡胜的林皓达才是重中之重!

    一时之间,欧陆各国从形式上敌对林皓达,转变为了实际行动!

    推荐一本娱乐争霸文《骑砍之变身美少女》起点原创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