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 逆袭与大撤退下(1/1)
作者:吐槽是福
    最终,这个可怜的法兰西村落,没有被林皓达的青年近卫军祸祸,反倒是被林登·万将军的人废掉了一半。

    肯出壮丁入伙的家庭自然相安无事,但那些不想出壮丁,或者说家里已经没有壮丁的村民家庭,可就惨了,这群义军士兵直接拿着上了刺刀的燧发枪冲进去看到有用的就拿,简直跟土匪一般。

    要是有‘不配合’的村民,立刻就被林登·万将军打成发革命分子,随即就是公开宣布他们的罪名,然后拉出来绞死!

    这些死掉的‘法奸’家产则被全部充公,用来支援法兰西民族的复兴革命……

    如此一来,能幸存的,几乎全都成了铁杆的义军支持者,相当于变向的被林登·万将军逼着站队,家里人已经参加了义军,他们总不能帮着敌人跟义军干吧。

    可以预见,这座村落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将成为林登·万将军的义军铁杆支持者,不是因为革命思想洗脑,更不是因为什么民族大义,仅仅只是自己的家人参加了革命而已……

    只有这种关系纽带,才是最坚韧的!

    林登·万将军的此种行为虽说将广大法兰西农村给糟蹋的不清,但不得不承认,他的队伍属实翻番扩充起来,这种义军队伍都是进来容易出去难,参加义军那自然是各种民族英雄的荣誉好话跟你说,将义军的成分说成了天生地下独一无二的正义之师。

    但只要敢流露出不满打算离开义军,那妥妥的被扣上背叛民族背叛国家的大黑锅,对待叛国者会有什么惩罚,大家可想而知……

    林登·万将军在势力没有延伸进乡下的林皓达控制区里的行动,并没有引起太多大势力的注意,收到情报的林皓达政府,也只是将其当成一股普通的游击队而已。

    但当林登·万将军带着上万义军杀了个回马枪,在法兰西第一共和国正激战的内乱城市地区横扫过去的时候,林登·万将军算是彻底出名了!

    本来坐等法兰西第一共和国政府跟岔激派起义者互相消耗的林皓达,突然得到了法兰西第一共和国控制的城市在突然冒出来的林登·万将军带领下,接连失陷的消息。

    连共和国国民公会都被林登·万将军打的不得不转移城市了……

    这上万林登·万将军义军如同蝗虫一般,专挑那种有岔激派起义者的地区打,打完了就分化当地岔激派起义者,用各种手段将其吞并,然后再打下一个地盘,林登·万将军将自己的义军设为了俩个层次,核心的部队是直属于他的义军精锐,大多数都是跟着他在雷恩市首次造反的老兄弟,和早起加入的成员,第二个层次则是那些忠诚度不可靠,以及刚刚吞并的部队。

    林登·万将军的义军打仗一般都是第二层次的人当先锋,然后林登·万将军亲率自己的直属部队收拾残局……

    特别是那些刚刚吞并的,建制还算完整的部队,逢战必将被放在第一线,等损失的差不多了就打散了重编……

    除了这些实际性的控制手段外,林登·万将军最出名的当属整日里挂在嘴边的法兰西民族复兴伟业了,他不光自己整日里唱高调,还下令麾下的军官要时刻牢记法兰西民族的伟大复兴义务,每一天都要至少在士兵面前上一次‘政治课’。

    林登·万将军倒是将雅各宾派那一套洗脑策略学了过去……

    不得不说,林登·万将军的做法无疑是成功的,他硬生生用频繁的战斗将成分混杂的义军生生捏成了一股部队,虽然训练度不如正规军,士气不如当初的法兰西大革命义勇军,但林登·万将军的义军至少能算是统一的部队了。

    随着林登·万将军的崛起,林皓达不禁有些恼火法兰西人的革命精神,共和国都这个奶奶样了,竟然还能出现这么一位‘林登·万将军’!

    林皓达之所以敢坐山观虎斗,主要是之前详细研究过岔激派起义者的内情,知道那只是自发性的无组织武装起义而已,理论上即便共和国军队士气低迷,也不会输掉的,结果却在共和国占据上风的时候,出来一个带着上万大军的林登·万将军。

    自然而然的,林皓达不能继续这么看着林登·万将军一步一步坐大,青年近卫军改变了之前的‘龟速进军’状态,迅速向法兰西第一共和国所剩不多的地盘突进。

    在丹东等人的命令下,法兰西第一共和国军队没有对青年近卫军打出一枪一弹,自然而然的,林皓达也没有为难这些共和国军队,而是将其转变为地方的治安警察部队,脱离战斗序列,这也是跟丹东等人商量好的结果。

    屡战屡败的共和国军队,已经不再受到国民公会的信任,直接用林皓达现成的军队充当共和国军队,似乎也不错,反正也不用他们负责军饷后勤……

    就在林皓达面对已经膨胀到近十万人的林登·万将军义军,准备用一次酣畅淋漓的大会战一劳永逸的解决这个突然冒出来的小麻烦时,林登·万将军却做出了一个让整个法兰西境内所有势力震惊的决定!

    林登·万将军在并不占据劣势的情况下,大义凛然的带着自己的部队离开了已经建立好的革命根据地,大踏步绕过了青年近卫军的兵峰,向着旺代地区快速前进。

    为了保证自己的尾巴不被咬住,林登·万将军还扔下了数万人殿后……

    当然,那数万人全都是用来充数的炮灰和不忠诚者,林登·万将军优哉游哉的带着3万嫡系义军用抛下根据地,牺牲数万炮灰,成功脱离了跟青年近卫军的接触,将偌大一个布列塔尼大区拱手让给了林皓达!

    当初林登·万将军宣传的奋战到死什么的,全成了狗屁!

    林皓达无法理解,那个林登·万将军到底是怎么保证在如此大规模溃逃下,维持住那3万嫡系义军士气稳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