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什么叫做敌退我扰(1/1)
作者:吐槽是福
    本来心底里对不开一枪就撤退感到些许沮丧的康纳德,听到自己的发小老大如此富有‘哲理’(至少对大字不识的康纳德来说很有哲理)的宣讲,心中莫名涌现出一股豪气来。

    想想也是很有道理的,自己这一千多人可是在号称法兰西境内战斗力最强大的十万青年近卫军的‘追击’下,成功‘突围’出来,而且创造了历史性的胜利,一个人都没死,一发珍贵的子弹都没有浪费……

    这不就是敌进我退的精髓么?

    难怪同样没上过学的‘林登·万将军’能当上老大,他说话就是透露着一股大气磅礴的‘道理’啊。

    可是……

    “林登·万将军大人,我们接下来该去哪里呢?前往圣布里厄的道路已经被青年近卫军的侦察队封锁了,这样子过去很容易被青年近卫军发现,那样的话,敌进我退的战斗意义可就泡汤了啊。”

    康纳德一脸疑惑的问道。

    能在关键时刻挑出‘问题关键’来,就是林登·万将军将康纳德带出村子,参加革命的原因,林登·万将军很清楚自己有多少‘半斤八两’,没有个老实人时刻在旁边提醒自己,恐怕真就是一头扎进了死路中,造反这种事可马虎不得……

    哦,不对,现在都不叫造反了,叫做革命!

    高喊革命可比大喊造反容易拉人的多!

    林登·万将军本身并不明白革命那复杂的思想理念,顶多也就会喊喊自由与平等万岁这类宣传口号,但他明白什么叫做与时俱进,他很清楚大多数法兰西平民与他没啥区别,都只明白革命表面的意义,废除特权取消捐税啥的,至于具体怎么废除怎么取消,那是上面人该费脑子的事情,老百姓不会去关心,他们只要知道自己交的税少了就足够了……

    所以,林登·万将军干脆不懂装懂,专门挑那些喊起来容易让人热血沸腾的‘革命座右铭’,具体有内容的话他是一句不说,但浮于表面什么作用都没有,特别是那种意义默认两可的词句,他绝对是喊得比谁都响!

    林登·万将军还自我发明了一个词汇来表达这类听起来高大上,实际上吊毛用没有的语句——形式主义。

    在林登·万将军眼里,革命想要多拉人,多起哄……就要多造势,而造势最简单的方式,就是把表面形式搞得越大越好,一场小胜必须要宣扬成伟大胜利,不胜不败,那必须是我军获胜的成功战例,至于丢人的撤退嘛,自然也就是理智和保存实力的战略转移喽。

    而且,要突出保存实力这一点,只有突出不多的优点,才能让大多数人看不到致命的丢人缺陷!

    就好比现在,林登·万将军虽然是带着弟兄们狼狈撤退,但经过他的宣扬,这已经快被看成一次保留革命实力的胜利转进了……

    不得不说,能从一个不学无术的农村混子头头,摇身一变成为伟大的‘林登·万将军’,这个大汉的机智确实异于常人。

    而且,这个大汉非常明白林登·万将军这个名号有多么重要,他甚至连自己的名字都抛弃不用,现如今除了最开始跟着他一起出村打算趁机捞一笔的老兄弟知道他的底细外,麾下士兵基本上都潜意识的将他当成了真正的林登·万将军!

    只有独一无二,才能确保自己的领导权稳定。

    听到康纳德的疑问后,林登·万将军挥斥方遒的下令道:“我们去最近的村子抢……额,宣扬革命的伟大意义!凡是不支持革命,不参加革命的人,都是法兰西民族的叛徒,都是罪该万死的‘法奸’,这种人即便不把他们杀死,也要没收法奸的财产,我们要打到所有的法奸,用他们的财产来武装英勇的革命军队,掀起人民战争的海洋,活生生淹死林皓达这个外国独裁者!”

    康纳德愣愣的看着一身浩然正气的林登·万将军,弱弱的问了一句:“将军大人,附近的村子一个个都穷的掉底,我们是不是应该去抢青年近卫军的后勤辎重车队呢?这样既能满足我们自身的需求,又能打击青年近卫军的战斗续航力,不是一举两得么?

    而且,抢劫青年近卫军的后勤物资,弟兄们想必也会很高兴吧。“

    林登·万将军脸上的浩然正气顿时碎了一地,狠狠的瞪了康纳德一眼:“我就问你一句,是弟兄们高兴重要,还是弟兄们的命重要?!”

    康纳德尴尬的讪笑了俩声:“当然是命重要……可是……”

    “可是你奶奶个腿!康纳德你能不能动动脑子,林皓达能想不到后勤路线的安全?连老子都知道,每一个后勤车队都有数百号正儿八经的青年近卫军护卫,你打算让我们这点人去跟那群不要命的疯子拼命么?

    弟兄们拼光了,你我还怎么扩充队伍!“

    康纳德一听,顿时有了种自己又‘犯大错’的感觉,然而还是本能的觉得不对经,神情疑惑的问道:“将军大人,我们就这么去抢自己人的村子,弟兄们不理解怎么办奥。”

    “哼,康纳德你看我的,林登·万将军最擅长的就是这一行了,我管进击村落叫做‘敌退我扰’,那些村子名义上都处在林皓达的青年近卫军占领区……”

    “将军大人,青年近卫军根本没进过村子……”

    “你特娘的给我闭嘴,听我说完,我比你知道的多,不用你提醒!”林登·万将军很快又找回了那种一身浩然正气的感觉,想要说服那群大头兵,首先要将自己的副官说服吧,林登·万将军对康纳德的解释,实际上就是一种上台演讲前的‘彩排’。

    如果康纳德认同了,那些脑子不灵光的革命造反者,自然也就好对付了。

    “我们去的村子是隶属于林皓达独裁者的,而我们去也不是直接抢劫,而是先宣扬革命大义,拉人入伙,如果那些人不支持革命(就是给钱给物资),又不准备参加革命的话,自然而然就是法奸喽。

    刚好,村子里的青年近卫军早已‘退却’,